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辦的英文課很快就結束

最後一個戶外教學地點來到troy historic village

是個保留troy這鎮的歷史文物與建築的地方

在詢問過老師後也帶兩隻一起參加這活動

絮之前校外教學有來過

則那次發燒就錯過

這次正好來補足一下

 

 

園區的時間與門票

 

 

 

這天擔任我們解說員的先生感覺真的有種從古帶走出來的FU

長得滿古代呵呵

 

 

 

園區裡保留了好幾棟Troy鎮裡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都是整棟搬遷過來這邊的

這棟裡成列了好多過去年帶農村家庭裡的樣貌

其實這裡的建築看起來也沒有太老舊的感覺

到是屋內的擺式家具就真的很有歷史的味道

 

 

 

那時的學校

學校的鐘還是用手搖的

 

 

講解員請我們各自在黑板寫下屬於我們國家的語言文字

這時我不得不說一下這次在短期英文課裡遇到的一位台灣大媽

在我的生活裡真的幾乎沒有遇到過甚麼台灣人

所以這時遇到一位就感覺倍感親切

可是上過一堂課又我就又對這不怎麼愉悅了

因這位台灣大媽真的給人感覺很不OK很沒禮貌

講話很愛插嘴

老師講解員在講話他又在旁邊一直講話發表自己的想法

我真的覺得這樣很不好也會讓人無法專心聽講

再來之前問我怎麼在FB PO這片甚麼的

在網上直接教他 可是他還是不知怎麼弄

我就說那下次上課你早點到我再教他

那知我早到了但卻被放鴿子

她來時還問我說我怎麼這樣早就到

我瞬間一整個就是很無言

 

再來他的另一事蹟就是當講解員請我們我們的文字在黑板上時

那時因為也有大陸同學在所以也有標示簡體字與繁體字的不同

講解員還特地用英文標示出兩者的意思

講解員還請那外台灣大媽念我們的文字給我們聽

結果他不念就算了還自動跑到黑板上擦掉講解員寫的簡繁體註解

改成中文的繁體註解

真的是讓我很傻眼

這樣做真的超沒禮貌

那時我還能感覺到講解員的尷尬表情

是說這樣改誰看得懂

懂的也只有懂中文的人吧

其他人根本更不懂那是甚麼意思

之後她還加做了一件也是不禮貌的事

講解員還在講解

他就自動請另一同學跑到前面去幫他與同學拍照

亞洲人真的太愛拍照

但在拍照的時候真的要注意場合才對

要不然就會很失禮

好吧 真的種種行為真的很不好 我真的很無言

我覺得這位台灣大媽很活潑沒錯

但說出的話和做出的事實在太不會顧慮到別人了

對別人對老師都少了尊重與謙虛

哀 害我真的很想裝作不認識她

 

之後再參觀園區的時候我跟另一為大陸大媽用英文聊天

結果這位台灣大媽又突然跑過來跟那位大陸大媽說你不要用英文跟她聊天啦 她會講中文

我說沒關係啦

但她就說用中文講就好為什麼要用英文

這時我又傻眼了

有沒有這樣的

這時我的臉色就有些變了

我就回可我們就是來這練習說英文的啊

好吧 我真的拿她沒轍了

之後應該也沒甚麼機會見面 那就把她忘了吧

 

 

這間是做工藝的地方

有許多的古早味工具

也是最危險的地方

而且這間的地板是泥土地

這樣是為了安全才特別這樣的

因為裡頭有很多高溫或火的東西

有著火的話放到地上去可馬上澆水或踩熄

所以泥地是最安全的

 

 

煤炭的樣本

 

 

雜貨店

 

 

 

印刷店

裡頭有很多古早味的印刷機器

很有歷史的味道

 

 

絮還被邀請下去試印紙張感受一下

 

 

講解員介紹圓裡的這棵樹

這棵樹結滿了果實

解說員說這果實是可以吃的

而且還滿美味的

名稱就叫Juneberry

真的是在六月就可品嘗到美味的果實

我覺得我家後院也應該要來種上一棵 呵呵

 

 

 

之後我們在那的小教堂做一些troy城市的講解做結尾

我覺得troy在保留鎮上的遺跡上真的做得滿不錯的

這裡也滿適合帶小孩來逛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