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前陣子沒事看看youtu上的影片

看著看著看到一些野外可食用的植物

然後就看到一種我菜園裡每年都狂冒出來的雜草

傻眼了

這種讓我氣得牙癢癢拔了又生的雜草居然可以吃

他的名稱叫 Lamb's Quarters(Chenopodium album )

中文查了一下叫灰灰菜

因為中央的嫩葉如帶有灰白粉末

 

 

16

這灰灰菜真的每年都在我菜園裡狂長

拔了又會長新的

我都不知哪來的這樣多種子可以讓她長得這樣張狂

往年到後期我都是不太理它

到了秋天可以長到跟人一樣的高度呢

今年我超懶

很大一片連拔都懶得拔讓他自由生長

沒想到這懶的舉動讓我這天有口福

那天晚上看到資料就想說菜園裡長得超張狂的野草瞬間由可惡變的可親了起來

ˇ打算隔天整好打著吃的名義將它們給摘了

 

 

17

菜圃裡都沒拔野草

所以隨便一摘居然也有一盆滿滿的

 

 

20

灰灰菜葉背顏色較淺較白些

摸起來有點沙沙粗粗的

裝在盆裡洗後也可觀察到水上或盆邊都沾有毛粉的物質

這些就是葉子摸起來沙沙粗粗所落下的粉末物

 

 

 

25

有菜了之後

我就在之前youtu上找到的灰灰菜來做道韓式涼拌灰灰菜

做好後試吃

覺得灰灰菜還好味道不重

所以對於第一次吃的我來說負擔沒有這樣重

做成韓式涼拌菜味道還不錯呢

本來我還怕說會不會味道重又苦澀

結果不會呢

滋味真的不錯

我想每年如果菜園的這款野草還是這樣狂長的話

它有個另一去處啦..........................我胃裡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