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藍莓產期結束前趕緊跟同學約一起去採藍莓

不過今年來得有點晚已經是後期了

有點擔心會不會像去年最後一周去採得很多都有過熟的狀況

也容易會有細細的肉眼看不太出的小小蟲

部過因為之前兩隻待在公婆家過暑假

八月才回家所以也只能這時候來拉

 

 

一早就來

我們可是第一組客人呢

每年早上來都可以先來這吃藍莓當早餐

後期的藍莓因熟度很高甜度都很夠

邊採就邊吃

真的是會滿肚子藍莓

世說後期樹上的藍莓真的還是多到不行

再過一兩周就結束

同學就問我樹上還這樣多藍莓他們怎麼解決

我說就是放手讓它們去自由生長掉落拉

因為後期的藍莓真的保存不易

軟軟的很容易就壓壞

 

像那天去採就是明明看起來好好的藍莓

放進桶子裡跟其他藍莓一擠壓就會擠壓扁掉

踩著踩著很久才集到一些

真的也懶得再去翻找那些又是過熟的了

真的太難區別

後期的買回家也只能存放個幾天

要不然就會破掉流湯汁出來了

 

 

這次覺得熟度太高也保存不易

再加上兩隻也沒耐性所以這次只採了不到半桶

外加買了一小盒他們農場自製的冰淇淋$4

今天一共是是$14大洋

 

 

 

我和同學都各自帶了午餐來這享用

同學煮了辣炒年糕很不錯吃

吃不完的還給我帶回家享用

呵呵之後帶回家就被我當點心整個吃完了

之後也帶一些桌上遊戲去玩

不過這天兩支玩遊戲整個表現很糟糕

不乖乖玩還一直吵架

草草結束開車回家居然兩隻也在路上吵架吵不夠還給我打架

簡直讓我火冒三丈

氣死我了

本來兩隻想要順便在同學家待一會的

我就氣道直接讓它們回家不給他們去同學家玩

那天表現得實在太差勁

還是回家面壁思過才行

每次兩支只要吵起架就不可開交

像滅不了火的一把火

總是很難讓他們冷靜下來

說甚麼任何一隻都覺得不公平完全就是我裡外不是人

沒人聽我的

可是等一個小時候冷靜下來後

馬上兩隻幼玩在一起了

有時我真的覺得好像搞到最後我就自己一個人在氣而已

兩隻早就和好如初了

等他們和好了我就說你們就不能好好冷靜下來為什麼就不要一直吵

他們就是吵架就是冷就不下來阿

能冷下來就不需要吵架了><

真的是無言

可是道理還是要講的

你們吵架就只是讓我感覺你們只在乎你們自己都沒人在乎我這做媽的感受

我三不五時計畫帶你們出門

我這樣勞心勞力你回饋給我的又是甚麼

如果你們這樣不在乎我的感受

那我為什麼要帶你們出門

你們每天待在家我省事多了

你要人家對你好

你們必須要自已先對別人好

絮感覺是有聽進去

還會跟我說抱歉

則的話我就怕他左耳進右耳出

不知有沒有給我當回事

這真的就是有沒有同理心的表現

真的是小孩一點不容易搞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