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

三月中進入春天

氣溫開始回溫

趁天氣好又跟朋友相約去hiking

這次水老公死要跟所以就跟朋友說看她老公要不要也一起去

還好朋友老公也有去

男人和男人總是較有話聊

不會這樣尷尬

 

 

 

p34

北美知更鳥出現可以說是春天的象徵

的確在三月中就開始看到她們的蹤跡了

 

 

p2

這天我們走兩個不同路段

下午是去之前看老鷹鳥巢的地點

不過不怎麼好運並沒看到有白頭鷹的蹤跡

八成出門獵食了

不過到是看到較小型的老鷹在空中遨翔

用肉眼很難判斷是那種eagle 還是hawk

只能用望遠鏡頭先拍照後在到電腦上放大觀察細節才能判斷

就它的喙覺得是hawk

再針對他帶點紅的尾巴羽毛可判斷是red-tailed hawk

是這裡最常見的老鷹種類

 

 

 

p4

在一片空曠的草地間一直聽到一聲聲很清楚獨特的鳥叫聲

因周圍沒什麼其他鳥叫聲環繞所以它的鳥歌聲真的特別的清楚

可以感受到她很努力地在唱歌

簡直就有如它個人的演唱會

 

聲音很清晰但卻老找不到鳥兒在哪裡

還好最後被我看到了

體型不大顏色也不鮮艷難怪不好找

還好這鳥沒有太敏感受驚嚇飛走

還是好好地站在枝頭唱它的歌好不快活

 

 

p3

拍完後回家查是什麼鳥

原來它是 Song sparrow 北美歌雀.

成年歌雀上體呈棕色,背部有深色條紋,下體呈白色,有深色條紋,胸部中間有深褐色斑點是它一最大的辨識特徵。

他們的臉是灰色的,每隻眼睛都有一條棕色的條紋。

雄雌鳥外觀相似. 雄性經常唱歌以歌聲來吸引配偶並保衛它的領地

所以我直覺判斷這天開個人演唱會的這隻可能是隻雄鳥

 

 

 

p5

看到歌雀不久在同樣的大草原附近

突然眼睛被一抹藍色抓住驚住

這樣的漂亮的藍我心裡直覺就知道這是一直想捕捉到的bluebird

因為看到不少人在談論這受許多人喜愛的藍色鳥兒

我也一直期望自己也能看到

沒想到這天終於實現了

那時朋友說八成是blue jay

但我知道就體型上來說他絕對不是blue jay而是我認定的blue bird

等它停在樹梢再仔細觀察我就更100%確定是bluebird

第一它體型很小巧

第二背部的藍色是絕對你如法忽視的亮麗藍

第三胸部的橘色與白色羽色也是很易觀察到的特點

 

 

 

p6

因為這鳥沒法靠太近怕受驚跑了

所以拍得沒很清晰

但能看到所謂的bluebird我真的很開心

 

 

p7

很幸運地我還捕捉到展翅的畫面

真真是很名副其實的可稱為bluebird

背面展翅時所呈現的寶藍色真的美呆了

這樣漂亮的寶藍色也只有雄鳥才能呈現

雌鳥背部雖帶有一點點藍色調的羽色但顏色來是以大面積的灰色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