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美味的泰式小吃我和則就來到River Bends Park

這公園離我家沒很遠

以前參加復活節活動時有來過

不過那時對這公園沒研究不知道這有滿長的trail

這次在找新公園新步道時就注意到這公園

所以很適合半天的健行

 

 

我有上網列印步道地圖

我以為大概5~6mile左右

結果到現場看標示是5K五公里呢

(這裡一般步道標示大多是用mile來標 較少用公里來標)

感覺今天的狀態五公里來說可能太長了點 呵呵

 

 

(剛開始進入步道時有用到兩位婦人主動向我們打招呼

我就順勢說我們第一次來這hiking就問問他步道往這走對嗎

因為看到是柏油路就問他步道是和緩的適合小孩子來騎腳踏車嗎(因為我看好多人都帶腳踏車來)

它們就是說很和緩很適合大人小孩來其腳踏車

至於景緻今天天氣好秋天樹葉也變色了我們來過一次後絕對會愛上會想再來的

 

 

這的步道有三種

一種是平緩的柏油路自行車車道(人與自行車都可用)

另一種是hiking人行步道

再另外一種就是有上下起伏坡度的單山自行車步道

有時都會相交錯

我覺得要看秋景的話走人行步道或登山步道較能看到林子裡多變的色彩

真的越往裡走越漂亮越壯觀

 

 

這天真的選的太棒了

有最佳的天氣最佳的秋景

美的美不勝收

美的不像話

隨處眼前就是一大片黃澄澄的葉子真的好壯觀

我想今年是我遇到過秋景最適時的一年

來的不早也不晚

正是最當時

樹上的葉子還很多而且都已變色所以才會這樣壯觀

 

 

兒子望了帶 相機要不然他也可以隨處拍拍

沒得拍的他就會三不五時吹促我走快一點

別老是東婷一下西婷一下的

看到步道裡三不五時出現的長椅就挑裡張風景佳的來休息

 

 

長椅前頭的景致很不錯

結果一抬頭也是有得比

一棵參天大樹就在上頭

望著那頭頂上的黃花落葉隨著風隨處落下

整個就是很詩意

 

 

這區域的樹種大多類似

所以看到的景致色調很一致

大致上是以黃色為主

當然偶而也會出現一些橘色調與紅色調的色彩點綴

 

 

黃得太漂亮泰全面了

所以怎麼拍都是一副美景

 

 

路途看到這果子還以為是小蘋果

不過撿起來後剝開些許的果肉覺得不像蘋果的質地

小梨子質地嗎?

又不完全是

好吧 無解

 

 

到是這果樹枝枒都長滿尖刺呢

 

 

難得路途遇到幾棵翻紅的楓樹

紅的也是很漂亮

 

 

 

楓葉近照

 

 

黃澄澄的葉子近照

 

 

5公里真的太遠

我們走到兩點多還是覺得該打道回府了

則今天耐心也不家

看到有這樣好的腳踏車就說為什麼不來這騎腳踏車這樣輕鬆多了

而且騎腳踏車5K就沒問題

是阿 是阿 這的腳踏車道實在很棒

我就說那這禮拜假日娜得出時間的話我們再帶腳踏車來騎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秋季biking點

 

 

 

上次同學介紹這款核桃給我

我上youtu找相關資料才確認這種叫black walnuts黑核桃

這種處理的方式較麻煩也要注意

上次我不知道就跟'hickory nut一起進烤箱烤

結果就悲劇了

black walnuts整個黑道像黑炭'

連旁邊的'hickory nut也被搞黑掉

後來在youtu看到正確的處理方式

處理剝掉外殼時要戴手套要不然手就殘留染色很久不洗掉

(阿 我就是不知道直接用手結果指甲就整個看起來髒髒黃黃的弄不掉 最後只能整個修齊讓她長新的><)

洗刷核果處裡的水會具有毒素

不能倒在花園植物菜園裡

這樣會讓花與植物枯死

倒到洗水槽裡會較好一些

看了正確的處理方式我就很想要有機會親自試試看

雖然我覺得black walnut應該不會太好吃

但我就是要來弄弄看

沒想到這公園裡爆多

連我帶的帶著都快裝滿

最後實在覺得有點重

就想說不要太貪心

帶一些回去實驗看看再說 呵呵

 

 

之前吃過hickory nut真的覺得風味很棒

真的可以閒閒敲敲打打當小點心

我本來很期望在林子裡能找到一些hickory nut

(本來袋子是帶來裝hickory nut的 哪知道hickory nut沒找到 卻被black walnut裝滿了><)

不過終於在回程快結束休息時發現hickory nut的蹤跡

整個超興奮

跟則毛起來找

雖然找到的不多但了勝於無

 

 

回家後等不及剝開外殼敲開來試吃

那知悲劇了

我用鐵槌敲開後

發現還滿容易敲開的

而且果仁看起來滿多的

可當我吃進嘴了沒幾下就吐出來

怎麼這樣澀這樣難吃

跟之前同學和我一起撿的hickory nut滋味相差太大

可外觀上真的是一樣的阿

後來我就拿之前剩下來的那些hickory nut和這次撿的做比較

左邊是之前跟同學撿得hickory nut>>>>稱為A好了

右手邊是這次撿的hickory nut>>>>>>>稱為B好了

 

就外殼綠色果子的外觀上看幾乎是一樣的

可仔細研究我就發現A的綠色外殼厚 B的外殼薄

也許因為這樣B的外殼薄所以很容易就會發現小蟲子在裡頭

 

就核果而言

A的核果感覺較扁平一些些 而且果殼非常堅硬很難敲開

B的核果較圓滾一些 果殼沒這樣硬較容易就敲裂

 

就果仁而言

A的果仁沒這樣多

B的果仁就較多

 

本人不知道這兩種是不是都屬hickory nut

畢竟物種很多都是同種但風味卻是有極大差異

但我確定B真的不好吃

A真的是風味絕佳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知道要怎麼找好吃哦hickory nu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