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在ebay買的二手印象電子鍋用得很順

雖然看起來有點舊了

但$50到還滿划算的

畢竟一台IH的電子鍋動不動都是幾百美金起跳

實在買不起ㄚ

而水老公是老美認為便宜的飯鍋飯煮得熟就好了

根本不需要花這樣多錢買個飯鍋

花這要多錢買飯鍋的人是瘋子一樣

但飯對亞洲人時非常重要的糧食

當然也希望煮出來的飯吃起來才是(好吧 也許對水老公來說其實煮出來都一樣 吃不出差別)

所以在得出錢自己買的狀況下

我就只有到ebay上找合意的二手貨啦

那時收到這台二手的印象IH電鍋很興奮

因為我從來沒用過IH電鍋就很期待它煮出來的白飯

沒想到這機子舊規舊但煮出來的真的很棒 粒粒分明

而且我的米是 糙米和白米一半一半混著煮的

(因全糙米吃起來口感不喜歡太硬 又太喜歡吃白米飯的口感 最後為了營養後來就都混合者煮 呵呵 )

沒想到煮出來的飯一是一樣效果很好粒粒分明

一般糙米需要煮較久一點

但我以白米飯的設定下去煮

糙米和白米熟度都很完美

所以那時就了解到印象的這台IH真的很厲害

不愧為知名品牌

 

這台用得很滿意的映象電鍋也用了一年了

那知道前陣子蓋蓋子蓋得太大力結果GG了

按鈕的開關被我弄壞彈飛出去

而且很巧得是上一台水老公的飛利浦電鍋壞掉的地方也是同樣原因和同樣的地方

害我一整個傻眼

電鍋是沒壞還可以煮飯

但變成每次開開關關都要用重物壓著很不方便

所以我就想到ebay再物色一個合意的電鍋

 

 

 

一樣印象的的電鍋也是不便宜

二手的也需要接近百元

沒有象重合意的價格

再加上那時就被水老公唸說你看買個舊的沒兩三下就壞

(好啊 可能是我個人習慣的問題 印象的電鍋一般都是很耐用的)

所以那時就跟水老公商量說那你出一半前我找看看有新的

水老公就說好

那時就有剛好看到一台國際牌的IH電鍋 Panasonic SR-AFM187 induction heat rice cooker

雖然說是二手有拆封過但卻沒用過幾乎可算全新的電鍋

售價$129

我覺得價格我還能接受

而且它的開關長得不一樣

(被我搞壞的那兩台開關都長得一樣壞的地方也一樣

所以下一台電鍋就希望開關不要是那類的 省得又被我搞壞)

再加上我其實本身還滿喜歡國際牌這牌子的

我相機都習慣用這牌

那知道這次卻讓我遇到地雷了

 

我收到貨等不及開箱

裡面的國際牌的IH電鍋真的看起來的確像全新沒用過的

馬上就很興奮的煮米來試試效果

米的口感我選好吃的選項

沒想到居然要煮上一個小時

我心想這也太久了吧

我印象的電鍋一般選項煮的話也不到半小時就好了

這台怎麼要煮這樣久

我看說明書如果是選brown rice還更久要一小時半

但我想好吧  煮就一點就煮就一點

只要飯好吃就好了

那知一小時後開鍋用飯勺舀飯就出現很傻眼的狀態

飯整個時通通粘再一起的

我生平真的從來沒用到過這種狀況

舀飯搞得像在鏟黏土有沒有這樣誇張

水放太多所以湖再一起?

可水並沒放太多完全照他的刻度走ㄚ

但沒有在誇張只有"更誇張的"在後頭

煮了一個小時的飯吃起來區然是半生不熟的

有的熟到軟爛 有的卻是整個沒熟

完全沒法吃的狀態

我在想也許這台機器不能煮混合米

糙米和白米要分開煮

可我看那一大坨的米有得沒熟的糙米也有沒熟的白米

我對這狀況實在太困惑了

後來我又仔細讀他的說明書

然後還是用其他設定'下去做測試

但得到的結果卻都是一樣的

就算我用糙米的設定下去煮也還是半生不熟

我真的是對這台電鍋傻眼了

品質也糟糕倒讓我傻眼的境界

生平真的沒有遇到過這種電鍋煮出來的飯是這樣的

就算普通電鍋不是IH的也沒這樣糟糕

這地雷太傻眼太恐怖

這種煮出來的飯連水老公都明顯感覺不對勁

可是因為我是在ebay買的非全新貨

我就很怕不能退貨

還好真是萬幸

我到那買家的賣場去看

這家算是warehouse在amazon也有賣東西

所以有30內不滿意可退貨的服務

厚真的心裡無比慶幸可退貨

因為這樣品質的電鍋我真的要不起

不能退貨的話就只直接近地下室冰凍起來

因為煮飯真的不太能下肚

我不知道是電鍋是有出問題還是這類這品牌的電鍋都這樣

但我真的盡謝不敏

第一次對 Panasonic 這品牌失望ㄚ

我這次真的有被這台電鍋嚇到

我現在還是乖乖用我那開關壞掉的印象電鍋加撿用

至於還要不要再買另一台先等等好了

現在看到電鍋不管哪一款都有怕怕的

會不會又遇到這樣的地雷電鍋

現在有種草木皆兵的感覺

等緩過一陣子被驚嚇的心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