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熱了

菜園裡的菜現在終於開始快速生長起來

看著今年的趨勢感覺不久我的菜園將會成現瘋狂狀態

 

 

 

我的迷你奇異果樹有長高一點了

雖然每年長的速度不快

不過只少每年都安然無恙

倒是去年和今年都有開花結果

但都遇到相同問題

好不容易花謝結果

但過沒多久通通都會發生掉果

果子都來不及長大就沒了

就算結了不數的果子也沒用

根本吃不倒半顆成熟的果子

不知事施肥不夠還是不對還是怎樣

菜園裡沒農藥 頂多只會偶而灑些 miraclegro for plant food

 

 

 

看 小果子掉滿地

哀 無奈阿

 

 

今年的枸杞又長高不少狀態也比去年好

春末時就已經有開花

現在就有果子可吃了

採收期超長的

可以一直採收到進入冬天都還採收得到

現在每天都可以採收一些即刻食用

到下個月應該就會開始變多起來

產量真的滿大的

 

 

為什麼說今年我的菜園可能變成小 jungle 呢?

因為之前去買菜苗時

一個單位就有六小格

一格就有兩顆小苗

這樣買一個單位就有12個小苗

所以我就買了各一個單位的 Zucchini 和 Italian Zucchini

Italian Zucchini 是實在看到他的圖片長得太像我愛吃的胡瓜

因此忍不住買來想嘗試種種看

這菜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過

 

所以我一共有12棵 Zucchini 和 12棵 Italian Zucchini

這些菜種光一棵就佔很大空間

還好 Italian Zucchin 是需要爬藤所以可以向上生長

要不然那種得下

去年種了三棵 Zucchini 就佔了我1/4的菜園

今年這樣多棵菜苗要塞近我菜園根本就有非常大的難度

但我還是盡量塞啦

最終這半個菜園被塞下了

6棵敏豆+2棵小黃瓜+6棵 Zucchini +10棵 Italian Zucchini

敏豆本來沒有要種這樣多棵的

但後來發現去年可能菜種子都掉地上

今年就自己冒出不少棵出來><

撿直來添亂的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多的菜苗

各個都需要很大空間

今夏的將會長成這樣的瘋狂境界????

 

除了Zucchini不需要爬藤外

其他通通都需要爬藤

去年為敏豆搭的支架鐵定不夠

就想想辦法再弄出些爬藤支架啦

現在牆面和圍籬邊豎起木條

之後拉繩線做簡易的爬藤支架

我也不知這簡易版的支架O不OK啦

今年先這樣

有問題明年再改進

 

 

 

 

另一個小菜箱子裡我就塞了四棵 Italian Zucchini 和兩棵小黃瓜(最左邊兩棵)

這裡的爬藤支架我就沿著菜箱做了個框架

只是看到那四棵 Italian Zucchini 的長勢

WOW 我真是覺得對他門很堪慮啊

一棵可能就不夠爬了 還塞下了六棵 哀 快瘋了

 

 

 

光這聚落就有六棵 Italian Zucchini

哇 又是另一個可怕的境界

難怪水老公看到就說

以你的菜園現在的樣子

下個月是要進入 jungle 的狀態嗎?

剛開始我就覺得水老公又在耶逾我了

可後來看看我還真的覺得可能成真

今夏的菜園真的會進入瘋狂狀態

我大概會吃 Zucchini 和豆子吃到吐>< 呵呵

 

 

 

因為菜園實在應塞也塞不下

又不想浪費這些菜苗

就找其他地方有得種就種下去

另兩棵 Italian Zucchini 就給他種在房子另一側邊跟冷氣為鄰啦

就讓他門自由生長啦

長得好不好就隨意囉

 

 

 

另兩棵Zucchini種到花圃裡跟藍莓做鄰居

不過這裡的兩棵長得實在不怎麼茁壯

長不太大

好吧 太多了也就隨意他們啦

 

 

 

本來圍籬門兩旁的兩個箱子我是要做來種茅草的

但我訂的種子來沒到貨

因此我就今年就拿來種菜了

兩棵Zucchini分別種到箱子裡

這兩棵長得特別的好

已經要開花結果了

 

 

 

每年一定要種的大頭菜

今年也是種了一堆

都快滿出箱子外了><

 

 

春天遭受小蜘蛛襲擊的無花果樹

之後的果子葉子全都掉光光

還好無花果樹是生長力強盛的樹種

經過一陣子的養精蓄銳後又在前陣子都冒出新葉來了

又重生了一次

雖然今年沒果子吃但至少活下來了

 

 

另外一盆無花果

原本是兩棵種在一起

結果實在太擠長得不是很好

想將他們分開但他們的跟已經盤根錯節分不開了

最後沒辦法硬跟根剖成兩半分種在不同盆子裡

這兩棵也是經過一陣子的適應期

現在還起來也存活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水老公的水某之美國生活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