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計畫去當代美術館和吃拉麵

但水老公說吃拉麵太花錢不行

所以我就不得不改去免費又親近自然的公園

這個Sanilac Petroglyphs Historic State Park 是記錄一些歷史史蹟的公園

與一般普通的州立公園就是多了那麼點不同的意義

想說州立公園我們去了無數個了這次就去點不一樣的吧

而且有圖騰之類的可看我想兩隻會較感興趣點

 

是說這地方不遠也不近

開車要快兩小時

越開越鄉下

路途水老公又開始唸

說妳媽又不知又要帶我們到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了

最後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這公園還真出乎意料

感覺會很小

因為停車場真的真的很小

八成只夠停個十幾台吧

不像一般的州立公園很大光停車場就好幾處

每一處都可停滿多車的

開始還以為會不會跑錯地方了

不過看標誌是沒錯的

我看了公園的看板資訊也覺得這公園真的沒很大

步道也不長

水老公又開始說看妳媽讓我開了兩個小時的車

這樣熱就是為了來這小不容東的公園

><

 

 

這歷史公園就在河流的區域內

公園內紀錄了不少以前印地安人最初留下來的一些圖騰遺跡

 

我們到這公園時大約11點

我們就先在公園的桌椅吃過簡單的午餐後再進去公園逛逛

進去前也擦了防曬乳和防蚊液(這真的要噴 因為夏天蚊蟲很多)

 

 

 

進入步道不遠後看到一個亭子

沒想到這公園小歸小但居然有派駐人在這解說這些歷史圖騰呢

如果沒人解說的話我們可能也是看看而已就晃過去了

可有人解說就可輕易了解圖像的由來與代表意義

 

這一大塊岩石區域具解說

他們相信這一大塊區域是印地安紀錄他們歷史與重要聚會的地方

因為這公園區域內的石頭是屬軟質的石頭

所以可以在石頭上刻畫圖像記錄她們的歷史

 

 

 

這圖像是類似雷鳥可預知一些暴風雨之類的訊息

雷鳥下方的凹槽部分是生火或放器皿的(公園步道內可發現很多石頭上都要凹槽的部分)

 

 

 

聽完解說就讓了兩隻玩拓印圖像

 

 

 

則完成他的圖像了

 

 

再離開亭子時兩隻突然轉回頭問解說員亭子上那些尖尖的刺是什麼

兩隻不說我還沒注意到呢

解說員說這裝置是為了鳥來此停駐大小便破壞遺跡做的裝置

 

 

 

聽完解說我們就沿著旁邊的步道踏青

不久後可看到河流

這河流怎麼看起來並不是那種清澈的溪流而是整條都是偏暗紅色的混濁色調

 

 

 

這裡的步道本來是環狀步道可繞一圈

可是因為第二個吊橋壞了無法將步道做連接

因此要走完整個環狀步道需要分開左右兩部分不同步道走

走完右邊步道回到原點再走左邊的步道

 

 

 

公園內的這棵歲月久遠而茁壯的松樹也是重要的指標

松樹長這樣大真的很不易

水老公當場就說這松真的是他看過最大的

 

 

 

步道內注意下旁邊可能經過的大石頭上可能會出現一些零星的歷史遺跡圖像

我也有發現一些歷史遺跡呢

最多的是一些凹槽的部分

我想她們的用處真的是用來生火

 

 

現在正是野莓開花結果的時期

這座公園內的野莓花正在綻放中

 

 

這公園的野莓真的是無處不在

超多野莓的

我還發現野莓的聚落

一大片白茫茫的野莓花齊綻放

 

 

當天真的很熱(還好我們早上就來 要不然下午更熱)

兩隻就說為什麼我們今天不是到海灘玩水而是來這被蚊蟲咬

又熱又不怎麼有趣

好吧 是阿 今天這樣熱是真應該到海灘玩水會較好一點

沒想到嘛

來都來了還是逛完它才能不虛此行

走完步道回程我們在大石的區域休息

我們看到大石上有不少人用石頭想學先人在石頭上刻圖像

兩隻也撿起小石頭在石頭上刻畫起來

不過發現這的石頭真的如解說員說的是軟質的石頭

石塊畫在大石上刻不了圖像反成細砂碎末了

我想這就是這區域的石頭性質

要刻畫圖像須得用更硬質的東西才行

而兩隻確覺得這石頭摩擦可磨成細砂覺得有趣

就拿怎麼兩塊石塊磨擦起來

這樣它們也覺得有趣

在那玩得不亦樂乎

之後沒耐性的水老公和絮就說要走回停車場

我和則留下來晚點再走

則就是自己在那玩磨石玩得還是很起勁

之後還告訴我說這就是自然中的樂趣

的確

有時兒子就是這點不錯

他很能在自然中找到屬於他自己的樂趣

在自然中他可以堅持並享受自然的樂趣

好吧 我只能說絮和水老公完全就是一樣的只想待在家

沒耐性享受自然的樂趣

而我和兒子較相像

喜歡到戶外看看玩玩享受自然的生活

 

PS. 當我將圖片PO上FB後

水老公的阿姨看到就說許久以前他們家族的人也住在那

我想那區域應該也算是密西根最先發跡的重要地方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水老公的水某之美國生活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