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天氣回暖

春天終於到了

趁著好天氣約十幾度左右騎腳踏車去

 

本想說順便看看會不會有菇菇蹤跡

但三月好像還太冷

完全沒有菇的蹤跡

林子裡還是蕭條一片

連草都還沒冒出頭所以菇也沒現蹤啦

可能要等到四月才有機會吧

 

 

 

16

隔幾天跟朋友約去另一條腳踏車道騎腳踏車

車道滿長的一路通到湖邊公園

不過可惜這條步道一路都是沿著繁忙的大馬路邊

所以整路騎下來都是旁邊車子呼嘯而過的噪音

說實話 真的很吵

覺得騎起來不怎麼舒適

覺得還是公園內的步道會好一些

安靜可享受芬多精與遇到動物的蹤跡

 

因為這條沿著馬路的步道很長當天我倆也沒騎到湖邊的公園底

反而騎到約三分之二處往右邊的另一步道去

一路通到不遠的小碼頭公園去

這裡有不少人在釣魚呢

朋友說我們應該可以學學怎麼釣魚

這樣有多了個樂趣

而且說不定今年學會釣魚這樣冬天時說不定可以到湖上鑽洞釣魚

因為去年滑雪時看到不少人在湖上鑽洞釣魚

所以我們也有點搖搖欲試

雖有點想法但不知何時成真

因為覺得釣魚很磨耐性

再來我倆也沒經驗完全不知怎麼開始

不知是要用假餌或是真的蟲子餌料

我對釣魚的記憶與體驗完全是小時後在河邊的回憶

在淺淺的河邊石頭邊上拿著幾塊錢買的極簡易掉線與小魚鉤

勾上蚯蚓就在淺水邊的石頭上吊著有點類似壁虎的魚

她們都緊貼著石頭移動

這是我小時候在河邊最常做的休閒活動

不全不需要釣竿只要一條魚線和魚鉤就可釣上魚

完全不需要技巧

小小的魚也只有七八公分長

有時還可升起火堆直接燒烤沾醬油吃

至於真正的釣魚我就沒經驗了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只希望不是用真正的餌料

因為我實在對於哪種軟軟又蠕動的蚯蚓或蟲子有點障礙

這天下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的就是蚯蚓蠶寶寶麵包蟲這類不同蠕動的東東了

光看我就會起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