上禮拜是英文課這學期的最後一天

老師說最後一天就來點輕鬆的PARTY吧

當天三個班級一起辦餐會

每個人都各自帶餐點來分享

這裡的學生中東國家佔大多數

所以也因此有機會可以嘗嘗一些中東料理

我覺得滿不錯的

 

 

 

我準備的是日式咖哩牛肉可樂餅(圖中中間炸成球狀的可樂餅就是我的料理)

本來可樂餅是捏成扁平狀

我是捏成球狀 呵呵

 

圖中的那道燉菜是一些蔬菜包米下去燉煮

我以為我應該會愛

結果吃起來超級酸

酸到我臉都皺起來

所以我吃得不習慣

 

 

 

很多同學準備的是甜點

 

 

 

看到的我都各拿一些嘗嘗

從三角型的餅順時針開始

三角形的餅裡包的是馬鈴薯咖哩 吃起來還OK

它右邊的麵包是灑上很濃重的各種香料

可連著新鮮的薄荷葉和番茄黃瓜一起享用

(我跟這位別班的同學聊這道菜 說到薄荷我家後院一推 除都除不淨

堅忍的性格簡直有如蒲公英

他說他很喜歡薄荷 他都把新鮮的薄荷葉當零嘴吃

好吧 我甘拜下風 因為薄荷對我來說生吃的味道真的太重

拿來泡茶也許還行 生吃我就沒法度了 呵呵)

 

深紫色的是茄子包米和下方深綠色某種葉子包米是同一道我說的燉菜

我真的很怕吃到酸的料理(酸菜 酸辣湯 泡菜除外 呵呵)

而這道卻是超酸的

幾乎嘗到的味道只有酸這個字 我怕怕

三點鐘方向的圓餅形肉餅

是牛肉的炸餅 還不錯吃

我想如果是剛炸好熱熱的滋味會更棒

炸圓球是我的咖哩牛肉可樂餅

五點鐘方向像春捲的好像是雞肉馬鈴薯炸春捲

香料未滿重的 香香辣辣的還不錯

最後八點鐘方向的是沙拉

這道沙拉也是加了香料的

嘗起來酸酸的

 

好吧 有些中東的料理真的很注重香料

有些調味我真的吃不習慣

但對於可嘗鮮的我來說還是個不錯的體驗啦

是說我看好幾位都是準備咖哩馬鈴薯之類的

早知道我應該要準備別的性質的料理

這樣就不會遇到太多同性質的料理

我的咖哩馬鈴薯跟它們比真的是算味道淡的吧 呵呵

不過我老師當天很愛我的這道咖哩牛肉可樂餅

來特定拿一些回家

 

 

 

我中午吃不多

吃了上面那一餐中東綜合料理後我就很飽了

可看到還有不少甜點還是挑個兩樣來品嘗一下

我發現中東有不少甜點看起來就像是數十張薄如紙的餅皮下去包的

酥酥脆脆口感還不錯

我就暫稱他為紙餅皮吧

長條狀的是用紙餅皮包類似甜奶酪之類的

沒有很甜又有奶香味很不錯吃

只是缺點是紙餅皮下面的部分有很多油

雖好吃不甜但還是會感到油膩感

 

右邊是用紙餅皮包成四方狀的甜點

內餡是幾種核果碎粉混合成的

這道內餡就做得滿甜的

 

 

 

班上同學與老師拍張合照

我們班有十多位同學

可是越到學期末來的人越變越少

有的回自己得國家休假去有點因為一些原因也沒出息

所以當天只出席了一半

 

我們班明年都要升到高級班了

我依直覺得我的聽力不好

我的程度在班上算是很好的

發音也算是班上較標準的

可是聽力就是有點跟不上

我覺得我另一個很大的缺點是

我雖然可以講得不錯

可是認識的單字不多用的字彙就有限

而班上的同學雖說得沒有很好可他們認識的字彙卻比我多

很多字對我來說都是生字

我只要遇到生字就卡住不會發音了

所以我應該要加強我看字母下去發音的能力

就像我兒子閱讀故事書

就算很多字他不懂 可是他只要看到字就可以自動的知道怎麼去發音

不懂意思他還是可以把整本書念完

學期結束前我有問老師有沒有甚麼可以增進這方面的網站或書籍

老師就說可以直接到圖書館去詢問

它們就可以直接推薦我關於發音的書籍或影片卡代之類的

我想我這暑假就可以來加強一下

 

九月註冊時希望我的發音能力可以在更進步一些

這樣學或聽可能可以較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