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趁假期再加上有預感天氣升溫雪即將快融化

抓緊時間滑上這一波雪的最後一次機會

下次有雪也不知何時

說不定運氣不好的話可能要等到明年

 

不少metropark的系統公園有高爾夫球場的話冬天就會開放滑雪

但我看Huron Meadows Metropark有特別標示出golf/XC ski center

(其他的metropark只標示golf center,並不會特別標示滑雪中心)

我就想要去要去嘗試看看這個要開車一小時的新的滑雪場

 

 

77

不來不知道

來了一看雪場整個驚奇了

這才是感覺較專業的越野滑雪場cross country ski

也是我第一次來這種梳理過雪場滑雪

你一到這裡你就知道滑雪要照規矩來

左邊是傳統滑雪的兩條軌道 右邊是滑冰skate滑雪的雪道

(skate ski一般要梳理過的雪道才能划 場地要求專業技能都要一定程度) 

滑的方向要分清楚哪個方向是入哪個方向是出

這樣你才不會跟回來的人相碰頭

大家往同方向進同方向出

傳統的滑雪就是在軌道上滑

軌道是梳理出來的所以滑起來很順暢

上下坡也相對簡單好控制

因為雪板自己會順著軌跡滑

還有要注意的是因為大家都是用同一軌道滑

如果你滑的特別慢或想停下來休息或拍照哪就要離開軌道別擋住人家

如果真的遇到有人在軌道上真的太慢或有小朋友

你是可以離開軌道滑到skate ski的平坦雪地滑過超越他們

然後之後再回到軌道內

 

以往大部份都是到最近的stony creek metropark的高爾夫球場去滑

但來過Huron Meadows Metropark後你才真正了解兩者差異很大

一個就是雪場沒梳理過單純開放滑雪而已 (stony creek)

只能來傳統滑雪而無法滑skate ski

最糟糕的是雪場沒有特定的軌道大家滑出來的軌道基本上雜亂交錯

這樣滑起來就不會太順 滑起來也較不穩

說實在以前也沒覺得stony creek有這樣差

已經是最近的好雪場了

但沒比較就沒傷害

有了比較後就覺得stony creek整個有很多地放可以被嫌棄 呵呵

它唯一的好處只有近這個字><

 

 

81

第一次看到人家滑skate ski

外八的滑法技術門檻和雪場要求都有要求

這種滑冰滑雪姿勢看起來就是又帥又專業看了我好羨慕

速度較快較省力

 

 

 

82

在這裡滑得很過癮

天氣晴朗溫度宜人

這雪場是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

非常值得特地跑這樣遠來滑

 

 

80

我在Huron Meadows Metropark滑完一輪後約一點

覺得還有時間就想說時間允許就到附近的 Kensington Metropark 去

那裏的高爾夫球場也開放滑雪

每次都去那賞鳥滑雪道還沒試過

一天試兩個地方也是不錯

快別說兩個雪場距離不遠但沒想到都很不錯

都是有梳理過的

Kensington Metropark 就是我心目中雪場的第二名啦

Huron Meadows Metropark回是第一名是因為

我個人覺得景致較優美

第二去那裏的人較專業軌道維持的較好

Kensington Metropar 感覺較多小家庭成員來滑

也感覺較多業餘的人

但不管兩者的哪個都很期望以後的stony creek也能升級成兩者這樣較優質的雪場

這樣我就不用跑這樣遠了 >< 殘念 ><

 

 

76

一天滑兩個雪場也是體力透支了

最後拍張照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