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之前雖然先上YouTu看了些影片

可是當地上有雪時自己到後院的公園上場練習時

我覺得還是有很大困難度

感覺就是不得要領

還好等朋友從佛州的假期會來後找了天出來教我

可是昨天下的雪

到了我們要去滑雪時

雪幾乎都快融光了

朋友說雖然雪沒有很多可以看到一半的草露出來但還是可以滑

反正出來了就先在雪沒有很多的狀況下先教些基本的姿勢和要領

等下次有雪時就會有些基礎的概念

 

不學不知道

原來推桿除了來推動滑行外它還有另一項功能

居然是用來扣解滑雪鞋與滑板的功用

之前還傻傻的用拇指下去出力地扣

感覺超難扣上卡榫的

原來是我方法不對

直接卡和解開都只需要利用推桿底部的尖鐵下去操作就好

省立多了

 

還有原來滑板居然也有分左右腳 

我講我還真不知道呢

在滑板上鞋子的扣環裝置一般都有標示

我的扣環上是以三角型為標誌

這就很容易讓人誤解

到底三角形的標誌是要兩邊相對內還是對外??

?我朋友也不確定 

叫我都試試看

好吧 我兩個方向都試了 但實在感覺不出差別來 呵呵

我朋友的標示就簡單多了

直接就是左右腳丫子的形狀

簡單易懂絕對不會搞錯左右邊

 

前幾天趁又下雪天氣晴又來複習之前教的滑雪基礎動作

這天裝備齊全

全身包緊緊連頭也全包了

事後看我覺得有點滑稽

感覺像要去搶劫銀行的裝扮 呵呵

新買的滑雪鏡說不會起霧可還是起霧啊

好看是沒錯但不好用><

 

 

5

只是這天我滑起來感覺完全沒有滑行的感覺

跟第一次在少少的雪上滑行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難道是這天雪太多滑不起來?

可我看朋友就卻滑行的很順

還是我太胖滑不起來

可我第一次練習時有可以感受到在雪上滑行的感覺我的滑板也是適合我體重的尺寸啊

還是不同廠牌滑起來有不同結果????

後來當這天我們滑完清理滑板時發現我的滑板底部都卡了不少雪都結成小塊了

可能是這原因所以當天完全在雪上滑行困難

本來我朋友說也許可以塗上一些蠟燭試試

不過他也說不要輕易嘗是因圖上蠟燭後太滑沒有抓地力的話太滑也不好控制

 

 

 

 

16

事實證明隔天我們再出來同地點滑我朋友叫我先在雪上試試看

一下場整個馬上感覺到滑行的感覺完全不需要塗蠟燭

當天和昨天的在雪上的感覺是完全大大的不同

朋友說每一次滑雪都要看雪的狀況

往往雪的粗細厚度硬度都會直接影響到滑雪的感受

我當天滑整個就是超順不會卡卡的

滑完後再檢查和清理滑板底板整個就是很乾淨

沒有結塊或冰殘留

可見上次滑不太起來底板占很大主因

下次遇到相同狀況就只到要先檢查底板的狀況

不形中又長知識了

 

再練習了幾次後我也漸漸上手

只是有時滑一滑沒注意重心沒有往前

只要重心一跑到後面就會滑到屁股著地

在有坡度的地方也練習了好幾次

也算是會滑些不是太陡的小丘

也是小有收穫

但還是要多加練習才能更熟練

 

說實話真的要感謝朋友讓我以機會體驗學會這種雪上的戶外運動

我人生都要40了才開始學在雪上走跳

住在密西根十幾年了居然是第一年這樣深深的感受冬季

以前都因為冷根本就不想出門

大半年都是悶在家居多

現在這越野滑雪冬天就可精彩有趣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