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食譜了

今天就來PO一篇連韓國同學都說讚的韓式餃子

我的韓式餃子是參考youtu上各家的韓式餃子

再加上吃過韓過超市賣的冷凍餃子的口味

自己摸索出來的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吃

出乎我意料的是連韓國同學吃過後都說讚

說要想我學做我的配方

 

我的韓式煎餃我家兩隻都很愛

因為她們挑食所以肚子餓的時候就常常馬上煎餃子給她們吃

所以我幾乎兩三個禮拜包一次餃子

我一次做的量大概就是三包餃子的量(約130個左右)

 

以下是食材:

1. cabbage高麗菜............美國的高麗菜都很小顆約1/2~2/3顆

2. dry mushrooms乾香菇....5朵泡軟

3. black fungus黑母耳........用新鮮的或干的泡軟都行 約一大把

4. small onion小洋蔥..........1顆(大的半顆就夠)

5. Korean glass noodles韓國粉絲....120g煮軟瀝乾

6. carrot紅蘿蔔..................1小條(美國的都很小條 一條就夠 不喜可省)

以上1~6 請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尤其是高麗菜紅蘿蔔要打細一點

 

7. tofu豆腐.....................1盒(豆腐擠乾多餘的水分直接捏碎就行)

8. Ground pork豬絞肉......1lb(用一點醬油料酒太白粉抓一下後炒熟)

9. fried garlic蒜酥.............1/2杯

10.Chives韭菜..................1/3把 切細(用調理機打會太細 手切較適合)

11. sugar糖......................2T

12. salt鹽........................自己是喜歡的鹹度

13. sesame oil 芝麻油.......3T

14. Korean seasoning韓式調味料.....1t (不喜可省)

---------------------------------------------------------------------------------------------------------------

以上1~14項都拌勻調味好就是餃子餡料

15. dumpling wrappers餃皮......3 pack

 

 

這是之前包餃子的照片
 

 

 

韓式餃子只適合拿來煎或蒸

不適合水煮喔

我們家吃餃子都是用煎的較好吃

鍋子開大火下一點點油

之後餃子排排站好

調好的麵包水(1杯水加1T麵粉左右)加下去

剛包好的餃子沒冷凍得較快熟水加半杯應該就夠了

如果是冷凍的餃子就加到大概2/3杯的量

蓋鍋蓋

沒冷凍的餃子用中火

冷凍的餃子用中火再小一點火下去悶煮

只要看到鍋底的麵包水乾了後出現金黃的色澤就代表好了

吃起來頂部就是脆脆的

 

 

 

這天中午上完課直接來我家包餃子

是說韓國人包的餃子形狀跟我們的不太一樣

這次包我們這種一般的餃子形狀她們還是第一次包

 

 

 

這天中餐就是現包的韓式餃子和前晚做的韓式馬鈴薯豬骨湯

 

 

我是看youtu上韓國人教得下去做

不難

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對我這有高血壓的人來說這鍋司乎太鹹

這天順便請韓國同學嘗嘗

不過她們覺得我這鍋嘗起來不太像正宗的豬骨湯

呵呵 我也不知哪裡怪

不過對我這非韓國人來說還OK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