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74

還記得去年種的南瓜健壯得花開得滿地

苦苦等待好不容易結了兩顆果

真是得來不易

今年種的我喜歡吃的奶油南瓜(Butter Squash)卻大大出乎我意料

 

奶油南瓜仍是菜園裡最健壯的

長了約200公分長

本耐心等待可能會出現的果實

沒想到才沒幾天一看

卻發現結果結得到處都是

這棵南瓜藤根本還沒長到去年南瓜藤的1/3大

居然就結了無數顆果

大大出乎意料

這兩者的反差真的很大

完全不需耐心等待就可能有無數的收穫

 

菜園里來有另外兩顆台灣品種的南瓜

但卻是一個果也還沒有結出來

可這奶油南瓜卻如此爭氣

一結就結了好多

細數以看得出南瓜雛形的果居然至少有七八顆

 

今年的菜園可能會因為它一人

從短小的收或變豐收(如果這些各南瓜各個都能長大的話)

 

 

 

 

halloween1

葉子一翻開就連看到三顆南瓜結果

真的很有豐收的預感

 

 

 

halloween3

還有好些個小小小小奶油南瓜還未長全沒算在列

如果這些又長大的話

WOW 真的會從豐收變大豐收

 

 

 

halloween3in1

婆婆送我的枸杞樹

小小一棵本被水老公踐踏到以為活不成

沒想到居然活了下來也慢慢長大中

 

生平真的只看過枸杞乾沒看過枸杞樹

實在很難想像它長出枸杞時的樣子

感覺好不枸杞樹

 

 

 

janeausten5

上禮拜婆婆來接兩隻小的時

我跟婆婆提

為什麼我的番茄長得很大一棵了也有很多花苞

但就是沒看到半顆結果

後來我婆婆說可以買上面的化肥來澆

當天就去買了一盒回來灌溉我的菜和果樹

 

 

 

janeausten2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化肥的利害

還是我得心裡作用

總覺得澆化肥沒多久菜園的菜果然有了那麼點不同

番茄終於看到結了四顆果

真得好不容易阿

 

 

 

 

janeausten3

之前把放太久的發芽的地瓜拿來種

現在也慢慢有點像樣了

 

 

 

janeausten4

這次有播芹菜(我滿愛吃芹菜的)

還好有發了幾棵小芹菜

了勝於無

 

 

janeausten6 

菜園里最慘的就屬這幾棵婆婆送的包心菜

被啃得很可憐

想到買藥來噴又不知怎麼買買哪種

想想算了

讓他自由發展吧

不想就未了這幾棵包心菜特地去買藥

 

 

菜園里另外還種了去年收穫很大的大頭菜

這次發芽的沒有很多棵

後來覺得不夠前幾天又在屋內播種

希望能快快有小苗長出好播種到田裡

 

另外還有甜椒

但甜椒樹看起來就是一付長不大的樣子

真不知會不會結果

 

另外還有種了些綠蘆筍

可有點後悔種這個

因為看書說種蘆筍面積要大才能採收夠吃

我種這樣小一片應該長個一兩根吧

 

我的菜園現在要煩惱的是

有顆南瓜藤種在菜園最裡面

因南瓜藤太強勢

完全侵門踏戶會影響到其他菜的生長

就因種在最裡面所到時會不會整個南瓜藤將我的菜園給淹滿了

覺得想跟她拔除有會捨不得

哀 難以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