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小孩其實算滿幸褔的

因為這裡對小孩的保護意識很強烈

任何人都不能對小孩有粗暴的舉止

人人都有保護小孩的權利

兩隻從小到現在雖然沒有太多富足物欲的生活

可我大部份的周末都可以找到一些小孩可以參予的活動

不管是參加活動還是大自然都是不需要花費上太多的

老媽我口袋淺能力有限

但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我們都可以參予的東西

 

尤其是城鎮都會辦一些小孩玩的活動

在小孩13歲前它們真的也都喜歡參加

這些也都不需要花錢小孩就可去玩

今年暑假我又發現了一些屬於兒童的福利也真的是不錯

雖然沒錢讓兩隻參加夏令營之類的一些團體活動

不過還是能找到一些不錯的東西讓他們參予

 

今年因為同學提醒才發現

原來每年暑假期間有些學校還有免費的早午餐

只要18歲以下都可去享用

不需要填資料直接去就有

我家兩隻的學校就有供餐(其實學期末有發通知可我們仔細看就丟資源回收了 ><)

這也是小孩的一大福利呢

 

 

 

今年帶它們去圖書館後我們就會定期到圖書館報到

圖書館暑假為了鼓勵小學生在暑假多閱讀

布定期會舉辦一些活動還有閱讀的遊戲抽獎

遊戲抽獎就是類似賓果

連成一線可換抽獎卷

每周也有小禮物可兌換

而抽獎的禮物有滿多樣的

到暑假結束就會抽出幸運兒

 

 

 

暑假期間雖然我也會要它們借書來讀

不過它們還是很被動

還是以玩樂為主 讀書是想到才會唸

我不摧就不會主動

可是看到圖書館的抽獎活動後兩隻就很自動拿書來讀做作業

這差別還真的

獎品果然有吸引力

則還說那我可要少玩點遊戲努力多讀點書才行 呵呵

絮更不用說啦

她是超不喜歡讀書動腦的人

現在讀起書來也沒有這樣不甘願苦瓜臉

至少有動力讓她願意甘願去做這件事

 

 

 

玩遊戲到公園玩也是選項之一

有時兩隻就玩起以前我們小時也愛玩的大富翁

兒子滿愛玩的有時都會想說服我跟他一起玩

這我現在可不愛

因為要玩超級久

有時則跟絮一起玩

有時就自己一個人玩也玩得很樂

 

 

 

鎮上發現好幾處公園的playground都翻新了

兩隻學校旁的公園playground學期結束前才翻新完工

隔不久就發現後院公園的playground居然整個也拆掉要建新的

沒想到我家後院公園的playground居然也在翻新的名單上

這幾天才終於落成了

全新的playground呢

現在每天下午都好多人來玩

 

其實這些被翻新的playground看起來一點都不舊也沒有損壞

就算有一丁點的損壞馬上不久也會有人來修

因為playground是很多小孩來玩的地方她們都會很在意的

所以我覺得在美國到處都有公園

有公園大部份也都會有playground

playground設施大多很不錯

小孩要玩不怕沒地方

當然這些也都是花納稅人的錢

我們每年夏季要繳的稅就要快$3000(稅是看所屬城市與佔地大小決定)

羊毛出在羊身上也還是有道理的

美國就是萬稅萬萬稅

稅抽得重當然也可以看到一些成果出來

不過在兒童方面還是做得不錯

絕對不會缺少這塊的

 

有時候我想就是因為生活沒有太富足

也就造就了我去尋找一些可能的驚喜與有趣的生活給我也給兩個小孩

兩隻生活在美國也是快樂的吧

很多可以發現的小事物讓它們參予其中

這就是屬於他們的福利

美國真的是一個對小孩友善和關懷的地方

你可以從心裡這樣深深的感受到

我想這是台灣在這分面遠遠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