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快馬上就到學期中了
有上課果然感覺日子過得特別快
還記得去年的一月我才報名上課
來到這學期的學期中可說是上課滿一年了呢

是說從去年升上一階後
今年學的感覺就較吃力
我聽力不好不見得老師解釋的都聽得懂
早上去上課才能拿到當天的上課內容
一拿到就猛用電子字典查生字
如果我沒有早到學校鐵定一邊查一邊聽老師講根本就無法專心
我跟老師反映說那可不可以提早一天給我
我回家當作我自己的作業
這樣上課起來可以較專心
就算不能完全了解老師講的內容
但我回家有做功課有先了解單字的意思
所以不懂還可以猜出老師大致上要講的東西
甚至有問題也可直接問老師
可因為每個老師的個性和上課方式不同
這位老師非常不願意讓學生有作業
說只有我會有這樣的要求
我覺得班上的同學程度還是有落差
而且覺得難的也不是只有我一個
大概我是第一個反應的
結果之後有人再反映相同問題
尤其是老師的反應和說出來的話就是會讓其他同學誤解是我擅動同學去反映的
我真的完全很無辜
而且也覺得心裡很不舒服
只是簡單的反應一些問題
會搞到這樣
而且我真的覺得我只是在不影響其他同學的狀況下
想讓自己在學的時候能輕鬆專心點
我本以為如果學生主動提出改善自我學習的方式
老師應該是會很樂意的
我真的不知道得到的反應是這樣負面的結果
最後真得經過這一回我也體認到
有些人的個性就是這樣
越反應也許問題越大
明明不是我也變成是我
所以還是該怎樣就怎樣
照原訂的一切走吧
這樣一切相安無事


還好 我也不喜歡讓這些事影響我
事情過了就過了
一切又回到原本的狀態

是說今年班上很多新同學程度很好
跟去年我們班上一起升上來的同學程度就是有差
可我們還是要多努力啦
前陣子也有做期末考
哇 我的成績實在是讓我捏把冷汗和很無言
明明我生字和老師的講解我就理解的有點吃力
回家都要在google查過一遍才行
而且太多字我都不認識(真的是平常都不看書 呵呵)
我只要身上沒有了電子字典我就會很不安的那種人
一沒字典我就頭大會不了解文章的人
如果可以我會想要繼續留在原班級在上課
對自己多磨練一下
可是考試不管事閱讀或聽力測驗卻都烤太好
可以直接升到最高級了去
其實考試的時候有很多文章真得太多字看不懂
所以只能看整個文章去猜大致上要講的是甚麼
而且很剛好很多我都大概矇對了
可實際上閱讀測驗對我來說真的不見得簡單
八成受台灣教育對考試都還滿在行的的 呵呵
考太好就讓我頭痛了
想留在原班級就不見得學校同意
考太好說不定就沒有資格來這英文學校了
學校只剩另外一階可升
過了就只能從這學校畢業
也許就要再找其他學校了
這家實在離我家太近真不想去別家 呵呵

 

好啦又離題啦

所以今天就是期中的party

大家帶各自的拿手菜來分享

可以吃到不少沒吃過的料理真不錯

也許很多吃不習慣但我還愛嘗試些不同的東西的

 

 

 

我今天做的是台式蝦仁炒米粉

以前我做的炒米粉並沒有太好吃

前陣子在youtu找到很不錯的影片

炒出來的米粉真的很好吃

果然以前的方式會難吃就是煮的方法問題

剛好這次就可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啦

許多人都說不錯吃

還有中東的同學跟我要食譜

食譜和影片連結是沒問題

不過講中文就怕她聽不懂要不然就是我們用的食材怕他不知道或去哪買

像乾香菇和米粉就不知中東人知不知道

因為很多種麵類其實都叫rice noodles

可煮起來吃起來可就差很多

香菇也要用乾香菇下去泡的才好吃

新鮮的香菇我到覺得沒甚麼味道吃不太出香菇本身濃郁的口味

 

 

 

也有一大區是甜點區

 

 

第一盤都各拿一些試試

 

 

今年同學提議大家出錢送老師禮物

老師很高興

順便趁大家還沒離開前來張合照

之後就等著過節啦

之後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