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新的撿栗子農場還採點啦

本來水老公要一起來

但臨時又說不去

我可不管

對於有栗子狂熱症的我

就算是下雨也沒法澆熄我要採栗子的熱情

更何況有事沒去過的點

就算我一個人去也沒問題

 

這家Ivory Farms農場車程跟另一家以往去的那家也是一樣一小時

如果這裡有較好的話以後每年就來這報到

 

 

 

70

這家只有假日才開

也是一樣要預約

一早十點多就來

停好車後就在一旁等拖板車來載人

想說要做拖板車就想農場應該不小喔

栗仔園應該有點距離所以要坐車過去

 

這一梯次的人都是亞洲人

而且以韓國人為主

因為都在講韓文有聽沒有懂 呵呵

 

 

71

其實栗仔園就在農場建物的後方不遠

不過種植的面積看起來滿大的

拖板車經過的栗子園就可但到滿地的栗子與栗子殼

我覺得這栗子園應該是以往去的栗子園的四倍大絕對有

難怪要做拖板車

因為要走路到盡頭結帳的地方就有一大段距離

有拖板車上下接送還是方便省時很多

 

 

72

栗子園盡頭就是拿桶子結帳和一些火堆提供人烤栗子的地方

他們10點開

我約十點半到

栗子園裡已有不少人在撿栗子了

 

 

73

我一開始撿發現這裡栗子個頭滿小的

約是我去另一地點的半顆大而已

我再觀察除了個頭較小外形狀也都是較渾圓

並帶有點絨毛的外貌

我覺得是另一品種的栗子

 

 

 

74

而且這品種的栗子很多都是三顆為一球

三個顆粒的栗子大小都還滿平均的

不向另一農場的個頭大

可往往都是一顆結球裡兩三個栗子中就一顆會長得特別健壯大顆

另一兩顆栗子往往都會發育不全或扁很多

 

 

75

撿著撿著發現另一農場裡顆粒大顆的栗子品種這裏也有喔

有比較後馬上看得出來其中差別

顏色上大顆粒的棕色是偏紅的顏色 顏色較亮一些

外殼也較具光滑感

形狀上大多呈現一邊扁一邊圓弧狀

但重量較輕

 

顆粒小的是棕色

外殼上有一些些絨毛

形狀上就是較渾圓沒有大顆粒狀這樣明顯的扁平和弧度

重量較重

可以知道裡面的果肉質地應該較大顆品種的緊實

 

 

 

76

栗子園我還發現一種很稀少的品種

只發現到一兩棵

這品種的栗子最大特徵就是頂端有很多毛茸茸的絨毛

顏色也比另兩種品種顏色較深

個頭也不大

介於兩品種之間

 

 

 

77

說實話我這次撿是以小顆粒為主

想說往年都是只吃過大顆粒的品種沒吃過小顆粒的

而且我看大部份的人都是以撿小品種為主

大顆的反而沒甚麼人要撿

我還是以撿小顆品種為好

可說老實話小顆的撿起來也滿累人的內

在園子裡撿了老半天因為顆粒小要撿很多才能將桶子裝滿

好不容易小桶子裝滿了往回一看離結帳區已經老遠

這樣一來一回會累死

還好我有帶帆布袋來

這樣再撿個半袋應該就夠了

那帆布袋裡後面撿的通通都是小顆品種的栗子

沒想到一拿起來硬是比那滿水桶的栗子重量還要重

小栗子雖然撿得辛苦但分量真的很十足

我剩下來的預算約$140

我想這些應該夠了

提回結帳區也是很有重量的

沒想到光撿這些我就花了兩個半小時

完全超出我預計的時間

得趕緊去結帳好到下一地點去

 

 

78

這家農場感覺還有良心的

在結帳前會讓客人先讓栗子過水

只要栗子浮起來就撈掉(代表品質不好的栗子)

確保好的栗子後再給顧客稱重結帳

原來還有這種喔

覺得農場主人很窩心

我直聽旁邊人的說老闆好有良心

而且不知是農場主人還是服務人員感覺都滿親切的

有問題或不會操作都會幫你講解

我真的滿喜歡這農場的

 

之後我秤重結帳

一磅是$5

我覺得算合理價格

也喜望他不要像另一家每年漲價才好

21磅總共$105(在網站上有說只收現金或支票喔)

不多不少在預算內

以後我都要改來這裡啦

 

 

79

回到家後因為不知道這天發現的栗子品種

我還發訊息特地去向農場詢問

得到的回覆是

A is a Chinese chestnut. Looks like the variety called peach.

B is a Chinese chestnut looks like variety known as Benton Harbor.

C is a European Japanese cross known as colossal

所以A和B都是中式品種的栗子

A可能因為絨毛而有桃栗的稱號

而B的個頭和味道的確是跟在台灣菜市場賣的小栗子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真的一模一樣 吃到時就是有很深的這感觸

C是屬歐日的品種 顆粒大但重量輕吃起來口感較鬆軟

 

 

 

81

知道個頭小的小栗子是中式栗子後我整個搖搖欲試

這天烤了兩大盤要來開吃啦

 

小顆粒子的中式栗子開口笑時真是迷人

我覺得比大顆粒的容易剝除薄膜

 

 

82

中式栗子也不是各個都帶有金黃誘人的新鮮顏色

不少烤好的中式栗子是咖啡色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如果是歐亞聘種的大栗子出現這顏色往往大多會是壞掉的栗子

可就中式栗子而言這很多不算壞掉

雖外表看起來是咖啡色

但如果扒開果仁如果不是發黑的話

吃起來還是不錯吃的

 

 

24

因為那天烤兩兩大盤栗子

剝殼剝到指甲很痛

而且還有很些薄膜都極度非常難剝

光掰殼就把我累的

後來又上youtu看了下剝栗子其他方法

這次我就試了用電鍋下去煮栗子

一次栗子份量不能太多

一碗水裡加蜂蜜+糖+一些沙拉油

跟劃好刀的栗子在電鍋裡扮勻

蒸好後整個非常好剝

 

 

25

看看栗子沒兩三下就剝好了

比搞出來的栗子好剝多了

不過雖唯一的小缺點是沒有烤箱烤得這樣鬆軟

再來因為有畫刀口的栗子和水一起煮的關係

感覺吃得出有一絲絲薄膜的澀味

如果今這忽略的話

用電鍋煮真的超方便又省事還兼超級好剝除薄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