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號這天全美瘋日蝕

這天也正熱所已規畫這天就去一直想去的Heritage park

這公園規劃很不錯

有自然生態中心 歷史遺跡館等

公園內還有一些短程的步道

和免費的Splash pad可玩

這個小孩就較喜歡

尤其天熱玩這正好

 

 

 

一早十點左右到達公園就想說先去步道走走吧

可八成今天兩隻覺得太早起整個對走步道意氣瀾山提不起勁

走沒多久就哀哀叫說可不可以回頭了

所以只花了半小時在步道內就草草結束

 

 

 

回到停車場就往前走一點就是歷史遺跡館

右邊還有小射擊場

 

 

當天因為有夏令營的活動在舉辦所以今天沒對外開放

因此就只能看看別的小孩射擊過過癮

 

 

之後在回走

走回自然生態中心去逛逛

 

 

各地都有自然的生態中心

規模其實都不大都大同小異

不過兩隻來這晃晃逛逛也是不錯

 

 

東摸摸西看看有很多不少的小生物與標本都可親身體驗

 

 

則說幫我拍一張吧

 

 

戶外還有設置鳥類的生態區

有很多穀物器皿

所以隨時都可看到鳥類來這覓食

透過整大片落地窗玻璃就可清楚看到許多鳥類來此覓食

玻璃外剛好有個穀物器皿

絮就直接貼著玻璃直接跟鳥兒大眼瞪小眼

鳥兒居然也沒被嚇跑呢

 

 

 

逛玩自然生態中心就到隔壁的spicer house

我看簡介上標spicer house

可前方有有個遊客中心標示

走進去後我覺得應該比較算是遊客中心吧

因為也沒有展是甚麼跟蜘蛛相關的東西

 

 

這遊客中心裡頭也沒有甚麼介紹的東西與人員

這屋子可自由進出參觀

只是要注意的就是進出都要將門關上

裏頭就想一般住家有廚房浴室廁所起居室等

只是裏頭也沒有裝潢擺飾

我到覺得如果公園有辦小型活動的話這裡就有些桌椅可辦活動

 

 

 

之後接近中午

就開車到另一邊的Splash pad去吃午餐

 

 

最近出遊準備的午餐大多是御飯糰

因為很起來很快又好吃

跟水和飲料一起放進cooler

之後就可吃到冰冰涼涼的御飯糰真的是夏天出遊很棒的午餐選項

這天是做我和則很愛的辣炒小魚乾口味

絮不愛小魚乾也不吃辣我就沒包內餡

直接就是將海苔米飯調味料拌多一點在飯裡

這樣絮就愛吃了

 

 

 

本來是還這玩水的

哪知道兩隻說當下沒有太想玩水

本來早上還特地去target買水槍讓它們可能玩得樂一點

哪知道那水槍看起來很厲害但卻兩光到不行

噴出來的水像細縫跑出來的水

水柱細到不行也落到不行

感覺比去一元商店買的水槍還要兩光

所以則也玩得不起勁

過沒幾分鐘就說他想去排球場那邊玩沙

東西收一收又移師到排球場去了

 

兩隻在排球場邊邊就開始玩起沙

玩得很起勁

後來有玩伴加入玩得更樂

不過之後也有遇到搗蛋鬼的小男孩一來就破壞他們搭的沙堆

還一直將沙潑到小朋友身上

我不得不過去調解一下

之後小男孩走了又再來

這次還是發生相同狀況之後還直接拿走兩隻玩沙的工具就跑掉

我實在沒辦法就只能將狀況跟小男孩的媽媽說一下

還好最後狀況也排解

小孩們就一直邊玩沙邊看日蝕

 

 

臨時不知去哪買專屬的日蝕眼鏡

所以前一晚看youtu現學現賣用早餐穀片盒做了各DIY的投射箱

本來我在做的時候水老公不了解就在那吐槽說不要再youtu上亂學東西說不定會將眼睛看瞎掉

厚 不了解就這樣亂說

結果兩隻就對我這投射箱不削一顧

等我們當天到現場後兩隻看到幾乎公園裡的人很多都是拿怎紙盒在看日蝕

才終於對我的投射箱感到新奇

他們也想要試看看

 

 

 

這個投射箱只需要一個早餐穀片盒+剪刀+一張白紙+一小片鋁箔紙+膠帶+針就可完成

是利用小孔成像的原理投射在穀片盒底

拿著投射盒背對陽光

讓陽光透過針刺穿的小口直射進盒子理

而投射在早餐穀片盒底部的成像就是日蝕形狀的投射

滿新奇的

沒想到一個小針孔居然可以投射出一個日蝕的形狀來

 

 

 

這天來公園看日蝕的人滿多的

許多人都是拿著自製的DIY紙盒在看日蝕

 

 

排球場旁還有專人架設專業的投射器材可更方便觀看日蝕

 

 

這個投射箱更專業點 呵呵

 

 

自然生態中心兩點本來有免費提供看日蝕的眼鏡

本來要開車去那拿的

沒想到專人架設日蝕器材那也有些免費的日蝕眼鏡可索取

我們就在旁邊也就直接在這拿不用還要跑到生態中心去

中午一點日蝕開始

兩隻一拿到專屬眼鏡就直接用這去看日蝕

感覺直接多了

後來我的DIY投射境兩隻又不切一顧了呵呵

的確用專屬眼鏡看真的感受較好

連我也淪陷直接指用專屬眼鏡看

 

 

 

我們帶日蝕專屬眼鏡的酷樣

 

 

 

下次日全蝕的機會要等99年

日全蝕的運行途徑密西根不包含在內

所以我們只能看到日偏蝕

不過這也減我們看日蝕的興致

兩隻也是第一次看日蝕所以很有意義

上圖是我透過日蝕眼鏡拍下日偏蝕的景象

黃澄澄的有如月亮的感覺

 

 

三點後日蝕接近結束

很多人就打道回府

兩隻這時就說他們想去玩水了

我們就又整裝移師到Splash pad去

這時的Splash pad就沒有中午來的這樣多人

兩隻玩著玩著也找到了玩伴也玩開了

玩這Splash pad兩隻真的要有玩伴要不然他們就覺得沒這樣好玩

還好他們可以自己找到玩伴

所以一整天感覺也滿充實的

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通通包了

四點出回家兩隻都覺得滿足

一上車沒多久兩隻也直接在車上熟睡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