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計畫到博物館逛逛

這一區域有不少博物館

有美術館 博物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 非洲文化博物館等等之類的

距離都不遠大約都只隔個一兩個街就會到

當然小氣的老公叫他付錢去他也不見得願意

所以我一開始就有查到Detroit Historical Museum這博物館是免費的

正好有個誘因讓我們去

至於其他的博物館水老公願不願意花錢讓我們去就看當天他心情啦

 

我們是禮拜天先吃過午餐後去的

到的時候剛好DIA美術館前有停車空格可停超幸運

DIA全名是The Detroit Institute of Arts

去年兩隻的戶外教學就是來這

 

 

 

停好車後過馬路到對面

對面就是底特律的圖書館

建築與DIA風格類似正好可相呼應

 

 

 

DIA的斜對面就是Detroit Historical Museum

 

 

當初看到會想來就是被這仿古的街道商店所吸引

整個地下室都是規劃仿古的商店

我還滿愛這種古色古香的古早味展示空間
 

 

 

我們去時幾乎沒有人所以部會拍到密密麻麻的人

逛起來也是很舒適

好像整條街都是我們的盡量看盡量逛 呵呵

 

 

這裡每間店展示的都是不同的東西

這是一間打字機商品的店

 

 

有些店裡有假人去塑造布置情境

這類的商店大多是不能進去逛的

就像是欣賞櫥窗佈置一樣透過玻璃來欣賞

 

 

也有不少店是直接展示古時的商店所販賣的商品

都可以直接走進店裡逛逛看看

這間剛好就是古代的藥妝店

可以請當場配藥

 

另外還好腳踏車店 印刷店 鞋店 飯店 糕餅店 裁縫店 器皿店等等之類的

我覺得這裡雖然空間並沒有很大 但我覺得呈現的還不錯

尤其是一些展示的情境櫥窗效果很不錯

小而美 小而精緻

 

 

 

逛完仿古商店街就往上走

來到介紹汽車工業的展覽區

密西根底特律出名的就是汽車工業(所以密西根也有車城的別稱)

因汽車工業而蓬勃發展起來的

雖然現在汽車工業整個沒落起來但還是一段很重要的歷史

 

 

逛完汽車展覽館來到另一區域

這區域介紹的東西就算較雜

都是些跟密西根或底特律相關的介紹

像是球隊 音樂 密西根或底特律的發展歷史 美術等等之類的

 

 

裏頭也有一些仿古情境佈置

 

 

 

 

逛完Detroit Historical Museum

水老公就是還有不少時間那我們就是DIA美術館逛逛吧

難得我還沒提他就說要去

雖然我較想去科學博物館

那裏兩隻應該會較有興趣

不過那裏費用貴許多

就只能打消這主意

 

 

 

之前兒子一直跟我說他們去是免費的

我上網看門票是要$12塊左右 那有他說的免費阿

後來到現場水老公看到告示板上有標示只要是住在Wayne,Oaland,Macomb這三個縣市的居民就可以免費

只要出示你的駕照就可 因上面有你居住的縣市標記

(網站上是有標示只是我自己沒注意下面備註的部分有標示三個縣市的居然可享免費 呵呵

所以兒子說得免費是沒錯的 呵呵)

而我們就住在這縣市的居民所以可以免費進場

 

 

 

一進去入門的大廳挑高部分有這個滿美的裝置藝術

我個人很喜歡

很好看又有氣勢

 

 

拿到票進場後一進去就看到可看到這拱型天花板的彩繪

 

 

美術館中庭的休憩區

 

 

美術館後方中庭的壁面彩繪

 

 

這美術館大多是展示一些油畫繪畫之類的為主

 

 

也有一些宗教文物的展示

 

我真的覺得我個人較喜歡也較適合現代點的美術館

喜歡一些較現代的繪畫或裝置藝術

對於較老式的文物或繪畫就沒這樣大興趣

是說要去展現現代的美術館好像這附近沒有

不知是不是要到別州去才有

 

 

 

這裡還有給小孩做勞作的地方

這周的勞作是剪紙花

 

聽兒子說這美術館每個月都會展示不同的作品

我想暑假可以再帶兩隻來這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