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好久沒PO文了

一來是冬天宅在家就多

二來是現在有工作就將重心放在工作上較多

並且也和韓國同學再繼續stduy group一周一天學英文的讀書會

每次讀書會的學習資料和內容都是我準備的

所以現在段生活還算充實

雖然學校工作讓我有時覺得很有壓力和挫折

但現階段就是盡量讓自己的工作做好啦

(我的挫折感來自於我對小孩的確很沒轍 我拿小孩很沒辦法

而且一次又要面對這樣多小孩

覺得自己說話都很沒威嚴感 小朋友都很難乖乖聽話

可能術業有專攻吧 所以這面對小朋友的工作的確對我來多有點吃力和感到有壓力

好吧 也許我對自己可能要求太高吧 呵呵)

 

 

30

聖誕節的時候水老公的cousin有送我們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

介紹我們去參觀底特律花車道具的製作公司

這家是以製作每年感恩節花車遊行的道具公司(The Parade Company Detroit)也兼做觀光工廠開放參觀

要打電話預約導覽時間

費用是成人$12,小孩$8

本來一月有預約到假日的時間

可剛好那天遇到暴風雪就不得不取消(可能那天也不見得觀光工廠有人會上班)

之後在另找可行的時間

剛好上禮拜學校放一禮拜的寒假

正好可以早早就訂好時間趁寒假來逛逛花車道具工廠

 

因為工廠在底特律所以水老公對於治安不好的底特律一律就是反感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我就自己帶兩隻來這逛逛

的確靠近底特律你就可感受到沒落語荒涼感

周圍的房屋街道都有破敗感

當我們找到工廠所在時外面的通道設有警衛亭

要確認身分才開閘門讓我們進去

 

 

 

32

今天負責導覽的女士很和藹也很努力的介紹工廠道具工作室的作業流程與收藏

其實這工廠一部分也算是博物館性質

有一大部分是靠企業認養來維持營運

今天的導覽員就是這裡的義工來負責遊客的導覽

導覽員也說這裡在接近感恩節時會有非常多的義工來幫忙道具的製作

我覺得我非常感興趣呢

這跟我以前設計百貨公司櫥窗發包給廠商製作道具有相關

所以想到可以製作道具我就很感興趣

不過實在離我家不近要不然我真的很有興趣

如果有機會去那當義工應該會很是有趣的事

 

上圖是包麗龍切割工作區

花車上的道具有不少都是用很輕又容易雕塑的保麗龍下去製作

據我觀察花車上的道具分三大類材質下去製作

1. 保麗龍 -------小型~中型的物件需要雕塑的物件

2. 複合式材料 ----- 超大型或大範圍的物件 鐵網+海綿+布料 具堅固與可塑性

3. 木板 ------- 平面或方正的物件或場景空間等

 

 

 

31

這是小丑區

道具公司本身也有道具服裝部門

接受客人的道具服訂作

同時她們在感恩節也有小丑的隊伍參加遊行

想要加入她們小丑遊行的行列參加費是$100 小丑服是$100

然後小丑根據年資還有三種不同等級的材質與等級區別

 

 

33

花車的設計稿

通常花車就是長條狀

一般根據設計的長度可由三四輛拖車組合連結而成

 

 

34

感恩節花車遊行是一年一次

遊行完有些會拆解下來存放或是明年再改造一些地方再繼續使用

而要繼續使用的化鐵定是會需要多多少少進行修補的(因為某些拆解多少還是會損壞些道具 如上圖的木板就需要修復)

 

 

35

由木板阻隔起來的內部駕駛艙

 

 

36

這個工廠也有點老舊了

不少地方都有漏水問題所以地面都有一大片積水

而廠房內除了辦公的地方也是沒有空調的

所以我們來參觀的話有提前說明要我們穿著等同在戶外的服裝

所以厚外套鐵定是一定要的

當天真的粉冷等同待在戶外只差建築將冷風阻擋部用被冷風吹

可沒戴手套的手還是冷颼颼的要猛戳手

 

 

 

37

花車上的道具一般都滿大的

所以裡頭一定要有一些鐵架來支撐其重量與固定

 

 

38

這是一知名又歡迎的鯨魚花車

 

 

39

藍色的鯨魚因為面積非常巨大是以複合材料下去製作(保麗龍不適合製作太大型物件)

在尾巴的部分內部也有加裝一些機械裝置可另其尾巴作上下擺動的動作

粉紅色的小鯨魚物件較小也沒有設定機械擺動等構造所以是以保麗龍材質下去製作

大小鯨魚遠看看不太出材質的差別

但近看與觸摸就可以知道兩者間的區別

 

 

42

工廠裡另一受歡迎的道具就是大頭製作

這些大頭至少感覺也快有半個人這樣高似的

 

 

43

大頭的製作流程

先用鐵網雕塑出大頭的主要結構

再用不知是不是黏土之類的下去雕塑出臉上細部的表情樣貌

然後再套入石膏做成石膏模

之後再將紙漿倒入石膏模中

等紙漿干了就是大頭的原型了

之後在上色就完成

 

 

44

因大頭的材質是紙

所以大頭雖大但其實沒有太重

約是5~10磅左右

導覽員也有試帶讓我們看看大頭戴起來的模樣

雖說部是很重

但要戴上幾小時肩膀也是受不了的

所以有時要戴上幾小時的話她們也是會在肩上做些護具護墊之類的減輕不適感

 

 

 

45

導覽員說這些大頭原先是從義大利那邊傳過來的

這是她們最早先製作的義大利版本的大頭

她們都有留存下來

早期的大頭可看出模樣較有鬼怪點

之後慢慢改變成較有美國風較俏皮可愛點

 

 

 

46

感恩節也會出現的大型氣球

道具公司雖然沒有製作這些大型氣球

不過她們有提供幾款租售

這種大型的充氣氣球會根據當天的氣候風速而決定是否安全出現在遊行中

 

 

47

花車上的巨型道具都非常巨大

像這機器人的腿少說也有兩層樓這樣高

這機器人的設計是在關節的地方內部有設置機關

也是可上下擺動的

 

 

48

另一個物件沒有說大不大說小不少

高度應該也有一層樓高

這一個機器人卻是特別的

人可從披風那裡鑽進去內部操控機器人的擺動動作

 

 

49

這是個有趣的道具工廠導覽

跟之前去過免費的巧克力工廠導覽有很大區別

這次的導覽就充實許多的確覺得不虛此行

這次的導覽員也很盡職

本來一個小時的導覽走著走著也自動變成一個小時半才結束

導覽結束作後送大家一人一個紅鼻子玩玩當禮物

然後大家也請導覽員幫忙拍些合照做紀念

我隨機挑了個花車道具場景當背景時

沒想道導覽員說我們走上去花車上拍吧

呵呵 不錯 這樣拍起來效果更好

不過哪知我的鼻子的那紅球鼻子老是夾不住一直掉下來

為了在趕快在紅鼻子掉下來前拍張照

我的頭抬得高高動作僵硬得很就是怕紅鼻子又給掉下來

所以整個身體硬幫幫很不自然

好吧 雖不好看但也直得留個紀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