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沒有睡得很舒服

悶熱腳又痠痛

怎麼擺怎麼不舒坦

翻來覆去好很晚才睡著

本想說早上會很難爬得起來

沒想到不到六點就醒了

前晚太勞累本有點頭痛的

睡一覺後也好了

本以為今天一早兩條腿鐵定也是會痠軟到不行

可早上起來到覺得還可以承受

感覺精神還不錯是個好的開始

 

看天氣陰陰的有點不太妙

早上起來也滿涼的

之後就在園區內找個大石頭吃起前晚買的簡單早餐

沒兩三下就將早餐解決

才六點半時間還很早

反正都已經醒了就到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的主要入口看看

我猜砸門應該在公園人員上班時間外都是開啟的

因為畢竟園內非常多營地大家都需要進進出出的

沒想到六點多到砸道收費口果然都是開啟狀態

這樣就可以馬上進去國家公園內不用等到八點人員上班才能進去(夏天公園hour 8am~8pm)

(就只有這最知名景點入口有設收費閘道有管制 國家公園內的其他點到都可自由進出)

 

一大早來不用排隊就可輕鬆進入國家公園內

跟昨天中午爆滿被塞在入口處進不去的狀態差很大

果然就像遊客中心說的要等到傍晚或早上才較能順利進入這個景點

六點多應該大多數的人都還在睡夢中

所以國家公園內還靜悄悄的

我們到達一號停車場

一號停車場說大不大就在步道旁(我猜測大概停個70~90輛車左右真的不大)

這裡停滿的話就要去二號停車場停車

可那個停車場距離滿遠的

光走到一號停車場可能就需要半小時左右吧

如果連二號停車場都滿那就真的沒法度了

難怪暑假旺季這裡通常都爆滿

只能去其他景點或從其他景點hiking到這來

所以我們一大早來真的是來對了

 

今天天氣陰陰涼涼的

我就換長褲

換好後就直接進入步道Georgian Bay trail(約半小時路程到)

走沒多久就會到了木橋

在正式進入 Georgian Bay trail 的木橋

橋上有標示景點內是沒有設置垃圾桶的

所有帶進去所製造的垃圾都需要自己帶走

在停車場才有設置收集垃圾的裝置(為防動物翻找 都好拿開喔 呵呵 搞了很久)

不過很遺憾的是

我在各景點步道間卻還是看到不少垃圾

由其以礦泉水保特瓶居多

所以真的要把自己製造的任何垃圾自己帶出來才對

 

 

 

走沒多久就看到蛇出沒

在這國家公園內特別也標示注意三種東西:黑熊 響尾蛇 poiosn ivy(三片葉子的有毒植物 美洲各處很常見的森林植物)

這條不是響尾蛇

而且又大辣辣的就跑到處中央反而到還好

怕只怕在草叢或石頭間我們不小心去驚動到他們

那就較嚇人

 

 

 

 

早上真的是最佳hiking的時候

不熱又涼涼微風

走在步道間很舒服

 

 

走了半小時的步道終於到達知名景點

真的非常漂亮壯觀

一看到心情整各豁然開朗

這樣的美景真的很令人沉醉

難怪夏天會常常爆滿

 

 

 

右手邊是Indian head cove

左手邊是Grotto

左右兩邊就自然形成一個凹槽小湖灣

好多人喜歡在這玩水

是最天然的自然游泳池

 

 

 

因湖水非常的清澈

與岩石間撞擊出如此炫麗又令人沉醉的顏色

淡淡的青藍真的很漂亮

 

 

相信我這樣知名的景點要想拍到沒有點點人頭的美景

真的只有一大早來才看得到

因為我們早來才只看到另外兩組人而以

也才能拍到這樣漂亮又沒有人的景緻

 

 

 

左手邊Grotto這點就是有些石窟

這需要攀爬下石頭間才下得去

我帶著相機其實不太敢貿然爬下去

因為看起來很陡

我怕我一抓不好就掉下去受傷得不償失

要不然這拍攝點是還滿知名的

我就從另一頭石縫中拍一張做紀念就好 呵呵

 

