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終於把Game of Thrones權力的遊戲嗑完

其實在這之前根本就不知道這部很夯的影集

而且是夯了好幾年了說

有很大主因是平常沒有看美劇的習慣

再來家裡也沒有付費看很多的頻道(只有基本的NBC,ABC,FOX,PBS)

是直到去年水老公買什麼AMAZON的播放器還是頻道

才開始可以看很多國內和國外的電視電影

不過就算如此我也很少看電視

幾乎電視對我的功用就是到youtu上放音樂聽歌的用途 呵呵

要不就是固定傍晚收看新聞好在學校課堂上講解新聞

 

我會看這部美劇完全是因為水老公的原因

其實水老公之前也不知這部劇

但因為很夯最重要的是最近這季是最後一季的結局

水老公說公司裡大家都在談輪這影集

感覺這部劇完全變成一種必備的社交話題了

如果自己沒跟上好像整個就落伍或插不上嘴似的

所以後來受到同是影響水老公也打開遙控器開始跟劇

 

我對這劇真的也沒有多大興趣

可是因為我的工作室是跟客廳在同一空間

當水老公在看時我也免不了多少會跟著看到一些片段

當這劇真正播完時大概知道最終結局

而又剛好看到網路有可下載的種子

就想說好吧雖感覺沒有太吸引我

可先全部通通下載下來再來決定

之後要不要來把他看完搞懂這部夯劇到在火紅什麼

因為我看到的一些片段覺得雖然故事沒有吸引我

 

還好這劇完結了

要不然我可不會看

因為我十分討厭追劇

我一定是全部播完才會想要一次下載一口氣看完的人

不過八季這數量也驚人

感覺好多ㄚ

感覺一次看完也是滿累人的 呵呵

 

從第一季開始看整個就是昏頭轉向

這麼多家族角色轉換有時都搞不太懂

看了幾集後實在受不了

覺得應該要來爬文搞懂一下人物設定與故事裡的家族地理位置才行

要不然都不知到哪裡是哪裡哪個人物又是哪個家族來著的

後來雖做了功課爬文但還是覺得很複雜

最後是邊看還邊對照人物和地理位置確認一下才搞得越來越清楚

還好這部劇真的很夯所以很多資料可查

才可以讓自己更容易進入故事裡

要不然我可能看個一季就會失去耐心不太想看

好吧 整體故事的確沒有太吸引我

我就是很想趕快把它看完(有些地方還會快轉或略過)

就是想做到有始有終

(也許跟已經知道結局 所以對過程就沒這樣在乎也有點關係 呵呵)

 

最後對本人而言雖故事沒有太吸引我

但這劇的確拍得很不錯

不管是場景服裝化妝特效等都很出色

很有電影的質感與品質

所以我幾乎都在注意演員的服裝化妝和拍攝場景

對於內容就變得沒有很在乎(只想快看完 我的意念就是快看完 好解脫 呵呵)

故事內容這種東西真的是因人而異

沒有好壞

對於電視劇來說能夠拍出這類品質的劇也是不簡單也不常見

不管個人喜不喜歡但到還滿值得一看的

 

 

再來說說我對劇裡最喜歡的角色吧

我最喜歡的角色:Joe Snow(瓊恩·雪諾), Jorah Mormont(喬拉·莫爾蒙)

會喜歡這兩角其實就人性的反射

我就是喜歡好人

因為現實中人的個性多少都會不完美

喜歡好人或性格好一點的來表達自己達不到的境界裡的一種仰慕

Joe一開始設定給我的給覺就是人也太好了吧

不管母親兄弟姐妹或同半對他輕視的態度

他怎麼可以如此抱以如此好的態度對待

(可說是好脾氣 簡直自律本分感覺很神人 跟劇裡其他角色有很大差別 尤其這劇又著重在權力鬥爭下更突顯他個性的特點)

 

 

 

