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找工作不怎麼順利

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現階段的條件的確不太容易

一是兼職

二是要配合小孩的上下課時間還有寒暑假

我找來找去真的其實真的只有學校的工作能符合我現階段的需求

要不然哪個工作還能配合有寒暑假的'???

一般工作一定也是要我們去配合工作場所的時間才行

而不是工作要配合我們的時間

再加上明年暑假已經計劃跟兒子回台灣待兩個月

票也訂好了

所以真的是想想也只有找學校的工作才行

本來以為無望的那時還沒看到職缺

之後過一陣子在學校的網頁上看到有職缺

那時以為是兩隻學校的的餐廳有職缺

去學校問才知道兩隻的學校餐廳沒缺人

網站上職缺的訊息是學區辦公室PO的

要我到學區辦公事問

她們才知道全學區裡哪間學校有哪些職缺她們最清楚

任何學區的工作也是經過她們分配分發

 

十月在學區網上填申請表

應徵午餐導護員或廚房助理(兩者皆不須經驗)

月中接到電話說可以到附近的小學跟校長做面試

那時我覺得跟校長面試的氣氛還滿好的

也覺得這校長很有國際觀也很在意種族的融合

我們還聊到對美國現今狀況的憂慮與對立

幾乎就是在聊天分享彼此的想法

面談的過程我們幾乎不太聊到工作

但在兩個職缺裡我了解到以我現在的狀況可能只適合做午餐導護員

因為校長說任何在廚房工作要接觸到食物的都要通過有關食物的知識測量的考試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東也沒考過所以現階段也無法做廚房的工作

如果我以後想轉做工時長一點的公做的話也許可以去考過那個考試再轉職也行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午餐導護員

每天兩小時中午時間工作

那時我想在面談的過程和感覺滿好的

我想沒有甚麼意外的話我應該可能獲得這工作

那知道面試完兩個禮拜過去了都沒有收到什麼通知

那時心裡整個很失落

想說是我話說太多嗎?還是那裡說的有不得體? 還是那裡出了錯??

怎麼連這樣的工作我也無法勝任???

一整個給我的落差太大整個讓我自己很失落

完全不知問題出在哪????

這樣久了都沒下文可能這工作又沒著絡了吧

直到三個禮拜過去才接到電話說叫我準備一些資料和到學區辦公事填資料

(那時心想也太久了吧 我都接受我沒得到這工作的結果)

可能是因為是在學校工作所以有一推規定

我要做毒品檢察 指紋掃描 和網上教育訓練等

再加上我在美國沒有工作經驗

我就需要準備三封推薦信

這過程沒想到又是個三個禮拜過去

我就想這真的不是個了不起的工作

就只是個簡單的兩小時工作兼職

沒想到要經過一堆文件的準備與漫長時間的等待

兩個多月過去

這禮拜終於開始上班了

真的是好不容易等來的工作終於上工了

連朋友也訝異一個簡單工作要搞這樣久

好吧 我是不知美國入取工作道上工是不是要經過這樣漫長正常

但對於我來說這樣的第一次經驗真的事很初我意料(以我經驗在台灣接到通知到上工通常就那麼一兩個禮拜吧)

可能是因為學校所以很多就較嚴謹吧 我也只能這樣想 呵呵

 

這禮拜終於上工

11:30~1:30 兩小時

第一天上工以為就是都在餐廳裡工作

後來才發現不是

先到低年級的班級確認每個小朋友都著裝好到戶外playground放風個15分鐘

(第一天上工不知道還要在戶外待上15分鐘 我連外套手套都沒帶><)

之後回教室脫掛好外套手套之類的

之後發午餐卡領小朋友到餐廳用餐

小朋友用餐期間不能離開座位

需要協助就舉手

期間lunch mom就是幫忙小朋友打開包裝倒倒醬料

收收餐盤和擦桌子

用完餐後就領整個班級回教室

等老師回來後才到高年級在去帶下一個班級到餐廳用餐

高年級用餐完後到戶外放風個15分鐘在對回教室等老師來接手

就是兩輪的用餐休息時間看護

一般小學滿需要這類lunch mom的看護的

因為年紀小需要多人看護和帶領

我那學校現在就有12位lunch mom

兩隻中學的話就不怎麼需要

聽我女兒說她們好像有3位lunch mom

有時還不見得看到得

因為中學都大了很多行動都可自理

 

我的工作基本上就是看護也沒什麼難度

不過我遇到讓我最頭痛的就是如果天氣太冷就會將戶外的放風改在教室內玩

厚 這種在教室裡玩得很容易就會出現紛爭

某天就出現因為多組人都在爭玩骨牌

一下排解問題沒多久問題又來

最後更是多組人一起同時來報告誰誰誰又拿了骨牌推倒骨牌

然後有人受不了就哭起來

那瞬間有種不知該聽誰的惡夢

然後又因為我的記憶力很不好

每次都記不住人名 都叫不出名字

厚 名字和長相真的是我一個很大罩門

這部分也讓我滿痛苦的

我想我還需要段時間來適應

雖這是份簡單的工作

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在

完全不是我熟悉的領域 呵呵

尤其在調解這樣一大群人的紛爭上我實在很沒技巧

我覺得兩個小孩就夠我煩了

同時要顧20多個還吵起架來我真的有種快瘋了的感覺

我自己兩隻我也有深刻體會

現在上中學基本上也不太炒了

不像小學炒不停什麼都可以炒

吵完了下秒合好

合好後過另一小時又在炒起來

中學後完全就是屬於進入不同階段了

 

我就想先做個一年試試

之後在狀況再決定怎麼樣再說囉........

希望這工作不會讓我每天血壓飆高 呵呵.......................

 

 

 

 

 

 

 

 

 

 

 

 

 

 

 

 

 

 

 

負責小學生休息時間與午餐的看護

兩個小時間就是我們這些通稱lunch mom和餐廳合作協助全體小學生的午餐時間

這樣學校的教職員才能去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