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畢業季來臨

家裡兩隻也要中學畢業了

先來參加則數理學校的畢業典禮

 

 

24

數理中學畢業證書

 

 

26

過幾天在參加兩隻原本中學的畢典

 

還別說這天正好是今年的第一個高溫警報

而且學校還將畢業典禮搬到戶外停車場辦

早上九點已經熱得我頭發熱

因髮色是黑色特別吸熱熱得我的頭髮都發燙

 

 

28

基本上這中學的畢典就是很簡單沒有甚麼冗長致詞

校長簡短講完致詞就開始由幾位老師唱名成績較優異的同學

沒有頒獎就只是請在座的學生站起來一下下然後就坐下了

有頒獎的只有三個項目

1.成績特優的一位學生

2.品行特優的一位學生

3.在校三年全科都拿A的學生

兩隻都是好學生

不過則因為前年因新冠而採取的遠距教學而將成績搞得不怎麼好

他本身就聰明也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沒有太努力到是真的

(則對於不喜歡的科目就是很隨便 BCD都有可能 不是他不會是他不想拿好成績)

可他知道自己要什麼我也不會太吹毛求疵一定要求要都要A

一向的原則就是她們對自己負責她們努力也都是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不努力(You dont have to be smart, but you must work hard.)

 

絮的本身並不是哪種頂聰明的人可他卻是哪種很努力行的人

幾乎每一科目他都很認真學習

老師出的每一項作業他都認真對待

說實話我們的學區並不算是好學區

兩隻的中學也並不是個評價太好的學校

很多學生基本上都是到學校玩或混的並沒有太專注在學習上

絮對於那些整天衝刺著八卦愛漂亮耍帥的文化就顯得格格不入

但儘管如此絮還是專注在他自己的學習上

並熱在其中使自己的成績一直都保持的水準之上

我本來以為絮雖都帶著好成績回家

但感覺六年級時可能有科有B吧所以也沒覺得絮三年每科都拿A

後來念到絮的名字上台領獎時才了解絮真的三年每科都拿A的事實

是全校十名三年來全拿A的其中一位

 

PS,是說中學畢典怎麼沒有全勤獎這獎項? 是美國不重視? 還是這學校沒人全勤?

 

 

 

29

這個獎絮得的實至名歸

是她應得的

因為絮真的很努力專注在他的學習上

不管她喜不喜歡她都會努力最到最好

 

 

30

絮一共贏得了9項獎項

包含又再次贏得總統教育獎+三年全A獎+另外的7項獎狀

收穫滿滿

則也不遑多讓也贏得了6項獎項

包含又再次贏得總統教育獎+另外的5項獎狀

老媽我對她們沒有特別的要求

就是繼續保持下去並對自己的未來努力與負責就行

 

明年兩隻都要上高中了

時間真的很快

兩隻今年也努力

報考了兩所不錯的學校

一所是密西根知名的國際學校

另一所是則已經參加針對數理優異的學校

我本來是偏好兩隻可以上國際學校

兩隻參加考試也都有考過

但學區只有分配到19個名額

48個學生要用樂透抽獎的形式下去搶這19個位子

結果兩隻運氣很差抽到的順序是倒數前幾名

根本就完全沒機會

所以汁後只能寄望則現在參加的那所課程的學校了

這所也是要考試以成績下去決定綠取與否

則本身就IQ高又已經在這所學校就讀所以也順利取得綠取資格

絮雖沒有則的高IQ但她卻是個恨努力的學生

絮雖沒被綠取但好消息是具有備取的資格

成績優異的大部分學生都會報考這兩所學校

通常一般如果綠取那所國際學校的話就會放棄則現在的這所學校

我想這樣就增加了絮有機會綠取的機率

某天從學校開車回家突然電話響

一般手機響再開車的話我都是不接電話的

那天剛好在社區的不繁忙的小路上

那天也不知怎麼的居然把車就停在路邊旁就接起電話

事後回想那時我真的不知怎麼地居然會選擇接電話而感到不可思議

還好我沒錯過這通電話

因為則學校的校長親自打電話來問我現在絮有機會綠取近那所學校

問我的答案是yes or no

我當然很高興地說yes

這讓我有種上帝關上了一扇門 也可能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門的感覺

本來絮就很悲觀一直說他覺得不會上沒希望了

但誰知道機會就這樣來了

只要耐心地等待

所以當我跟絮說他綠取了他自己也是趕到難以置信

但它就是成真的

兩隻明年上高中課業會更重戶外活動也會變多

需要接送的機會也會變很多

可以想見高中的生活應該會很忙碌

希望她們都會有個充實的高中生活囉

而絮因為可以跟則一起進到特別的數理學校去半天的課程

希望她可以在那進而遇到一些更專注於學習的同好

讓她的學校生活更有趣些

 

在學年結束前就幫絮報名了高中的軍樂隊marching band

絮在中學一直都在band吹長笛是她最喜歡的中學科目

所以無疑問地她也決定上高中要加入軍樂隊繼續他的長笛

八月軍樂隊就要開始新生訓練並要參加為期一週的月對露營訓練

七月絮還報名參加了德文課程

對於這點我到很意外

因我一直覺得絮對語言並沒有多大興趣

對於有的時候必須學的西班牙語也是很排斥的

怎麼看到暑假學區有開德語課她就說要參加

可真的大出我意外

不過也好水老公家有德國血統多學一點也不差

有興趣就好

就怕沒興趣什麼都不想學來得好這才令我頭大

我想絮將會有個充實的一個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