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同學去年吃過我的奇異果莓後覺得非常好吃

今年就問我在哪買的他也要買來種

讓我也想再加買幾棵

所以我就和他一起在網路上訂

六棵約$US99

可是當我收到貨時我就整個很不滿意

價錢變貴外整個氣人的是size變小非常非常多

 

 

 

這是四年前在同一網頁上訂的

Size是容器是1gallon

但今年收到的size卻變成quarter

感覺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尺寸

而且樹藤整個就是能感覺到種不到半年的感覺

所以很不茂密枝幹也不多

這落差實在太大

可是我在訂的時候也有仔細看網頁上的資訊

再訂購內容裡是沒有標樹藤的尺寸

但問與答中有回答說1gallon的意思是她們售出的容器尺寸

所以我也認定應該跟以前是一樣的

還好我有寫Blog的習慣

所以記錄可查

馬上就寫信去反應

哪知她們就寄我去另一網站詢問尺寸的資料

說她們有回覆我是quarter的尺寸

這讓我整個炸毛了

也許她們都是同家公司吧

但我是在她們家訂的誰管你們是不是同家公司

怎樣也不能用其他家資料來跟我說她們沒錯

還好我有證據 我有理

他們也知道她們的網頁標示有問題

最後看我是要退回去它們會全額退款

不過寄回去的運費我要自付(可能至少要$30塊吧)

或者是她們直接給我打折夠退我一部份的金額

我當然是選打折扣退我部分錢

我怎可能選退回去卻還要付運費

這完全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只得到不愉快的經驗還要倒貼錢

這感覺更令人不爽

不過至少這一切都有順利解決

雖不滿意但還可接受

 

 

 

我和同學個三棵

雖然個頭真的不大不壯

但還是要為她們找個家

菜園菜都種不夠了實在挪不出地方來種她們

所以我就將主意往房子左右邊去想

左邊去年整個都鋪了石頭

而且本身以前那裏的區域整個都充滿了無數的小石頭

整個不利植物的生長

我也不想剛整頓好卻還要去自找麻煩搞這樣多事

那就剩下右邊的區域啦

 

因為是門面可看到的區域

鐵定不能像搞菜園一樣這樣簡陋的支架

有關門面跟前院一樣會一目了然

所以就去DIY建材行買漂亮一點的支架

剛好看中意的這款支架有在特價一個$20

(之後有在苗圃店看到一模一樣的居然一個要價$50 真是嚇人不償命><

果然苗圃的東西價格都很嚇人)

 

 

 

除了支架要美觀外

當然也需要給他圍個花圃出來

特地再去買磚買木屑給她弄個漂亮一點

這樣也才能有整體的美觀

也利於區隔除草的範圍

 

 

 

這三棵新種的奇異果莓真的個頭很小

不知要種幾年才能吃到果實

但期望它們能健壯長大

快快長到支架頂

這樣我可以再橫架支架連結兩個支架

最好可以變成一個拱門

這樣就會更美了

這是我的期望

雖然不知要幾年才能實現

可有得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