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前幾天就可以把今年的耶卡都搞定

那知星期二可能天氣冷手殘

居然關車門的時候手伸太慢

結果車門關上可大拇指卻沒抽出來

整個夾住哇哇叫

趕緊用另一外一隻手去開車門解救我的拇指

當下覺得拇指紅紅的以為也不嚴重

之後回到家卻覺得越來越痛而且拇指指甲整個快翻黑了

這兩天拇指痛到晚上都難以入眠

就算吃了止痛藥好現也沒什效用

還好今天覺得症狀變緩很多不要這樣痛了

所以就趕緊將做到一半的卡片趕緊收尾完成

這樣好快快寄出

要不然我怕寄國際郵件會太晚收到

 

 

 

今年以前陣子做的手作聖誕圖章下去創作

然後在加上我很愛運用的包裝紙做點綴(斜條網格)

 

 

一樣有中英文兩版本

 

 

 

今年大概做了快100份

 

 

 

有一部分卡片沒有印內文直接留白

可以供人自由書寫上文字

放在網上販售

https://designbyshyen.ecrater.com/

https://www.etsy.com/shop/Designbyshyen

 

 

 

今年早早就印好的聖誕全家福明信片也就定位

今天將耶卡搞定後就寫上住址將卡片與明信片一起封裝

明天就可以寄了

希望親朋好友們能如期收到來自於我們的祝福

 

 

 

知錢要做block printing(版印)

但印的時候要領沒抓到結果印得效果不太好

感覺有暈開的效果

這次等我將耶卡都用圖章印料印好後才想到要再來試試版印

事前有看書發現之前不成功的經驗是因為

1. 顏料沒有適當 顏料太多沒散開印了就會糊開 太少顏料就會印得不均勻

2. 顏料要放在玻璃或極度平滑又易清洗的板塊上(硬質塑膠或鐵板也行) 這樣滾輪才能好將顏料推開

   為了那片玻璃我就去買了玻璃的小桌子 (才$10 便宜又方便)

   顏料滾起來順很多可以慢慢將顏料推開

   用完玻璃可直接拿起來清洗極度方便

3. 版畫的顏料有兩種:水性和油性

   油性說是很適合紙類拓印 不過說實話油性顏料更黏稠不好推(也許我還沒抓到訣竅也不一定)

    清潔也很麻煩 好像要用化學的松香水之類的下去中和才清得掉

    不知要去哪買 覺得麻煩 不像水性顏料水直接沖就可洗乾淨

     而且油性顏料容量小又貴鬆鬆 我覺得現階段還是水性顏料就好用一點

 

我這次改成玻璃當顏料版後在加上很注意顏料的多寡

沒想到一印果然效果就很不錯

我想我應該要來開發一些版畫的創作才對

還滿有意思的

我想多練幾下可能在顏料上就會更上手

印出來也會更成功

 

 

可惜這次耶卡都做好了

只能下次再拿其他製作的圖章來試試版印囉

 

就拿來版印和圖章印的效果比較看看

一般圖章的印料顏色飽合度沒這樣高

版畫的顏料濃度一看就很飽和

印出來的效果還是不一樣

是不同的風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做卡片 聖誕卡片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