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得令人難以形容

因為越來越感覺兒子的言行越來越脫軌

動不動就生氣講話對誰都不太客氣

今天因一點小事又就跟姊姊老公吵起來

他的行為太令人失望作為處罰他失去網路一禮拜

可這也造就她更失控的開始

他開始認為我們就是一對殘忍的父母

我們是在虐待兒童

(當然人在生氣的當下說出口的話鐵定是不理智殘忍的

就好像全盤否定我們曾有過的任何付出)

我也完全無法理解也很難過

因為約束它所以我們變成壞的父母

哪種辛酸真的是旁人無法體會

在那當下我們彼此都無法理解彼此

我們彼此都感到無比氣憤

之後他甚至說他要自殺

因為我們讓他的生活一切都變得令人厭惡

我們讓他不高興我們一點都不在乎他

那他為什麼要在乎他自己 我聽到這真的整個人很震驚

他才九歲

我不能說我們是對合格的父母

但我們也從來不會隨便打罵小孩

我老公不太管小孩也不會花時間金錢在小孩身上

可我還會盡量用我的時間和規劃一些東西給小孩

我知道小孩喜歡跟其他小孩玩在一塊

我也會為了她們跟別人約playdate讓他們有玩伴玩

也找一些免費的活動讓小孩參加

就是讓他們童年能有趣點不要只懂得玩電腦

我盡量做我所能做的

可是為什麼小孩感受不到

動不動就因為一些小事不如他意就認為我很壞很殘忍

我感覺就是覺得有什麼東西出問題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兒子會變得這樣暴躁

這真的太令人難過

反觀女兒雖然學習上成績不太理想

但卻是個貼心懂得體諒人的人

所以他幾乎從不會說些令人傷心的話

這樣的反差真的讓人很不能接受

我們有這樣糟到讓你覺得生活如此難受

看著他對我們無數的指責

真的傷心難過到無法克制得哭了起來

 

在這期間你還是盡情的怒吼盡情的怪罪我們

然後突然在無意間就說出你在學校被霸凌的事 

我從沒聽過你向我說過霸凌的事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

所以感到無比震驚

我問兒子是我們讓你難受到不想活還是被霸凌讓你更不想活

兒子就說霸凌讓他更不想活

聽到的當下我真的真的很難過

我沒想到兒子會有被霸凌的一天

因為在我眼中他是一個很有主見內心強大的人

我反而覺得膽小敏感的的女兒反而必較可能才是被霸凌的那個

因為我太震驚了

所以當下我告訴我自己冷靜下來

我們和兒子需要好好談談

之後較平靜的交談後對於兒子的想法也感覺得震驚與難過

原來在他受霸凌的期間他是一直壓抑的

他告訴自己要不受霸凌就要比他們更兇夠狠

這樣他才不會被霸凌才不會沒朋友 

甚至他還覺得自己這樣很酷

這樣別人就不會欺負他

我了解霸凌的受害者有時往往也因為這樣而變成霸凌的加害者

讓他們變得更殘暴更兇狠

我了解霸凌與受霸凌

因為畢竟自己也曾經是小孩子過

這兩者真的要靠父母來

甚至被小孩所信任的第三者

我不希望小孩最後成為霸凌別人的一員

因為這往往就是成為問題小孩的起步

他們只想宣洩不懂體諒

所有不如他們意 反抗他們的都是敵人

父母也一樣

我真的不要小孩變成這樣得暴躁可怕

但同時我也不希望小孩一直受霸凌

這對她們的心理健康也是有太大的影響

就有如他輕易說出自殺這種讓我們震驚的事 

我知道我們極度須要跟兒子好好談談

也希望他可以不要一直被自己的情緒控制

做為被霸凌的人真的需要讓他們重建自信與正確的觀念

讓他不要輕易受到霸凌的影響

有時父母過度的到學校干涉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心理的建設我想是最重要與需要做的

我覺得這將是我人生的一大課題

因為兒子有很強烈的主觀意象

覺得他是男生它可以自己解決

可現在覺得他自己解決的方法是不對的方式

我想需要花'更多時間跟兒子相處

建立更健康的心靈才行

在交談的過程裡我感覺兒子太在乎別人的挑釁

那讓他壓抑難受

那讓他常常要處於自我防備戰鬥的狀態

人家一點點刺激就會讓他反應過激

如果他可以建立更強健的心靈就不會一直受別人的影響

活在別人的影響底下

我從小沒受霸凌過也沒霸凌過別人

也許我也不見得能真正感受體會被霸凌的感受

因為我在我的人生裡覺得只要內心強大就可以克服一切

更不需要活在別人的眼光底下

所以一開始我也真的很難理解兒子為了這些事就變這樣

連不想活的想法都有了

這真的跟一個人的個性和想法有很大關係

 

在發生這些狀況之星期一下課我就到學校去跟老師約時間面談

跟老師交換一些意見也需要老師多注意我兒子在學校的狀況

老師說兒子在校一切正常並沒有任何異樣

所以對於我說的狀況還滿訝異的

這幾天我觀察下來我覺得兒子的狀況其實沒有到很嚴重

只是那天可能真的是情緒上過激了點

可不管如何只要他有不正常的觀念或說出口的話還是不能輕忽

還是要適時的開導與約束才行

過陣子放春假兩隻要去公婆家住幾天'

已經請婆婆幫忙開導開導

她倆跟婆婆關係親近我想婆婆講會比我來得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