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之前跟絮到St. Clair看到一對大角貓頭鷹愛侶後

之後又跟韓國朋友再次造訪

 

 

69

這次也是特地來看貓頭鷹

不過這天沒有看到公的貓頭鷹蹤跡

雌貓頭鷹雖有在鐵桶裡 但這天貓頭鷹是側站所以沒有辦法拍到好照片

 

 

 

55

雖我們沒有找到雄貓頭鷹雌貓頭鷹也沒拍到清楚的照片

可是卻有特別的另一驚喜

走在步道裡突然看到林子的一邊有大鳥飛過

細看體型發現應該是老鷹

然後來不錯地就停在枝幹上

距離有點遠不過還好鏡頭還用得上

拍起來雖不是無敵清晰但還是能看出大至的樣子

 

 

 

275113237_10227901346424056_8070015639495239465_n

然後天空又飛來另一隻老鷹

展翅的樣子正好也被我捕捉到了
 

PS.在體型上我一開始是認定是老鷹

但在我有限的鳥類知識上我還是無法馬上判斷是eagle 還是hawk

在密西根只出現兩種老鷹Bald eagle or Golden eagle

再依所拍的照片和搜尋eagle相關資料判斷這兩隻是年輕的juvenile bald eagle白頭鷹

(頭頂有些白色羽色,展翅時翅膀背面是呈白褐斑駁交雜的羽色)

事後我還電話到公園的自然中心去詢問相關資訊

她們也說那陣子的確公園有發現一些白頭鷹的蹤跡(因為公園就在大湖邊老鷹可能常來此覓食)

 

 

54

而且回家在電腦上放大調亮後發現

這隻鷹腳爪裡還抓了一隻魚呢

 

 

Bald-Eagle-Heads_optimized

關於白頭鷹有詳細文章的網站>>>avianreport.com

 

 

 

58

當然也有在密西根最常遇到的白尾鹿

 

 

67

然後還終於在冬季難得看到這個特別的菌菇

Hairy Oyster Mushroom(Panus Lecomtei),稱為革耳菌或樺樹菌

可食用,但肉質堅韌、薄、多毛.

帽蓋上有粗、硬、密的毛,具短柔毛的菌柄和豐富的節瘤。

當它第一次出現時,蓋子是凸的,邊緣緊緊地捲在下面。

長於最近死去的硬木原木和樹樁上,單獨、成群生長

 

 

68

這個革耳菌長得越大朵越呈現喇叭狀滿有趣的

 

 

 

59

之後我們到大湖邊逛逛

一眼望去好多人在冰上釣魚

 

 

60

因為今天有穿冰鍊所以可以安全地在結冰的湖面上走

我們就走到湖面上去看看人家怎麼在冰上釣魚

 

 

62

在湖上又冷風又大所以大部分的人是在帳篷內釣魚

少數人就是只有簡單裝備沒有帳棚直接做在桶子上就開始釣魚了

我看他釣魚感覺好簡單喔

用小蠕蟲或活的小魚當魚餌

感覺等個5~10分鐘就有動靜了

 

 

61

然後我看到為什麼吊起來的小魚要丟在冰上不往桶裡丟

我還問了很蠢的問題為什麼小魚要放在冰上

釣魚人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事後我問其他的釣魚人魚多大才可以帶回家(大概約7inch長)

然後他也告訴我有些人根本不在乎釣到小的也一樣帶回家

 

PS. 我後來查了這有條紋的魚叫yellow perch , 或五條黑

是密西根這最常見的魚種

事後我查了州關於鯽的規定

每天不管大小不超過25條

冬釣黃鯽

 

 

63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有個人正在鑽洞

我們趕快過去看看他是怎麼搞的

他用的工具是將電鑽裝上冰鑽螺絲

鑽個不到一分鐘就一個洞出現了

沒想到居然這樣簡單內

 

 

64

這位先生鑽好洞後跟我們簡單交談下就說不好意思他要開始釣魚了

然後在我們吃驚之下一秒鐘拉上帳篷就與世隔絕釣魚去

那種拉帳棚的概念就想把傘張開這樣簡單輕鬆

根本就不需要搭什麼帳篷

當它一拉上帳篷時我的第一想法是就像如敞篷車拉上蓬子的概念收縮自如啊

這天在湖上看到這一樣多人釣魚讓我非常非常地心動

也許明年冬季應該要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