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端午節了

今年有打算來包粽子

之前採購時已經粽葉 菜圃 香菇買好

我包的粽子口味就是家裡奶奶媽媽包的口味類似

我覺得應該算是客家和閩南口味的綜合吧

餡料就是豬肉 香菇 菜圃 豆干 紅蔥頭炒香炒熟

就是簡單的口味

沒有太華麗的餡料

但滋味就是很家鄉的味道

 

 

 

家裡的做法是糯米泡幾個小時後瀝乾炒半熟

我的唯一不同的是有家臘肉下去炒

我記得以前來美國之前根本就是三餐都是外食

根本就沒有下廚的機會

我真的事來了美國後才該是學煮菜的

以前小時候對煮菜沒有排斥還喜歡看媽媽炒菜

每年奶奶媽媽包粽子也會在旁邊看

奶奶也會多少講解包的技巧

也許就是因為有這樣溫馨的記憶這樣所以我自己在美國第一次包粽子就自然就會了

只是炒米時沒有抓到重點

以為米直接放些油就可以炒到半熟

結果之前幾年米整個就是太干

放了多一點油下去就又變太油不好吃

直到後來看人家的作法才發現我這炒米的關鍵是沒有加水

之後我用香菇泡的水下去炒整個就對了

有水的話糯米才不會有太干的問題

這幾年做的粽子就整個變好吃非常多

 

人說北蒸南煮

我家一項都是用蒸的

說老實話我很不喜歡用煮的

這樣的米飯的口感就是軟爛的那種 我就不愛

我喜歡米粒分明點的口感

 

 

 

包粽子真的滿搞工的

又炒又包弄了一下午

終於包了45顆

今年的口味我還滿滿意的

幾乎這幾天都愛上吃粽子

因為非常久沒吃到

所以最少每天兩顆解饞 呵呵

因為公公也愛吃我的粽子

所以下禮拜可以分他一些品嘗

 

是說我一將照片PO上FB朋友同學都說我厲害呢

呵呵 其實在異鄉很多想吃的都馬要自己來

動力來源就是為了那張嘴

台灣太方便

到處都滿得到而且甚麼樣的口味都有不怕買不到

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能買到就不會想包了

也根本就不需要知道怎麼做

所以很多在台灣的朋友也真的不做包粽子

而我卻變得出來

這就是時勢造英雄

環境練就出了我的潛在功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