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自己超級愛吃夜市的鹹水雞

某天好像是偶然看到youtu上的鹹水雞就超想吃

後來我就找影片找食譜

發誓我一定要吃到它 呵呵

在研究各方做法後就綜合一下要來大顯身手

沒想到第一次做就超成功超好吃的

簡直就跟夜市賣的鹹水雞一樣好吃

當然之後我也陸續買其它食材來試試

我覺得鹹水雞真的要買老雞吃起來口感我自己較喜歡很有咬勁

一般雞隻吃起來較軟爛我就沒這樣喜歡

我也買鴨來做

一隻不便宜要US$20呢

雖然也好吃但我覺得口感不知是鴨種還是怎樣我覺得太軟爛我不是很喜歡(上圖就是鹹水鴨)

還是老雞最得我喜

而且我們這的老雞小小一隻約不到$3

我覺得很划算又好吃

 

以下來看看所需材料:

1. 老雞1隻

2. 糟鹵半杯

3. 鹽半杯

4. 花椒兩大匙

5. 蔥一支

6. 香葉3片

7. 陳皮 4片

 

 

鹽和花椒用乾鍋炒香(鹽有些變微黃即可)

 

 

之後將趁熱將椒鹽整個抹在雞身上

內外都要抹勻

不用密封不用蓋住直接放進冰箱放置一天

 

PS. 後來我為了方便操作我就將雞剪成四大塊

這樣比較好做也比較好煮

 

 

我看影片說要用糟鹵可以把腥味去除風味更好

比任何的酒類效果更好

我根本就沒聽過甚麼糟鹵的

就去中國超市找還真有這東西呢

所以我一直都用這糟鹵下去做鹹水雞

至於其他酒類我就沒試過不知效果跟糟鹵有沒有差了

如果真的找不到糟鹵用米酒甚麼的也是可以替代的吧

 

 

 

冰箱靜置一天的雞肉就可拿來煮了

水就大約醃過雞肉即可

再將所以香料與糟鹵加進去鹵

水開後用小火煮個半小時即可

(PS.水開後可以嘗一下鹹度 如覺得水不夠鹹的話可以再加鹽)

 

煮好夠的湯汁可說是寶貝

是做鹹水雞非常重要的元素

千萬要好好保留

就算不扮雞肉拿來辦蔬菜也是非常好用的酌料

 

PS. 花椒一起下去煮的話雞肉顏色會看起來呈現微黃色

如果喜歡雞肉看起來白嫩美觀就要挑掉不要一起下去煮

我是沒差反而比較喜歡味道重一點就一起直接下去煮

 

 

煮好的雞肉與湯汁分開放涼再進冰箱風味更佳

 

PS. 是說用老雞煮出來的湯汁可能沒有太多膠質的關係吧

湯汁是不會變成果凍狀

不過一般雞隻下去煮的話湯汁進冰箱後就會變果凍狀

 

 

夜市裡的鹹水雞都是鹹水雞拌上各式的蔬菜

首先為了方便吃我就將雞肉去骨撕成雞絲

除了小黃瓜外的其他蔬菜(四季豆 玉米 紅蘿蔔 白花椰菜等)就先川燙過

小黃瓜的話可以用鹽醃過出水

這樣之後就比較不會出水太多影響風味

醬汁就是 雞湯汁+麻油

將湯汁與蔥花拌入雞肉與蔬菜就完成了經典的台灣夜市小吃鹽水雞

當然你也可以加些胡椒鹽增加風味 看個人

 

這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是實在太好吃

我個人式超級愛吃的

每隔一陣子就要做一次還解饞

有機會的話給大家參考

真的可以試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