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到了

又是撿栗子的季節

今年跟韓國同學相約一起去撿栗子

則也一起來

絮的話就由水老公負責

因為下午她有生日趴要參加

 

十點一到目的地就看到滿多人已經在撿栗子了

栗子林裡大多百分之80都是亞洲人

可見亞洲人真的愛栗子

 

這天則撿得可認真了

專挑大的撿

撿得比以往都賣力

 

 

這天是開放的第二周

數量來說還是有很多可以撿

所以找起的鳥人有蟲吃

這栗子農場每年來的人越來越多

所以要撿真的要趁早

有時如果收成不好說不定月中就結束了呢

 

 

今年1磅$6不便宜

這天撿兩三大袋花了$130

比往年少了一些

因為我想不要檢太多

去年感覺撿太多

雖然放到冷凍庫可以放非長久

但風味也隨著時間慢慢變得不可口

所以決定今年要減產一些

冬天夠吃就好

 

 

撿完栗子我們就到公園去吃午餐

今天韓國同學也準備了一些餐點讓我們享用

豆包壽司和煎餃

都不錯吃呢

 

 

今天來的公園是holly recreation area

這公園也滿大的

園區分為兩大區域

一邊在高速公路的西邊

是單山越野腳踏車的布道

另一東邊是露營的營地和一般健行的步道

吃完午餐我們就開始往步道前進

韓國同學對大自然可食用的東西懂得還滿多的

每次hiking都會向我介紹一些可食用的植物

這天第一個介紹的是菩提樹的果實

小小一顆紅果子

吃起來甜甜微澀

回家有Google菩提樹

但感覺不太像

不知是不是同宗不同種的關係

因為一般的菩提子種子滿大一顆的

可這天吃的紅果子小到不行可能只有一公分大小內

但不管啦

至少她是可食用的

 

 

之後又看到很大一棵光凸凸的樹

樹上隨時都在掉下果子

同學說這是walnut核桃樹

挖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核桃樹

(也許以前有看過但卻根本不知是何桃樹也有可能呵呵)

 

 

 

果子比黃綠色筆網球還小一點

不過同學說這種核桃樹的核桃吃起來並不好吃

我就順手撿了幾棵回家想要來試試

在樹下撿著撿著後也是危險的

隨時樹上就會掉下果子來

所以要注意不要被砸到

PS. 之後上Youtu上找野生果仁的影片和處理方式才發現

這個真的是walnut的一種 真正的名稱就叫black walnut

處理方式比較麻煩 我之前不知道跟栗子一起進烤箱烤

結果出來整個黑媽媽一整球的很噁心

用鐵鎚敲開後吃一些果仁

覺得實在不怎麼好吃

之後就全進垃圾桶了

但看了處理的影片後覺得我的方式不對

也許下次有機會再看到他的話就會想撿回來一些再是是正確的手法

 

 

 

之後同學就介紹了另一種walnut給我

說這叫pecan

這我有印象

每次hiking常常看到

根本就對他不屑一顧

沒想到他是可以吃的

瞬間從森林不知名物變成寶了

 

 

回家google才知道pecan中文就叫它山核桃(更正: 他正確的名稱是Hickory nut 也是山核桃的一種 但不是pecan)

撥開綠綠的外衣後就是堅硬的果實核仁

同學用石頭敲開讓我品嘗他的風味

的確有著一股屬於他自己的核桃風味

滿香濃的

只是裡頭的果肉真的不多

而且這殼真的很硬

要吃到果仁真的不是件簡單事

這個月是hiking高峰

可以賞秋景又可撿些小點心回家品嘗也不錯

這種各地的林子裡真的很多呢

 

PS. 之後上Youtu上找野生果仁的影片和處理方式才發現

這個算是walnut的近親 真正的名稱叫Hickory nut

而且我也誤會同學的意思

她說吃起來類似pecan而不是真的是pecan

而我的處理方式也不太對

應該事先曬乾果仁

之後找對角度下去用鐵槌敲開果仁

取出的果仁可以用乾鍋下去烤一下會風味更好

我是直接果仁就進烤箱烤

烤過的果仁真的吃起來比較香

但要取果仁還是一樣難

這秋季有機會我hiking時我還要檢一些回來試驗

這天然野生的核桃

 

 

 

今天則狀況不佳

因為她早上四點就爬起來玩電腦遊戲

結果到下午精力就不太好

開始不耐煩起來

不過還好同學在路途有介紹一些果仁

他就覺得用石頭敲開核果是個大挑戰

三不五時就停下來敲敲打打

有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有事情玩就狀況好很多

 

 

 

十月初已有秋意

不過對秋景還不夠濃厚

拍的照片也都不太出彩

可能接近月底會較漂亮一些

 

 

今天同學老公專程開車載我們出遊一整天

辛苦啦

 

 

有些葉子已轉黃了

 

 

也有看到幾顆轉紅的楓樹

 

 

途中我也告訴則這種植物台灣也有

是可以拆開一段一段組合連接起來的

則就覺得很新奇

還說她長得像竹子就直接叫它竹子

好不容易遇到有一大區域有這植物

則就很高興有玩起這植物起來

搞著搞著玩得不亦樂乎就自己搞出了個造型出來

看起來有原住民勇士要去打獵的FU 呵呵

 

 

之後又弄了個簡易 髮箍

 

 

今天我們Trail只有了三分之一

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步道的另一部分

回到家都四點瞭時間真的很快

不過我今天出門沒帶鑰時就只能等水老公接絮回家來解救我們

 

閒閒無事就將今天撿的果仁通通倒出來瞧瞧

還真不少呢

難怪走在步道覺得背包越來越重 呵呵

 

 

 

一進家門就趕緊將熱騰騰新鮮的栗子切顆好進烤箱

新鮮的果然好吃

風味就是無敵

一解我的饞嘴

等上一整年的美味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