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緣份遇到了台灣少棒隊來密西根參加棒球比賽

我特地設計了一份專屬的明信片給少棒隊

 

 

那天是為了去幫兩支買些開學的衣服

因未收到學校一些註冊通知的資料

其中中學對於服裝的規定還滿多了

其中一項最最出意料的居然是女生不准穿那種內搭褲或現在的女生都在穿的彈性貼身運動褲

這類褲子現在是滿街都是女生很愛穿

因為看起來很運動休閒舒服

連我自己也很愛穿

我看到這條規定後再看看絮的衣櫃第一次有種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穿的褲子

90%的褲子都是這類的

一般如牛仔褲完全被兩隻打槍唾棄 買了也不會穿

所以之後我都不敢買這類較沒彈性的褲子

之後結果就是滿櫃的都是這類彈性貼身褲

所以未了因應學校的不少規定就需要採購幾件能符合標準的下半身衣服

 

到了中餐時間就到購物中心的美食街報到

沒想到遠方看到一群穿著藍色運動服的亞洲球隊也來這用餐的樣子

那時腦子裡晃過好像這陣子台灣的少棒隊在這有比賽

心想部會這樣幸運遇到他們吧

真的假的這機率也太低這樣剛好?

後來去點餐的時候就特別偷喵了一下制服

發現外套上有Taipei的字像就真的確定他們就是台灣少棒的代表隊

果然真的有幸運到

在異鄉能看到我們國家的球隊來比賽分外感到親切也很感動

等我用完餐後就特地去跟他們打聲招呼幫他們加加油是一定要的啦

 

那時還與帶隊的負責人交談了一下

才知道他們那天已經打完了所有賽事

本想說如果還有下一場的話也許可以去加油參觀的說

後來聊著聊著帶隊的負責人就說明天他們會在蒙古烤肉自助餐那裡辦個聚會

我們有時間的話可以過去參加大家一起同樂

跟好那家店的分店就離我家很近

難得能遇到自己家的少棒隊出征聚會地點又這樣近當然要出席啦

 

 

 

下午回到家就想說既然要出席聚會

想說要不然準備點東西給選手們

因為畢竟他們也很辛苦難得來美國出賽

我想對他們來說這也是一份很特別的經驗

我就想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代表美國呢

我口袋又很淺好像很難買什麼東西送他們

那時腦袋裡就點子一來就想那不然運用自己的專長設計點東西來送他們好了

禮輕情意重啦

而且臨時要出門買也不知要去哪買什麼特別象徵美國的禮物 呵呵

那就自己動手做最快

 

 

我就設計了這款代表著他們遠從台灣來密西根打棒球的明信片

餐會時請他們都寫上自己的姓名和住址

到時我在從美國寄回去給他們每一個人

這樣他們就可以收藏當作紀念

 

這款明信片的三個小人物與棒球是我手繪畫上去的

人物的身體部分是用指紋拓印上去

然後在用細的簽字筆畫上表情四肢和周圍的棒球

雖然手繪的部分沒有占很大一部分

不過因明信片本身不大所以人物也沒很大

細部的四肢棒球等等都要很小心的話要不然會畫壞了

也因次也花了不少時間下去畫才畫完14張明信片

 

 

厚 想說手繪好不容易畫完

畫到我手都痠了(因畫細部的東西要很專注握筆也就重了)

沒想到到了寫中文字才發現這更花時間...............

真的已經幾百年沒寫中文字了(尤其現在是電腦時代真的很少會寫字)

我第一次覺得寫中文字還真的給他花超長時間

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寫到都快到早上了

寫到最後感覺字都快飄起來了

一路就寫寫停停(一直寫的話怕手都會抽筋要不就字會被寫壞掉)

第一次覺得中文真的很難寫要花不少時間

這讓我回想起國中時期每答錯一題就要罰抄寫好幾遍的國語試題

才14張明信片我居然有種何時才可寫完的感覺

天都快亮了還沒搞定

果然寫中文字真的很花時間的體悟

平常都沒在練 臨時要抱佛腳就會變成這樣啦

 

PS. 那時想說這樣多字寫起來應該很花時間 要不乾脆打字打好一起用印的?

可又想說手寫的可能較有誠意也較有溫度

最後還是決定用手寫的

 

 

 

明信片用好想說會不會不太夠份量

會不會太單薄了點

去買筆的時候剛好看到有美國的牛肉乾條

就想說這也很能代表美國

讓他們在飯店嚐嚐美國味也不錯

就買了20條回家

水老公又加碼送他們每人一件他自己印的長T桖

我想這樣應該很夠了吧

 

 

 

每想到當天去到晚宴的會場發現這其實是密西根僑胞幫他們辦的活動

這事我來這樣多年第一次看到這樣多台灣人 呵呵

 

 

這家電我猜會不會是台灣人開的

因為要離開時在出入口放著慈濟的刊物和"那隻什麼瑜"的宣傳品

我其實還沒注意

是水老公說" 你看"那個人"在那裏  要選總統的那位

我走回去一看才發現還真的呢

好吧

雖然我不是高雄人 也沒法回去投票

也不具黨派色彩(我覺得人不應該被任何政黨綁架 而要以自己的觀點去看事情)

對於這個人實在粉反感 (這樣說我會被網路霸凌嗎??? 聽說那些人都很不理性很惡毒)

不管這人說得再誠懇再努力

也掩蓋不了這人實際作為裡毫無誠信的問題

一個沒有誠信的人

又怎麼期望他會在權利與慾望的天秤上

會去在乎他所說過的話與人民的所託

 

中共的黑手?

被捧出來的

看看平常他的言行

再想像一下香港的林鄭玉娥

今日的香港 明日的台灣

想想感覺就有種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看看香港他們對自己人民的手段

他們是你們的人民而不是敵人ㄚ

只因你們稱他們為暴徒所以就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因為一切就是他們說了算

 

台灣和中國為什麼不一樣

因為台灣還有選擇與說不的權利

而不用被道歉被消失

我們可以有我們自己的思想與喜好

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度也是我們的珍貴

如果我們老是祈求中國的施捨

那可悲的就是由他們掌控我們的生死與行動

這就是最現實的一面

這就像是一個裹了糖衣的毒藥

一開始甜但最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你可以拒絕吃 但你吃了就要要承受其結果

 

一個國家夠好它不需要去害怕人民的逃離

一個國家夠好它不需要去害怕被人民知道真相

一個國家夠好它不需要去干涉人民的言行

一個國家夠好它不需要去對抗自己的子民

一個國家夠好它能給予的就是"保護與尊重"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