Jorah 這角色是龍后里最佳的守護角色 是謀士是朋友

尤其這演員演得又讓我覺得帶點憂鬱又深情的感覺

也是一樣默默的堅持自己的信念與自律本分 Joe有點類似

我真的喜歡好人 我真的就是平凡的人一枚無誤 呵呵

 

 

我最不喜歡的角色: Sansa Stark(珊莎·史塔克)

Sansa這角色我是一開始就不喜歡 也一直不喜歡到尾

一開始就是公主病花癡上身(發音暱稱三傻 還真符合呢)  

家人被害也還是一直活在自己的想像裡

然後自己遭難後又變得王后病上身 越想抓緊權利

然後又感覺沒本事

感覺就是空有頭銜空有做上上人的慾念 卻是想靠人去達成

故事裡很多大壞人壞得徹底我到覺得壞得有道理 小人也小得小人

我倒覺得他們都壞得好像理所當然 到不至於讓我到厭惡的狀態

但就是覺得sansa壞得不夠壞

她的心態就是好想煽她幾巴掌 再賞她幾句夠囉 還裝

 

 

 

再來就是劇裡也有幾個角色是有被換角過的

我是事後閱讀相關文章才發現

難怪我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Daario Naharis 達里奧·納哈里斯

是龍后的情人

一開始我是不知道

完全就是認為是兩個不同的角色來著(因為人名難記 所以就直接當不同人看待)

而且一個頭發這樣金另一個頭發這樣深深到都快快人認為是黑色

整個就是很不連戲

事後閱讀文章才發現這其實就是同個角色不同演員

心裡就想怎麼換角也不換個像一點的怎麼型像差這樣大><

 

 

另一個被換角的讓我很出戲的是 The Mountain 魔山

一開始好像塑造的形象就是力大無群很大一隻所向無敵

但演員給人給覺實在沒有很強大的感覺

完全沒有印象跟平常的侍衛沒甚麼差別(那時心裡還OS說"哪裡強大了? 魔是魔在哪?整個感受不到)

直到後幾季換角的角色雖帶鐵盔面具

但整個人的確終於有了種力大無窮的威嚇感

跟前面的季局裡的差別很大

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角色形象來著

 

劇裡還有其他角色也是有被換過

但就這兩個讓我記憶最深刻

讓我最出戲的就是這兩角

 

很多人說第八季最後一季編劇將很多角色與劇寫壞了

很多人不太滿意結局

我到是覺得結局也不會太出意外

一開始我只看第八季的片段我也許會因為角色與輿論都集中在龍后與snow上

而對角色有偏愛會覺得這樣的結局會不會太嚇人了點

可是如果從第一季看到最後一季

我就覺得這樣的結局也不太叫人意外

因為龍后的轉變因為越接近王座而越顯不安

我對龍后的角色其實沒有太偏愛

所以對這角色的結局就沒有這樣偏執也就不存在著失落

不過還是要說我是俗人一枚

對於悲劇其實不怎麼愛

snow本就有點憂鬱的被這樣一稿不就更憂鬱><

 

 

看這美劇有嘗試不看字幕翻譯

但後來覺得自己的聽力真的不行

就像我平常在班上上課可能口說是在班上屬一屬二好的

因為敢說平常在家也都是用英文溝通

可是我的聽力寫作閱讀就不太行

班上很多程度同學程度也都比我好

它們之差再口說表達沒這樣好(因為平常不講英文)

 

好啦 一到要完全靠聽力來聽懂人人家到底在演什麼就變得有難度

好似覺得每個字都黏再一起

又快又急根本連什麼字都聽不清楚

然後又在我對內容沒太有興趣之下我試過幾次之後就放棄

因為只想趕緊把它看完不想太虐待自己

所以最後就是直接看翻譯字搞懂它門在演什麼

今天終於看完

有種終於可以喘大氣解脫的感覺

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夯的劇

也許我可以找時間將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句子記錄下來

好好從中學一些東西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