 

我真的好愛這種湖水與岩石撞擊出來的青藍

真的好漂亮到有點不真實

 

 

這是另一個在Grotto的石窟

 

 

 

我到達湖灣凹槽時是先從左手邊的Grotto區域開始走開始拍

到達岩石的突起點往左看

超像我昨天在Fathom Five National Marine Park走的Bount point loop side trail所看到的那片湖岸

但我看地圖那片區域是稱為Boulder beach

雖是稱beach但卻是有很多石頭形成的湖岸(但石頭不是那種像halfway log dump那樣的鵝卵石)

而遠方的突起點可能就是另一景點Overhanging point的所在地

我對左手邊的區域興趣不大

所以我就往回走

要去 Indian head cove 拍拍

 

 

 

我又回到了湖岸凹槽區域

下到底部去

很多人都愛在這玩水

湖水清澈冰涼

 

 

 

之後往 Indian head cove 的岩石步道行走

得趕緊抓緊時間才能拍到沒人的美景

不能錯過任何不同角度的美照

 

 

在美景當前難得來張跟水老公的自拍照

 

 

在 Indian head cove這頭往Grotto的景色也很不錯

 

 

 

在 Indian head cove 和Grotto間的石頭步道蹦蹦跳跳才能找到各個角度的拍照點

這對於老人和小孩來說太危險

這次沒帶小孩來才能這樣東拍拍西拍拍

趕時間將各點的美景通通收那進相機裡

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 呵呵

收穫很不少

 

我拍到 Indian head cove 這時約9點左右

這時人潮已經出現了

一些照片也不得不出現人影兩三隻

有些不得不用photoshop清除掉偶然出現在照片裡的突兀人影

 

 

 

Indian head cove 區域懸嘊邊的美景

 

 

 

走過一推突出的岩時候看到halfway rock的標示

不知到是我跟走過的岩石群是halfway rock還是接下來要走的區域是 halfway rock

 

 

遠方有一區域應該就是我們昨天到達的Halfway log dump吧

昨天遊客中心的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從Halfway log dump 的Bruce trail到 Indian head cove 這來

沿途的景致不錯

不過好像來回要四小時

對昨天走錯步道又太勞累的我們來說太艱鉅

但今天的我們來說也還是太艱鉅

雖早上狀態還不錯

但畢竟身體還未休息夠

再走到這裡再加上再岩石間蹦蹦跳挑

兩腿已經又開始顯出疲態

由其事右大腿與身體的關節連結處開始發痛

身體告訴我實在沒辦法在hiking太多

這兩天一下子的的運動量對身體已經造成負荷

連腳指我都怕會不會起水泡(肉雞啊 其實兩天也沒走太多 呵呵)

本來我今天是有想走一段Bruce trail在stormhaven的區域

但因為關節開始痛所以我就跟水老公商量

接下來的步道又不要走了

我們往回走到 Indian head cove 湖岸凹槽區休息一下

之後我們開車去國家公園附近的東方北點的燈塔

本來水老公只想催我趕緊回家(其實從昨晚他就催我回家了 說在外面就是危險><)

還好有答應我參觀燈塔後再回家

說到燈塔說老公才跟我說那你為什麼昨天不去碼頭那的燈塔拍拍

這時我才知道昨天去的鎮上碼頭那有座燈塔

看地圖仔細才發現真的內

碼頭那有座燈塔

想請水老公往回開讓我去拍拍

那知水老公不願意

那就只能等到下次有機會來實在拍啦 可惜了

 

 

 

我們往回走到 Indian head cove

看看約9點出頭已經不少人出現了

怎麼拍都有不少人像當背景

 

