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恩節時在不怎麼好過

禮拜三一早就感冒喉嚨超痛

吞個口水都嫌痛

整個四天連假每天都苦不堪言

吃了成藥一丁點效都沒有

還換了其他牌子試也是沒用

往常感冒都沒這樣過

其他症狀都沒有

就只是單純的喉嚨痛

以往吃藥都會有點成效

這樣居然完全沒用

到了black friday

變水老公不舒服當晚發冷吐到不行

所以零晨也沒法去人擠人購物

當晚就選擇第一次在這個大節日網上購物

不過到了白天水老公好多後還是忍不住出門大採購(其實是水老公自己忍不住想去 呵)

採購完當晚就去吃我好久沒吃的海鮮自助餐

其實當天喉嚨還是很痛

但因機會難得小孩不在家才能好好的去吃大餐

所以就算喉嚨還是痛得要命還是硬要去吃

簡直就是跟喉嚨拼了也要吃就對了

 

千算萬算都沒算到

這次的感冒病毒這樣奇怪

當晚換我整個發冷睡到一半爬起來吐到不行

整個過程痛苦到邊吐邊掉淚

當晚的好料就這樣都付諸流水了(好多隻被吃下肚的螃蟹就又這樣溜走了)

之後喉嚨還是一樣繼續超痛

兼胃口變得很差(很怕吃了又被吐出來 還好胃口差沒甚麼東西可吐)

真的從小到大沒遇過這樣頑強又怪的病毒

心裡已打定主意星期一一定要去看醫生

就算一般醫生掛不到診也要去URGENT CARE看

(美國醫生都要預約 但通常預約很難有當天或後天 都要隔個好幾天 真的超討厭這點 爛必了)

哪知星期一不知怎麼的就自行有轉好一點了

真是萬幸阿

 

這次感恩節假期真的不怎麼美妙

真的有點難熬

好不容易難得跟水老公能夠清閒的大肆半夜購物與吃大餐

全都因為各感冒病毒而打亂

讓假期不能好好舒服的享受的

說來唯一感到高興的除了有買到自己想買的東西外

就屬星期日等了很久的抽油煙機終於來施工了

 

說到這櫻花牌抽油煙機

水老公的中國朋友有裝

說大約美金500左右

我就看中文報紙上的廣告打去問

是個單純賣機器很親和客氣的台灣人

如果我們自己去提貨的話可以省各$20

因剛好有回公婆家的話會經過就在兩個月前就去將抽油煙機運回家了

人很客氣又很誠懇的台灣同鄉王先生在我家買濾網耗材時還加送了我一包

甚至還送給家裡兩隻小的一人一個小玩具呢

一台抽油煙機+5包濾網=US$335

至於施工王先生有提供幾個配合的施工公司

價格約在200~250

因有合作過所以還不至於換開價

不過王先生有說因我們這是很小的工程

大多數的工人可能要等他們較有時間時才會撥時間來施工

當晚我運氣很不好選到一個說話不怎麼實在的公司(世紀 你是我永遠的黑名單)

嘴上說好 這幾天就來幫我裝

但都沒來

等了一個月真的氣到也不想催他了

直接叫他不用來我找別人裝

之後就找<世援>

一整個就覺得差好多

當晚就約好時間感恩節的假期來給我裝

平平兩個都是大陸人但你就是能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你就是知道這家這個人說好的就是會來

當天很冷還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

那位先生和他太太還是有來幫我裝我夢想很久的抽油煙機

真的等了好久好久盼到他終於裝上去可用了

連工帶料US$200

重點是有誠信

讓我感覺很舒服

所以裝個櫻花牌抽油煙機整個全部的費用約US$535

我個人是覺得滿划算的

尤其在美國常常裝個東西就要上千塊

所以五百塊能解決真的是算便宜了

這也是為什麼水老公這次很願意給我裝

(之前裝圍籬就花了快四千 本想將很多問題落地窗和窗戶全換

但問了下價錢居然要至少六七千 完全沒有那本錢裝

所以只能電費多繳點等有錢再說

六七千跟伍佰比 五百整個就是算小CASE 呵)

