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

自從去年買了單眼相機後拍的照片範圍更廣品質也好了不少

後來今年用了80~200的鏡頭開始捕捉到一些鳥的倩影后

慢慢了開啟了我鳥類的知識的收集

這也是繼收集菇類知識後的另一嗜好

覺得滿有趣的

以前根本就沒想到要去認真認識什麼鳥類

因為往往鳥很容易受驚沒兩三下就飛走了

要不就停在很高處根本就拍不到或太清楚

現在有了單眼只要換上適合的鏡頭就可拍到鳥兒的蹤跡

這樣一來就算肉眼沒有觀察鳥兒太清楚'

回家仔細觀察相機捕捉到的瞬間照片再來慢慢搜尋辨識出是何種鳥兒

這比肉眼和大腦的記憶還要來得有效率清楚

 

因為辨識出越來越多的鳥兒整個就是讓我興趣大增

每次戶外運動時也不忘時刻注意鳥的蹤跡

後來在大雪天拍隔壁鄰居家的餵食器上的鳥兒後

也讓我忍不住也想要在後院掛上幾個餵食器

讓自家後院也可以有個小型的bird watch小場所

 

在amazon訂了兩個可愛的餵食器

一黃一紅

雖不像隔壁鄰居這樣餵食器的專業戶

各式各樣的餵食器都有

每天她的後院餵食器就像在開party一樣好不熱鬧

期望我的後院也會有些鳥兒來光顧

偶而鳥兒三五好友來喝個小午茶我就高興了 呵呵

 

 

59

掛在樹上的第二天還不錯

還是有一些些小嬌客造訪

 

 

 

60

這陣子我家的餵食器最常出現的三大鳥類

第一是 北美金翅雀 American goldfinch

 

 

64

第二是家朱雀 House Finch

上圖為一雌一雄

雄鳥頭部有明顯的紅色表徵

 

 

13

第三是 暗眼燈草鵐 Dark-eyed Junco

是上半部深灰色下半部是白色的鳥,

有個小巧的粉紅色喙

 

是說紅色的餵鳥器很快兩三天裡頭的飼料種子就會被清光

有三分之一會因為風大搖晃而掉滿地

倒是黃色餵食器就可撐個五天左右

這次我買的種子可能就吸引這三大類的鳥兒

下次要來買不同的種子看看會不會有不同鳥兒光顧

看這些鳥兒高興地光顧我後院的樹感覺還滿有趣的呵呵

下次也要來採購些啄木鳥喜歡啄的餵食器

希望會有啄木鳥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