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偷懶

本來打算幫兩隻作萬聖節服裝的

可是在採買布料的時後發現成品真的越來越貴

光買布料就比買現成的貴

布料都還沒買齊就已經花得比買現成的還貴

最後水老公就找了絮要的麋鹿裝說直接買現成的就好

這樣布料也就不用傷腦經

我就說好阿

這樣省錢也省事

我只要作兒子日本動漫裡的角色就好( Akademia-Izuku )

反正它的角色店裡應該很難找得到

 

這次作兒子的服裝不太順利

尺寸做得不對外剪布時手殘居然剪得不對稱有點剪壞掉

可是布沒有多的可再重做一次

所以最後就做得有點哩哩啦啦啦

最後褲襠的地方還因為尺寸修修改改部都有點爛了

最後則走來走去也破了個大洞

不過因為底下還有件褲子所以連補洞都懶了

直接連穿三場 呵呵

這次的服裝不怎麼成功只能勉強接受啦

而且還˙有幫則了了黑色的腳套和紅色腰帶它居然說不喜歡不穿了

真是的

害我做得這樣辛苦><

那就想說明年乾脆直接讓她們買的好了

但則說他明年只要一件黑色大披風就好

而絮我看連那麋鹿裝也再拿出來穿也行

要不幾年前做的小紅帽披風也拿出來穿跟兒子配成一系列也行 呵呵

希望到時她們部要改主意就好

 

 

第一場是別鎮上商圈辦的要糖活動

早了20分鐘來找停車位

之後到這裡的小日本超市逛逛殺殺時間

 

 

沒想到原本這家小日本超市整個大改裝擴點了

要不然之前真的是非常小一家小超市兼小壽司食堂

一進去整個空間變寬敞明亮很多

不會覺得擁擠

小食堂也仍然有營業也變得乾淨明亮

雖然提供的座位也一樣沒很多

可用餐區也是變得乾淨整齊

旁邊也有販售包裝好的外帶壽司與一些甜點熟食

整體來說商品並沒有增加多少

但店內的空間整個寬敞很多

逛起來不像以前一樣覺得非常壅擠

 

 

然後喜歡日本動漫的兩隻看到冷藏櫃裡的彈珠汽水有喜歡的日本動漫主題就忍不主買了一瓶回家喝

 

 

隔天在趕場去另一城市商圈辦的要糖活動

這天也是收穫滿滿

這周末兩天加起來收集到的糖也有11磅知多呢

 

 

今年水老公公司也有萬聖節服裝比賽

今年水老公的裝扮是孫悟空

本來附的塑膠頭套是黑色的

水老公說不喜歡帶起來也不舒服

就自己自作主張將頭髮染成金毛

然後還隨手也幫則染了一小搓

 

今年跟兩隻的朋友一起去要糖

今年不怎麼幸運遇到下雨

還好朋友的媽媽開的車子是拉門的

所以很方便小孩們上下車進進出出的

 

 

當天因為有拌所以沒有提前打道回府

整整要到八點才打道回府

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收穫

本來我們住的這附近的社區就不大有人開燈給糖

我們這大多以中東族群為主所以沒有很熱衷萬聖節吧

兩隻朋友家也離我們不遠

基本上狀況應該也類似

所以兩隻朋友的媽媽說如果我們有其他地方她不介意我們改去其他地方要糖

因此我們就改去離我們家不遠每年去的隔壁鎮要糖

經過兩個小時的努力兩隻朋友的媽媽也非常同意果然差滿多

差個一浬路不同鎮不同社區就有差很多

它說明年如果還一起要糖的話她們要到這要糖會簡單很多

要不然在我們那附近的社區要糖要走很久也只會收集到不多的糖

今年水老公也一樣準備在家門口發糖

結果我們開新收穫滿滿的回到家

水老公居然說今年連半顆糖都沒發出去

生意是有多慘淡就有多慘淡

以前是十根手指都數得出來有多少糖發出去

今年直接降到0個

水老公想說應該至少隔壁鄰居會來要糖吧

哪知道連鄰居也沒來要

後來八點多水老公看到她們回家了就還特地去送它給她們

她們好像也是去其他地方要糖回來的樣子

好吧 可能她們去年有試過這附近實在不怎麼吸引人來要糖

所以今年也聰明決定轉移政地去

 

