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健行時想撿Hickory nut山核桃

才10月撿發現太晚了

堅果早就掉光沒了

連地上都難發現蹤跡

所以今年九月還不到月中就說服女兒跟我去林子撿堅果

還不敢說是要去hiking

因為通常兩隻只要聽到hiking就說不去 呵呵

 

 

這次再訪這步道發現所有的指示牌都是全新的

路線標示的滿清楚的

除了標示是新的

另一個讓我覺得也是新的但卻不怎麼高興得起來

因為這裡同時也變成了溜馬的步道

去年沒看到說步道可以溜馬

所以步道還很乾淨的

那知道今年再來整個步道就是馬大便

幾乎無所不在

要很小心不要踩到她們

要不然你今天就中獎了

好吧 說老實話密西根有些步道其實是人馬共通的步道

這種我就沒很喜歡

試想 當你很輕鬆的在森林裡散步健行

如果老是要注意路上有沒有大便或害怕踩到大便

這就是讓整個健行有點掃興的事不是嗎

但對於這步道的規定不喜歡但也只能接受

 

 

 

其實林子裡的Hickory nut樹都長得很高

要在林子裡辨別有沒有Hickory nut樹真的有點難度

除了辨別樹葉的長相和確認樹皮有無形成剝落外

最重要也是最佳的辨認方法就是看地上有沒有以往的Hickory nut殼

因為如果有Hickory nut樹

經年累月下來周圍的地上多少都可發現不少Hickory nut的外殼

不過我們走了好久撿到Hickory nut真的不多

發現那些會掉下來的果子好像都是被松鼠啃過

可能松鼠在啃時沒拿穩給掉下來的

那時就在想難到九月初還太久

樹上的果子都還沒掉嗎

可因為樹太高根本也看不到果子的影子ㄚ

就想說可能今天要敗興而歸了

後來在農田邊道上發現一棵很大顆的Hickory nut樹

會發現也是因為地上爆多Hickory nut殼

不吸引人注意都難

又因為他是在農田邊

周圍沒有一堆大樹遮蔽

長勢也較低所以滿好認的

(一般林子裡的樹都是往上抽高生長下半部一般都難看到有枝葉)

 

 

雖然很興奮地發現Hickory nut這顆大樹

但地上搜尋了好一陣子卻沒有發現半顆可行的果子

倒是眼尖的絮居然發現低勢的枝葉上有顆新鮮的堅果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鮮的堅果在枝葉上

整顆還滿青的呢

 

 

這樣一顆拿在手上個頭也不小

 

 

別看它個頭不小但殼可是很厚的

裡頭的堅果大小也只不過事彈珠大小而已

 

 

走著走著絮又發現新事物

說發現不一樣品種的橡子acorn

其實acorn在林子裡甚至在社區裡到處都看得到小巧可愛

不過這種有點毛絨絨的acorn我還真看過

 

 

隨手撿起到處都可看到的一般橡子跟這款毛絨款的相比較看看

的確有怎麼些不同

 

 

然後我們有走回林子在次搜尋堅果

沒想到這次又讓眼尖的絮發現了鹿角

剛開始絮問我這是什麼時我還以為是樹枝

後再猛一看好像又不是樹枝

猛一踩發現堅硬的很

拿起來一看形狀才了解這是個鹿角

雖這鹿角有些頂端的部分有斷掉但還是看得出整體鹿角的形狀

很幸運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有幸發現真實的鹿角呢

 

 

 

然後絮又發現地上有棵枯萎的植物上卻垂釣的一串鮮艷的果實

拿在手上到像個小巧的燈籠似的

我們感到很別緻可愛

 

 

 

回途上在農田邊又發現一棵很大的Hickory nut樹

 

 

會確認也是靠著滿地的堅果殼才知道的

這次這裡的堅果殼遠比上一棵發現的殼多上好幾倍

真的是滿滿的堅果殼

而且這裡不是只有枯黑的果殼

而是有不少從樹上掉下來沒有多久的堅果可撿

剛在這裡就撿了許多

然後再往前一點也又另一棵Hickory nut樹

光這兩棵大樹所掉下的果子

正好將我的提袋都裝滿了

本來打算敗興而歸的沒想到卻在最後回程上發現驚喜

 

 

這棵樹根部中間還有個可愛的樹洞

八成是松鼠或其他動物的最佳遮蔽地

滿樹滿地的堅果正好可以在這吃個飽

 

PS.Hickory nut樹有個很大的表徵是樹皮會有乾枯剝落的現象

這張圖上也看到這現象

 

 

 

這天撿的一大袋Hickory nuts

拿到後院來剝果子了

 

 

結果後來發現好多果子都太青

還沒有很明顯的十字裂痕出現

有裂痕的就可以較輕易將外殼剝去

沒裂痕的都剝不開

我拿鐵槌敲也的搞得將外殼敲個稀巴爛才能取出堅果

最後發現這樣不行也太費力了

我就想剝不開的那就曬乾點在剝好了

等果子一干自然就會有裂痕出現吧

想說反正不急

這些可以慢慢拿來當冬天的零食享用

 

 

可以剝開的果子我就用鐵槌敲一敲讓裡頭的果仁顯露出來

果仁真的不多

也極不好取

往往果仁都是跟堅硬的外殼一起碎掉

這顆算是開得較漂亮的一顆

 

 

可以剝開取出的堅果不多

約有個五六十顆吧

其他的一大堆就之後吊掛起來曬乾囉

 

 

看youtu影片說最好辨別好壞堅果的方法就是泡水

將取出的堅果往水裡一倒就可見分曉

那知這卻是個殘酷接受現實的方法

哪知五六十顆的堅果一丟下去幾乎全都浮起來了

這些浮起來的就代表是不好的堅果

而沒有浮起來的只有約個十幾顆罷了

對於這結果我就傻眼了

這壞率也太高了吧

我還不信邪將那些浮起來的都敲開看

果然真的這方法滿準的

沒有半顆出錯

每一顆不是裡頭的果仁是乾掉的要不就是有蟲

這方法真的有用又現實ㄚ

 

 

本來剝好的果仁能吃的不多

沒想到過沒幾天我又遭受更重大打擊

我用網袋裝起太青的果子拿到外面曬乾

但沒想到第二天慘劇發生了

某天中午水老公回家吃午飯就告訴我說我外面的堅果怎麼了

後院有無數的松鼠聚集在我家後院開party

那時在樓上的我心想我都吊掛起我的堅果了

那些松鼠們應該是忘川欲水而不得吧

那知水老公下一句話卻讓我傻眼了

他說她們在吃你的堅果

什麼???????

我急匆匆下樓往外一看心整個涼了

沒了...............

完全沒了........

一顆也不剩..............

那些落跑的松鼠發出滋滋的聲音好像在嘲笑我的愚蠢

滿地的果殼不管青不青都被生吞活剝了

網袋裡也是一顆都不剩空蕩的隨風飄逸著

完全昭示著我悲涼的心情ㄚ

我的辛勞沒了

我冬天的零食沒了

完全欲哭無淚

本來意外的收穫卻變成悲劇了我

我想當下的松鼠們應該是這輩子沒有吃過這樣的大餐吧

之後的幾個禮拜超愛來落地窗裡查看還有沒有這種的好康

簡直看得我牙癢癢的

可又都拿它們沒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