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現在很多東西都很難買到

店裡找不到的東西還是在網路上找較快較有可能

可是現在雖然網上訂得到東西

可價格往往都是以往價格的好幾倍

要不然就是要等上一兩個月才可能收得到

有些東西你也不知或貨源哪來的好不好

但現階段就是先求有再說

還是給他訂下去以防萬一要用也有

 

家裡有一支最普通的體溫計但沒電了

小小的電池難買也貴

就訂了支耳溫計較快較便利

至於現在很夯的額溫計我覺得沒必要

一支這樣貴

而且我們也不是學校或企業需要大量篩檢

所以沒必要買支貴鬆鬆的額溫搶家裡放

而且這買的這支耳溫計是一般四號電池

沒電了電池確是很容易就取得

我最不喜的就是用那種小小藥丸般扁扁的電池

有很多種不同尺寸拿找又貴

說不定光買電池有時都比機子貴呢

有時就想那還不如從新買新的算了 呵呵

所以當收到這耳溫計看到是用一般四號電池就整個開心許多

 

至於酒精乾洗手等清潔用品市面上早就買不到

很多有酒精成分或可殺菌的清潔用品雖然網路上有

但那價格真的是看了都傻眼的爆貴

簡直就是感覺在搶錢

一罐平常可能七八塊的現在可能飆到三四十塊

我實在買不下手

還好家裡還有些存貨

雖不多但就是省省的用吧

後來看到酒精隨身包小小一包向保險套一般大小

就想說這外出實也滿方便的

只是很小一張約只有五公分大小

如果要大張一點像面紙大小的都要等到五六月才到貨

就先訂有現貨的小酒精棉用用

可以拿來擦手機手部眼鏡等小物體的東西都還算實用

 

 

49

地下白色一大包的是不織布育苗袋

前陣子家裡沒有醫療口罩時只有三個布口罩

拿時就想說用布口罩可能隔絕不夠力

內層就加了塑膠袋和廚房紙巾

可不透氣會不怎麼舒服

就想找其他可替代的東西來當內層

乾掉的濕紙巾也行可家裡存貨只有一點點

所以不適合拿來用

然後就打上non-woven查看有什麼可選擇

就剛好看到不織布才直的育苗袋

多種size可選擇也不貴

就訂了一包100個

收到後跟布口罩搭配尺寸也很合也透氣

做了下實驗也是防水功能

 

至於現階段貴鬆鬆的口罩品質真的不怎麼好

10片的醫療口罩和黑色口罩收到後發現都是大陸貨(包裝有簡字中文字樣標籤)

藍色的醫療口罩的中間夾層我有剪一小塊來實驗

打火機點火一開始以為是因熱而融掉

但後來發現火苗繼續燒著

雖然火苗不大 但就是慢慢燒著直到整個燒完測試的面料

所以品質上也不能太相信

平常用用可以但到醫院診所或人潮多的地方就避免

 

另一個黑色的口罩最最令我傻眼

一開始我以為是布口罩

可我收到後發現材質不是布居然是海綿

傻眼了是海綿耶

薄薄的海綿一拉我就很怕它破掉的海綿

感覺比用胸罩做的口罩還要令人質疑它的品質

而且打開來試戴就是濃濃的膠味很濃

沒有洗過或清潔過這樣濃的氣味是要怎麼戴在鼻子上

聞久了可能會不舒服或頭昏

可這種感覺脆弱的薄海綿進了洗衣機可能也毀了吧

好吧 先打開看看讓它透透氣

過幾天在看氣味會不會好一點再看看囉

 

 

 

48-1

各位看看這黑口罩材質真的是海綿

這海綿就讓我想到一些包材或產品的包裝內會出現的薄海綿

原來海綿也可以拿來做口罩真的開眼界了

 

 

51

現在的清潔用品也不好買

連便宜的漂白水也難看到

雖然漂白水殺菌很強可是味道真的太刺鼻再來對接觸皮膚也不好

剛好在台灣自救會群組有人PO這款消毒丸Steramine

可以替代漂白水對於機膚的接觸會更安全

一顆就可與一加侖水稀釋

是現在抗疫清潔品裡好用有便宜的寶貝

 

 

52

已經關在家一個月了

閒閒沒事就找些事做

拿出去年聖誕節水老公買給我的1千片拼圖還打發時間

這款拼圖被我唾棄很久了

圖樣真的是讓我感覺有如大媽一樣俗氣到不行的品味

聽水老公說還是他跟兒子一起挑的

好吧 買都買了還是要來給它一次亮相的機會

拼完就可再將它拿到圖書館的二手書店去捐贈

讓別人也享受一下拼圖的樂趣

 

 

53

上一個花碌碌的拼圖圖樣其實並不拿

我花兩三天跟兒子就拼完了

拼完後就想說那來再次挑戰之前放棄過的2000片拼圖吧

這款可口可樂2000片的拼圖也是在圖書館二手店買的半塊美金

以前拼過一次但覺得好難

感覺整個讓我眼睛感覺好花

拼了一點就放棄不拼了被我冷凍進櫥櫃了

這次打定主意被關在家時間多多就下定決心跟它耗下去

一定要讓它亮一次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