回家整理了一下三場要糖活動累積下來的糖果

約有15磅左右

糖真的太多了

我還是想要賣掉一些

但兒子說難得這樣多糖他不想賣了

想通通留下來

可是很不少糖我們根本就不愛根本沒必要留下來

所以我還是說服了她們賣掉一些吧

分門別類後帶一些給婆婆

約六磅我們不喜歡的糖可以賣掉

自己留下來的其實還是有很多

這樣兒子就免強接受啦

 

 

隔天兒子生日

夏天幫他買的電吉他則肖想很久了

但水老公要等她生日那天才能拆

這天則終於到來終於可以開箱玩玩

 

 

隔天去婆婆家慶祝兒子生日

婆婆請吃兒子想吃的日本料理

附近其實有好幾家日本料理

但哪知好幾家日本料理不是假日沒開要不就是只開晚上

後來就選了這家中午有開的O'Sushi

哪知道是家大地雷

一進去看起來很熱情的老闆娘看她跟的壽司師傅是用韓文交談就知道這是家韓國人開的日本餐廳

(水老公說後場也聽到她們跟其他人都是用韓文交談)

那個老闆娘是很熱情啦只是有點熱情過頭

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實說什麼水老公怎麼都不笑你這樣不行啦

如果是很熟的朋友可能還OK

可對陌生人而且又是在婆婆面前說她兒子這樣不行

對於美國人她們會覺得你管太多不怎麼有禮貌

(可能不只對美國人可能對其他人來說也許也會有相同感受 雖然老闆娘說的是實話)

而且我婆婆對韓國也是有一些既定的偏見在裡頭

反正只要說到韓國她鐵定告訴別人她們就是愛吃狗肉

她也就光這點一直重複不停的說 說上百次也不厭倦

雖然婆婆說的也沒錯韓國人的確吃狗肉

但她只知道說這事以偏概全時那就是自動形成一種偏見的認知

我看經過這次她自動加深她對韓國的印象了

 

好啦我會覺得地雷人還是其次真的是主要還是要她的菜上頭

我是點了天

水老公和則都點了天 便當

婆婆和絮點了照燒雞肉炒麵

日式的甜不辣最重要的靈魂就是它的麵衣是細脆的

所以不管是炸蝦炸蔬菜吃起來都酥酥脆脆很細緻的

可菜一上來我看到它些炸物我就覺得不OK

就是厚厚的麵衣

吃起來一點也不會酥部會脆

是偏軟的麵衣整個不及格

一般甜不辣的日式沾醬是微甜微鹹微酸的

哪知道給的沾醬就只是醬油而以整個就是鹹

而且只給一小碗 三個人共用就對了 傻眼

我的天就是下面試放上面放炸物

ˋ炸物不及格就算了

這底下的飯整個偏軟爛的

最糟糕的是居然家韓國人最愛加的大量芝麻油

有沒有搞錯天丼弄這樣多麻油

又不是點韓國的拌飯

不是日式餐廳怎麼搞得濃濃韓國料理的味道

超級傻眼

不只我的丼這樣

沒想到婆婆和絮的照燒雞肉炒麵的麻油味比我的重上好幾倍

整個一上到餐桌非常非常濃的麻油味迎面而來

真的很誇張

照燒雞肉炒麵瞬間變成韓式炒麵無誤

麻油不知放了多少才會這樣濃

我婆婆和絮不怎麼喜歡

它的醬料吃起來是偏酸的

說實話日式料理並不太會出現太多麻油的菜餚

這家光以她們用麻油的習慣就整個大大打破它是日式料理的招牌

很多餐廳上頭是打日式和韓式結合

這家是純打日式餐廳

整個就是證明是假日式 而且非常假

是我吃過最令人傻眼的日式料理

如果今天她打上的是日韓式我就可以理解

但打純日式我就覺得不OK

其實很多亞洲餐廳都會在菜單加上有Sushi

也就可以跟日式料理扯上邊

因為有不少西方人不怎麼懂東方文化與亞洲各國間的差別

Sushi在歐美有算是種較高尚與異國情調的料理

反正作Sushi的技術沒有很難

很多餐廳就可以作也可以增加不少客源何樂而不為

 

 

 

吃完回家後就是吃冰淇淋蛋糕和拆禮物

之後傳統就是大家一起玩桌遊

之後水老公婆婆和小孩們去教堂做禮拜

做完禮拜我們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