 

當晚就感受到抽油煙機的美妙

讓個超讚的讓我想轉圈圈

 

 

 

blogk  

這就我的黑色櫻花牌抽油煙機

顏色真的跟我的黑色廚櫃有搭 呵

而抽風的煙管也剛用就藏在上方的廚櫃那

看不到醜醜的銀色煙管就不用害怕有愛廚房的觀瞻

 

因為美國的瓦斯爐多事四個爐口

之前一直很擔心我常用的的外邊那兩個爐口的油煙抽油煙機吸得到嗎????

抽油煙機的抽風口是在內爐的正上方而不是外爐

內爐很少用

因每次用鍋子或炒鍋都會碰到爐壁而無法放到爐心中央使用

還好真正試用後發現就算是用外爐煮菜

還是可以看到油煙整個都被抽油煙機很完整的吸走了

真的無比神奇

真的當晚煮菜的味道就不會飄得到處都是

真的神奇的讓我整個想轉圈圈

 

以前沒用過不知道厲害

以前沒當過家庭主婦不知道抽油煙機的不可或缺

一用之後才知道神奇

一用之後才知道根本就是廚房不可或缺的東西

真不知我這幾年是怎麼忍受的

怎麼都沒有早一點極力極度堅持非要裝櫻花牌抽油煙機呢?

真是想捶胸頓足

因為我們搬來快兩年了

廚房其實很多地方早就已經油膩膩 黏西西的

尤其是美式抽油煙機的上頭廚櫃整個就是粘粘的油垢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清><

 

說到抽油先機一整個就是討厭死美國的抽油煙機

不是我在說

真的沒有看過裝的這樣心酸又白癡的抽油煙機

有裝跟沒裝一樣

真的是裝心酸的

之前都住公寓也搬過幾次家(買的新家也是這種)

通通看到的都是那種美式假抽油煙機

不說你不信

光看抽油煙機的構造就有種反白眼的感覺

當他真正運轉時你不只會翻白眼還會臉冒無數條黑線

抽油煙機沒有排煙管

抽到的油煙時直接由油煙機的上方開口排出

意思就是油煙只是從爐子上被抽到廚房的上方而已

一丁點都沒有排出喔

所以煮甚麼整屋子都聞得到(尤其又加上美國的廚房通常都是開放式的更慘)

油煙整屋子跑不騙你

真的是很裝屑耶的抽油煙機

還有個更扯的是爐子上放是直接裝微波爐

微波爐底部還有點抽油煙機的功能

抽得到甚麼嗎? 沒有

油煙也是滿天飛

以前不煮菜就算了

但來美國後都自己煮菜才發現抽油煙機的重要

我也實在很難以置信美國居然有這樣多地方都是裝那種莊效耶的抽油煙機

真的很誇張

真不懂裝那種妝效耶的抽油煙機要幹麼

雖然主西餐真的少很多油煙

但也絕不是零油煙吧

怎麼會讓那種妝效耶的東西一直存活在市場上

 

水老公美國人不懂

他自己也不會煮也就不了解抽油煙機到底有甚麼不同

對他還說都一樣

有就好了是我吹毛求疵

後來因我家的屋子的結構與空間設計

臥室都在上層

廚房又是開放式的

每次只要我煮甚麼甚至簡單煎個蛋而已

馬上我老公就聞得到

煎魚時就更慘

這時水老公就會抱怨連連

味道整屋子都是久久不散

現在裝了櫻花牌抽油煙機後

真的很棒

棒到我又想轉圈圈

因為實在跟之前差太多了

煎個蛋真的都不會搞得整屋子都是

客廳臥室都聞部到味道

最近真的只是用了幾天

每天都還是覺得他很神奇

真的是愛死這個抽油煙機了

是今年最棒最棒最棒的禮物

 

沒用過不知道

用了就知道厲害

真的不愛都不行

 

櫻花牌抽油煙機萬歲 萬萬歲

向偉大的台灣抽油煙機至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