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往年一樣回公婆家過年

今年公婆賣了原本的房子

搬到公寓住

一來不用再除草鏟雪維護房子(年紀大這可真是個粗活ㄚ)

住公寓就是就簡單多了不用搞這樣多活

二來也離我們更近只要開車40分鐘

而且就住在婆婆家親戚的鎮上隨時都可去串門子

今年第一次在這新地方過聖誕呢

 

在他們去上教堂前拍張合照

對於基督教或天主教聖誕夜可說是最重要的節日

一定是要上教堂做禮拜後才開始吃聖誕夜晚餐

這概念就像是農曆年的除夕一樣

是一家團圓吃飯的日子

本來小叔他們也要回來一起過節

可是因為弟妹上個月生產時醫生割破他的膀胱後

身體一直欠佳還進出醫院好幾次

本我覺得她們應該讓他多休息而不是舟車勞頓得回來過節

不過她們最後還是開車大老遠開回密西根過節

但因為它們較晚出發跟我們的時間錯開

她們要到凌晨才會到 我們沒留這樣晚

不過還好過沒幾天還有家族的聖誕聚會還可見到面

聽婆婆說弟妹的狀況真的不太好

真的是辛苦他了

希望他能夠快快康復

 

 

 

上教堂回來婆婆就趕緊將牛排送進烤箱

可是這次我看那牛排處理的方式我實在不敢恭維

居然是牛排加水快淹過牛排下去進烤箱去煮

基本上就就叫水煮牛排無誤

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至於其他的料理可能都是昨天或前天做好的加熱料理

雖然每次都是一樣的東西

但也漸漸慣還是會吃一點

畢竟是婆婆辛苦下去弄的

 

 

 

因為聖誕夜是基督天主教的重要節日

晚天晚上話說她們都會準備餅乾說聖誕天主和聖誕老人享用

婆婆也烤了餅乾和甜點蛋糕來給她們享用

就像台灣人用來祭拜的供品

口中念了幾句祈禱文後最後通通進了人的肚子裡 呵呵

平常我不太會買餅乾甜點

不過水老公到是有一整櫃的零食甜點

所以小的都是圍繞在老爸身邊才有得吃餅乾甜點之類的

這次有整盤當然也忍不住大口吃起來了

 

 

大家都愛的拆禮物時間

 

 

聖誕節後我最期待的shopping時間

26號一早這天有些店都會提早一小時開門

幾乎聖誕節的相關商品都是半價

 我最愛採買聖誕節飾品的店是HomeGoods

八點一到就進店裡看有甚麼好貨

不過近年我基本上沒有看到什麼喜歡的

只買了兩三樣小飾品而已

因為家裡的聖誕飾品幾年累積下來已經很夠

所以也沒有太強烈希望想買得所以還好沒有太失落

就是到每家店東看看西看看

有真的非買得才買 沒有也無所謂

 

逛完HomeGoods我就來到那附近新開的at home

我一兩年前在其他城鎮有看過這家店

那時還以為是賣家俱或者類似home depot裝修DIY之類的

所以也沒有特別想去逛

後來在HomeGoods那附近最近才新開了一家at home

上禮拜去買甜甜圈經過透過透明窗看進去的商品

又看到電的醒目招牌寫著home decor superstore

才知道應該是家飾品店這種我就很喜歡逛

因此列為這次聖誕過後的另一個必逛商店

 

 

裡片真的就是整個賣家飾品

感覺像大倉儲的概念

東西也真的滿多的

 

 

啊 是說本來沒有特別想買的

不過還是採購了不少

因為很多東西真的太優惠手殘就買下去了

裡頭就最貴的也就那兩隻金色的鐵製鹿

一隻半價$15 還買了兩隻

打算明年可以裝飾在戶外

另外木製圓型掛飾與LED貓頭鷹燈也都各$10

剩下其他的都是$5,$2,$1之類的小商品

 

這次好像沒買什麼可也是一推 呵呵

一年就這時期花最兇

要在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