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學可能特殊原因必須帶女兒去學校跟我們一起上課

她大大的眼睛很可愛很羞澀

她自己也有帶小書包來

媽媽幫她把著色本和蠟筆準備好

她就是非常安靜的坐在後邊自己著色

完全都不吵也不會發出聲音真的非常乖

之後時間到老師進到教師同學就跟老師說我們有個新同學

可是老師一看到就直接說她不可以待在學校內

老師說這是school policy的規定她也很不願傷小朋友的心

不是學校的學生就不得待在學校內

說這是安全問題再來如果有甚麼意外發生連帶學校老師也要負責任
那不到五歲的小女孩她都聽得懂我們在談論什麼

她就在後方難過的默默紅了眼眶

我平常並不是這樣感性會感動或難過就流淚的人這樣

可不知怎麼的當我看到小女孩那樣隱忍哭泣的眼 我的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她年紀還很小而且個性上感覺是較羞澀敏感的小朋友

當她理解到她被人有如無條件拒絕時的那種感受

我想她自己也不知怎麼表達真的就是紅著眼眶無聲落淚

我從她表情讓我我感覺到她覺得很抱歉她也不想打擾我們她就是很難過

我想他可能也會覺得很難過也讓媽媽必須跟他一起打包回家

我真的很難以形容今天我轉頭看到小女孩哭泣的那一幕

就是很震撼也很難過

我想在場的人連老師都很難過要去告知這件事

連我本人一直以為這種事是應該OK的

是屬於人情上的考量

所以當我知道這種規定一點都不得通融的時候真的還滿吃驚的

但又有點不吃驚

因為畢竟來了10年還是多少有點了解美國了

美國在政策上的確就是說一不二

沒太所謂的說人情這種事

(當然也不是說沒有 是真的沒這樣多 有的說了也沒用 都喜歡照規矩來)

我有特地問老師說這規定是這所學校才有的還是大部分的美國學校都這樣?

老師說這是大部份美國學校都有這規定

我記得以前婆婆還在小學教書的時候有幾次時間上跟公公的工作時間有重疊到

那時兩隻回去公婆家住幾天時

婆婆就會讓小的跟他一起待在她的學校一陣子放學後再一起回家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鄉下的關係所以沒這樣嚴

或著近幾年實在發生太多次校園槍擊案

所以學校的政策越趨嚴謹

 

有時我真的覺得美國很保護小孩

有很多的措施也許是必須的

我也理解

但是今天我們在課堂上談論的槍隻問題對小孩青少年卻也是極度需要的

但卻難以撼動

這真的是文化問題

因為不止政府認為擁槍是正當的

連不少美國人自己也這樣覺得

所以當大宗的槍擊案一直發生

政府也只會說sorry,

然後就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也沒有人要去碰槍支的問題

人們也選擇遺忘或麻痺

因為那都不是真的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所以可以被原諒與淡忘

而擁槍卻重於一切

因為這是自身的需求而且還是受憲法保障的權益

這就是我無法理解的

美國為孩子做了這樣多保護

但在這塊上寧願犧牲

寧願將小孩瑣得更死搜得更嚴

也不願做些什麼

小孩不是應該被保護在更無憂安全的嗎?

但事後卻都變成更重的枷鎖在小孩身上

明明是大人的政策卻要小孩來犧牲

明明可以做卻不願做

只是希望能透夠更嚴謹周全的背景調查才能擁搶

或禁止一切能造成重大傷亡武器的銷售

這並損害人們擁搶的權利

而是為了減少可能一直在發生的重大槍擊事件的機率

因為現在有太多太多人隨時都可以買到槍

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效的控制自我的情緒

有太多的事件都是因為情緒或仇恨而來的

當人情緒不穩時身邊隨手可得的槍

就很容易插槍走火發生憾事

而且現在看起來重大槍擊案都快變成常態了

每幾個月就發生一次

也許無形中給對心理不穩的人所想仿效的借鏡

這是巧移默化的

 

我真的覺得擁槍真的就是美國的文化

不少人就事是為理所當然

這次佛羅里達州的槍擊案死了不少人

我想有個不同的地方是

這次高中人有勇敢站出來到華府發聲抗議

我覺得這在美國好像不常見

(也許這跟美國太大要去抗爭也要花不少錢有關 青少年沒這樣大的財力

她們這次應該是有找人贊助才對

不像台灣地小 有抗爭包個車座個高鐵幾個小時就到了)

但至少她們有嘗試去做有發出聲音

雖然也許她們的力量有如一顆小石頭投到水裡發出聲響後就沒動靜了

因為那湖裡的力量太大她們的力量不夠

湖裡是有美國槍枝協會NRA, 總統和無數贊成擁槍的美國公民

她們要抗爭的對手不只是單純的政府而是這美國文化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