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話說之前從北密回來後左大腿就無故的會痛

跟以往膝關節有組織液痛的狀況和痛覺不一樣

感覺大腿沒有撞到跌倒或過勞怎麼會開始痛呢

而且大腿上層表面的肌肉組織感覺有點失去知覺的感覺

就是覺得肌肉怪怪的

手指觸碰ˊ左右腿時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那時就先擦了止痛軟膏和止痛藥丸Tylenol試試

但沒什用

之後換成冰敷

冰敷不成還換熱敷

那知熱敷完感覺更糟

隔一兩天後表面開始出現紅疹

之後紅疹越來越明顯也伴隨著刺痛與癢

大腿的痛被紅疹的痛與癢取代

隔兩天紅疹開始起小水泡

那時水老公看到就說看起來像是被poison ivy之類的有毒植物接觸所造成的

我對這些沒概念也沒經驗

常常聽人說到戶外要很注意這類有毒的植物

我在旅行期間天天都是穿短褲

想說會不會是期間走到林子裡或路旁不小心觸碰到有毒植物而引起來

因為越來越痛又癢

我本來要去urgent care看結果水老公問什麼不去給我的家醫看

說可能會便宜點把我氣得很不爽

之後打給我到我家醫的診所預約要好幾天後才能看

想說好吧那就等個幾天吧

但那知才幾天的功夫卻越來越痛

那種痛是拿真來刺你的那種刺痛

表面的肌肉變得很敏感

被東西輕觸或冷熱就會感覺到痛感

吃藥抹藥通通一點都沒用

還跑去藥局買因poison ivy而起的痛癢之軟膏

之後是不太癢了但痛覺卻更明顯了

這其間唯一試過有用的居然是冰敷

只要我把我的左大腿凍得沒知覺自然痛覺就減緩很多

可如果腿沒這樣凍了痛覺自然就又回來完全治標不治本

冰箱裡的製冰機製冰的速度都比不是我消耗冰塊的速度><

那時在等看醫師的時候感覺過一天都是難熬

甚至感覺到可怕的是我大腿敏感的程度是

只要我打個噴嚏或情緒波動大的話整個大腿像被電電到一樣感到一波的刺痛襲來

完全被這症狀嚇到

這是什麼狀況???

才短短幾天好不容易看到醫生簡直快喜極而泣了

就說我是不是碰觸到poison ivy造成的紅疹 好痛啊

結果醫生一看我的症狀就說這不是poison ivy造成的

應該是shingles 

那時聽了都矇了連shingles 是什麼鬼都沒概念

回家查才知道是很常聽到的帶狀皰疹或皮蛇

記得好久以前奶奶受帶狀皰疹的折磨也是很久一陣子

可因為不是自己親身經歷也感受不到那是怎樣的痛楚和概念

現在自己經歷一遍才知道帶狀皰疹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前徵有哪些 後徵有哪些 所有的痛都經歷過一遍了

醫生說我應該是有前徵痛覺時就要來看醫生才對

(可對帶狀皰疹那時完全沒概念那會知道什麼帶狀皰疹前徵)

現在我紅疹都出來了還有了水泡整個已經拓散開來

而且我沒滿50歲不能打針只能拿藥吃

醫生只開給我一個禮拜的藥

藥快吃了症狀也好了三分之二 水泡也開始慢慢結痂了

可是痛覺還是在沒有完全消失

就打電話去診所問醫生需不需要再繼續吃藥

醫生的回覆是說不需要如果我要繼續吃藥我要回診她才會開藥給我

好吧 她就是要我回診才有藥

可我一家兩三天後就要去佛羅里達旅行

看診拿藥來不及

還好那時水老公隨口提了一句我可以去以前我去的中藥材店問問

既然我的症狀和緩很多那我就去中藥材店問問看有什麼我可以吃的藥慢慢治

因我覺得帶狀皰疹好像沒這樣兩三下就解決

最後在旅行前一天在中藥材店買了成藥和兩條治帶狀皰疹的軟膏試試

至於效果沒有特別顯著

萬幸的是痛覺雖有但在旅行其間還不至於讓人難以忍受

在經過兩個禮拜後痛覺也幾乎慢慢消失了

水泡已結痂可紅疹的部分沒有消失而是轉為暗棗色的疤痕似的留下印記

我其實有感覺左大腿好像經過一次帶狀皰疹洗禮後

被人掌控主導權可能自帶記憶似的隨時有可能會復發(不知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感覺如果我沒注意顧好身體她隨時會來讓我刺痛一下讓我好看

我可真是怕了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