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跟波蘭的同學約吃中東料裡

因為我住的地方大多是中東人

所以這裏很多中東商店超市餐廳等

偶而我也會去中東超市買菜

因為價格滿低廉的

至於中東餐廳我倒沒去過沒機會品嘗

因為我老公和小孩只要聽到中東菜就是堅決不去

整個就是很歧視的樣子我也沒法度

還好這次不錯同學約吃午飯挑了家中東餐廳

讓我有機會吃吃中東菜

 

 

 

這家位在這附近最大家的中東超市附近

外觀不起眼(是說美國除了連鎖的或在是中心的 好像外觀都不怎麼起眼 呵呵)

進去後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你完全能夠感受到中東文化對於女性的差別待遇

整間餐廳幾乎都是男的

只有少數幾個女性

而這些女性都是跟家人出來吃飯的感覺

就是一大家子

我們兩個女生一進去感覺就是被行個注目裡似的

兩個女生像是異類

對於我們覺得稀疏平常的事在他們看來可能不太一樣

 

這間餐廳內部裝潢可能比一般的中東餐廳好一些

而這也反映在價格上

比一般餐廳價格偏高一些些

餐點最低大概都是$15

 

 

 

朋友推薦點的湯

是中東很知名的湯品Lentil Soup

同學說豆泥湯很好喝 要我喝喝看

我覺得味道還滿不錯的

裡頭有些中東香料但不會太濃的蓋過豆泥的風味

 

 

同學說這豆他也會料理煮湯

豆子也有好幾種不同顏色

吃完我們還順便去隔壁的中東超市逛逛

同學就直接在裡面只給我看什麼是Lentil

這小豆子我到不陌生 還滿常看到的

在我的概念裡應該是人們很長食用的豆類

但因為我本身對豆子沒有太大愛好不知道的食材我也不會特地去碰

我後來回家查才知道這豆子的中文名稱就是扁豆

既然現在知道了也許下次在youtu上找到影片可以來試試煮一下豆泥湯

今天也是有長了點知識 呵呵

 

 

 

我對中東菜沒什麼概念

但我到喜歡中東烤肉的風味的

之前在中東超市訂過它們的烤肉串我覺很不錯

我吃得滿習慣的

這次我和同學就決定點個綜合烤肉盤一起share

一人吃可能吃不完

 

中東人一般烤肉都是配烤餅一起食用

可以撕一塊烤餅夾著肉吃

很鹹香夠味

上圖的烤肉由上至下是

雞肉塊串

羊肉塊串

牛肉串

雞肉串

其中牛肉串雞肉串是用絞肉混合香料做成的肉泥串成的

我覺得這種比肉塊串還令我喜歡

我記得以前有問過我的中東同學

他說這類的烤肉串有加一點點羊肉碎在裡頭增加風味

所以你在熱熱吃的時候是吃不出有羊肉的感覺

但冷掉才能嚐得出一點點羊肉的特殊味道

 

我個人是不太愛羊肉的

羊肉特有的風味我是不太愛

烤肉串裡有羊肉但未到不重我到很OK

但吃到那羊肉塊串味道太重我就不怎麼愛

尤其是當他冷掉時那羊騷味又更濃厚

我就又更不愛了

就算上頭有灑香料也蓋不過羊肉的騷味的

所以除了羊肉塊串外我個人覺得這盤菜是非常好吃的

寫著寫著我又懷念起烤肉串的風味

口水直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