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菜時終於記得買顆排球回家

終於可以開始教兩隻打排球了

 

是說我家姊妹運動細胞都滿好的

而且在我們那年代小學一直都有打排球的傳承傳統

且可算是整個學校最重要的活動

幾乎全校沒人都會的技藝

從二三年級就開始學 一直到高年級摻加選拔組成學校代表隊到各縣市去比賽

是說那年代又是在鄉下在加上那時排球是我們學校的傳統

所以念書隨便讀就好不用太認真

到了高年級不管下午排是甚麼課程通通都自動改成排球課

所以幾乎每天都在練習打排球

我的人生裡真的可以說對小學是充滿了懷念也覺得最快樂的時期

只是上了高中莫名其妙就到"好班(那時都是能力分班)"

打球參加校對這種事基本上是跟好班絕緣的

那是只有"普通班"才有資格參加的

從此課業所有時間從早到晚就是讀書讀書

從早上早自習到晚自習甚至假日寒暑假通通都要到學校讀書上課

當然我這樣喜歡運動在那時也還是有打球的

那時從幼稚園小學中學都同班的同學就住在同社區

因為社區有籃球架所以我們都會趁有空就去打籃球(所以那三年籃球也打得不錯)

(小學的排球網通常只要下課就會收起來 所以也沒有去打 籃球是一個人兩個人隨時隨地就可去打很方便

尤其整天在讀書 只要有下課利用個十幾分鐘馬上就可打一場 是那時最容易也是我們最有能力去從事的運動)

我以前一直以為我會往體育項目發展

那知道我的人生到了中學馬上往另一條路發展(那年代認為讀書才有路用 也許現在也是 只是沒這樣全面)

 

好不容易上了五專在新生時期受到同學影響被他拉去一起參加羽球隊

結果這又是場陰錯陽差的經驗

明明心理超級想參加的是排球隊(看到排球隊練習都有點羨慕 好想衝過去打 呵呵)

但因為在羽球的教練學姐太看好我的潛力

一直極力的教我留我下來還將她很喜歡的球拍送我

我真的學得很快也打得不錯所以整個專科生涯真的也就陰錯陽差的在羽球隊裡

想想有點搞笑

倒是本來啦我參加的那同學反而沒有多久就沒打了

而我這個來插花的確留了下來

好啦 打了好幾年的羽球可我知道我最喜歡的還是排球

我對排球就是有種獨特的情感與懷念

我真的幾百年沒碰排球了

自從專科到出社會一直到現在終於有機會再碰排球

而這次卻是技藝的傳承

希望將我會的教給小孩

籃球我也有教

則也倒是滿有興趣的(只要是運動類男生都較有興趣)

絮說球類就興趣不大

她跟我說她想學體操或進啦啦隊

好吧 這個我整個就投降

完全不是我喜歡和會的項目我也沒法度

啦啦隊可能較容易實現

等上中學可能學校就有機會可參加吧

當然我也不是全能 我會的就是排球 籃球 羽球

至於美國流行的棒球 足球 美式橄欖球我也完全不行

它們想學我也不會教

頂多只能陪它們跑來跑去踢踢球過一下甘癮

 

 

 

現在家裡簡單教它們基本的動作

之後就說吃完晚餐就帶它們到排球場去練習

在美國到處都有公園

而且很多公園都會有沙灘排球場地(排球場幾乎快算是公園的基本設施了)

這是我認為在這裡最容易從事的運動

而且放心排球網都是每天掛起來的

隨時想打隨時來

就算去的公園排球場已經有人在打那也沒關係

不遠還是有其他地方可選擇

愛打排球的來這生活準沒錯

真的太方便了

 

好拉一到公園兩隻就馬上霍霍擦掌下場打起來

雖然他們還有點小力氣還是不太夠

但還是努力的打過網子另一端

有網子真的打起來就有感覺

只是它們的基本工還不行

可今天第一次打已經算很好的了

 

是說我一拿起球就好像喚起身體裡的記憶

打起來也很順沒有太生疏或忘記

這種技藝真的是就算久久不打身體還是能夠牢記

唯一有差的的就是體力

真的是年紀大沒這樣能跑

尤其是在沙地上跑跳難度又更高點

還有就是我的膝蓋關節前幾年有受過傷

所以很容易痠痛

今天打一場下來回到家就開始痠痛了

感覺瞬間變成老人的骨頭很不耐操><

真的是不得不服老阿

 

 

 

 

則和我打很滿久的

今天是第一天她們第一次打排球

雖基本還不行

可確已經算打得不錯的了

而且剛開始學打排球腕關節(wrist)15公分以內的位置通常都會打到紅通通會痛

這是跟學打和久沒打會出現的必經過程

則也是打到說會有點痛

不過還好這次買的排球是軟質的打起來就容易也不較不會痛

要不然怕他們會哇哇叫 呵呵

這種軟性材質的排球不耐用(材質有點像泡棉的表面所以不太操)

打完這次就可看到球體也些地方有點斑駁和小凹點

覺得下次應該要再來買顆新的不一樣的材質才行

 

絮的話是三分鐘熱度

打沒多久就跑去玩沙了

沒興趣也就不會勉強她

隨時想打時下來打個兩三球也OK的

唯一怕的是她嫌無聊吵著回家

 

是說今天下午教下來發現自己打容易教人卻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就像我已經自然就會了

可你卻很難形容讓小孩理解那種打球正確姿勢所感受的感覺與球感

而且基本功一定都是要努力不懈的每天練習

這樣基本功才夠扎實到被身體所記憶

真的就是取巧不得的事

我也不知我可不可以教好

但管它的

就當作興趣囉

如果他們喜歡也有興趣就會想一直找機會打

他們覺得有興趣最重要

打得高興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