說到人我這兩天在這兩個公園內走到哪都是看到滿滿的亞洲人

感覺我看到的遊客有70%都是亞洲人

真的有點誇張

後來水老公跟燈塔夫婦聊天他們也說對阿

這幾年超多亞洲人來這旅遊的

最先開始他們看我是亞洲人就猜說我們會不會是從多倫多來的

因為那畢竟有很多亞洲人聚集

 

 

 

不得不來點photoshop

美化一下自拍照 呵呵

 

9點半休息一下就往停車場回走

人潮這時正打算走步道到景點

就只有我們是走回停車場的

呵呵 我們已先享用完美景

但著滿足的心離開

早上十點看到一號停車場已經停快滿了呢

照這速度我想今天也跟昨天一樣可能到中午就都滿了進不來

還好早上七早八早就來了

 

國家公園內還有好多步道沒走

我想這裡真的是一個很不錯hiking的地方

又有很美的湖岸線

如果可以真的是很適合來露營hiking

下次還想再來

等有預算的話也很想去參加看沉船的行程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回來逛逛

 

 

 

 

燈塔是在國家公園外的東邊頂端

沿著Dyer's Bay的湖岸碎石路開

還滿漫長的呢

一直到漫延到頂端才會到達燈塔目的地

 

 

 

到囉

費用的話就自助投道木箱裡

 

 

 

我拍的第18座燈塔 Cabot head lighthouse

 

 

 

準備到下方去拍燈塔的照片

不過下方角度拍的照片不佳也被樹擋住

最後往上走回居然發現一條小響尾蛇

厚 還好我有看到沒踩到他真的使好險內

嚇得我腳步馬上縮回來往旁邊走點

 

 

這時燈塔維修夫婦就跟水老公聊起天來

才發現他們是美國人

不定時從密西根的Marine city過來這維護這座燈塔

而 Marine city 我們前陣子才去那拜訪拍拍燈塔呢

後來他們就很有話聊

聊這整各國家公園區域

聊 Marine city 和密西根的旅遊景點

聊這鎮上的大小事

聊這的野生動物

還說這是真的有黑熊

他看到過還說附近有黑熊出沒的話可以聞得出味道來

 

他說這裡到夏季人潮真得很多

沿途容易塞車

不過因為我們很早出門回去密西根的話也早所以都可以較避開塞車的機會

 

 

 

旁邊設置的印第安雕像與帳篷

 

 

 

這裡有設置長椅和餐桌

非常剛好我們就是打算來這吃午餐的

眼前有開闊的美景正是享用美味的午餐時刻

 

 

 

昨晚在超市買的三明治和甜點

自己帶的洋芋片和飲料就是一頓豐盛的午餐

當水老公在與人聊天時看到烏雲就一直飄過來

我就很怕會下雨

真的等我們吃完後就開始下小雨滴

本來旁邊有小步道像去晃晃也打消

就準備正式打道回府

踏上回家的歸途

 

 

 

 

約12點準備打道回府

每次出遊這時才是水老公最樂得時間

終於到了他最期待的時刻

可能他的好心情也影響到

居然主動提說要不要停下來到湖邊拍拍照

以往想叫他停車休息或拍照或往回開甚麼的都是直接拒絕的

難得他主動提我當然樂意接受啦

 

 

漸層的湖水色彩也是很吸引人的

 

 

 

看看遠方的烏雲

那片海上現正下起雨來呢

還好我們這的雨勢三兩下就停了

沒有一直下不停

 

回途是下午

公路沿途都是湖的沿岸

很多景點海灘

因此對向車道真的不時出現塞車的狀況

還好我們是回途不較不會遇到塞車

只有在過海關blue water bridge時有塞半小時左右

經過兩天的勞累再加上長途的路途

回到家五點多真的是很想直接趴到床上睡

可是我還是趕緊先去菜園澆澆快渴畢的菜園

之後趕緊衝個澡讓黏答答的身體舒爽些

在趕緊吃個泡麵充飢

之後趕緊上床昏睡

也讓兩條疲累到不行的腿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