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某天超級想吃蚵嗲

只能狂吞口水忍了

去年姊姊要寄口罩過來就問我還有什麼想要的嗎

那時腦子裡就狂喊著要蚵嗲杓

於是過沒多久就收到蚵嗲杓了

 

 

38

簡單準備好了配料

這次的蔬菜是韭菜+高麗菜版

然後準備豬肉與蝦子兩種口味

 

 

39

熱杓

熱油熱個幾分鐘

說這樣之後比較容易脫杓

 

 

40

面糊是用在來米粉與脆漿粉調的

但我覺得好像脆漿份比例太高了點

口感吃起來蚵嗲有點硬梆梆的

 

勺子鋪一成面漿之後在蔬菜和主料在蓋一層面糊下鍋炸

 

 

 

41

說真的本以為一切都會進行順利

但難搞的就來了

不知是油不夠熱不夠多還是怎ˋ樣

還是脫杓脫得太早

炸的過程中脫杓脫得很艱難

失敗破掉好幾個

蚵嗲只要有破口油都油破口進去

整個油膩膩裡面還會炸糊了

失敗多成功少

整個讓我覺得很難搞

沒想到炸的過程看似簡單卻不是這樣簡單

我想經過這輪我應該要好久才會再提起勇氣做

 

 

42

內料我覺得口味調得不錯

麵糊我覺得吃起來過硬

炸得話過程也沒太順利

成果就是馬馬虎虎不會太好但也沒這樣糟

只少還有幾個是成功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