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Sliver Bay我們就到另一重點行程Black beach去

顧名思義Black beach就是以黑色沙灘而聞名

 

 

剛好看到遠方突出的區塊裡是被雲霧繚繞著

有種飄渺的虛幻感

趕緊拍下這瞬間的特殊景致

 

 

Black beach的沙灘是以黑色的細沙構成一段砂岩的沙灘

仔細觀察會發現在黑色的沙石間出現不少可愛的瓢蟲

數量還真不少呢

在石頭間與樹枝間藏匿著它們可愛的身影

 

 

Black beach一角

這Black beach看資料好像是最近政府才剛整治規劃好的景點
 

 

沙灘範圍並不很大

右手邊有告示牌禁止進入

左手邊的湖岸線就有步道可走

可到達旁邊的岩層頂點眺望

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致

 

 

 

很剛好有大貨船經過

為平靜的湖岸畫面增添一點趣味

 

 

由另一角度看Black beach

 

 

左手邊另一邊的整個湖岸景致

 

 

剛好這裡有很多人會來這划獨木舟的起點

我想這是一個非常棒欣賞湖岸景致的活動

水老公怕危險應該是不可能讓我們嘗試的

如果我能選擇的話我還滿想要嘗試這活動的

 

 

我在那東拍拍西拍拍美麗的風景

水老公和兩隻就啟動拍片模式

也是東拍拍西拍拍

 

 

另一區的沿岸眺望

 

 

基本上我們想去的點都去了

本來是規劃一整天都花時間在湖邊玩水

但因為水太冰沒法親近相對時間上整個就是很充裕

連中午的時間都沒還到

因為61公路沿途有很多點我們就繼續北上邊走邊看

剛好有休息站的點就是個州立公園

我們就順道就來這逛逛

一開始有看到瀑布的標示

就順著階梯走下去以為會看到瀑布

但瀑布好像不在這方向

我們到的點是河流與湖口的交會點

 

 

本以為這裡也沒甚麼可看性的

兩隻又開啟丟石頭遊戲

直到絮很興奮得來跟我說她發現了一隻小龍蝦(其實是小螯蝦啦)

我對溪裡湖裡的生物都特別有興趣

我看到本還以為是隻死的小螯蝦

因為她整個禁止不動軟趴趴的

後來拿在手上仔細觀察其實還是會動的

只是真的像快死了一般沒有甚麼活動利到是真的

 

PS.我一直以為小螯蝦的英文叫crabfish

可事後水老公說應該稱為crawfish才對

是淡水湖泊溪流很常出現的生物

而且水老公說不少人喜歡抓這個來當釣魚的魚餌

 

 

 

後來陸續發現還有好幾隻出現

讓我整個為之興奮

我老公和兩隻小孩都不知我再興奮甚麼

沒辦法我就是對溪裡湖裡海裡的生物有很大興趣

之前去加拿大的溪流有發現一隻螯蝦寶寶我就很高興了

那天一次看到這樣多隻還是活的就可想像我有多高興

後來絮有喊說那邊有一推比我那的還多

讓我興沖沖的跑過去一探究竟

果然真的很多

哇 實在太令我驚豔了真的很多

這大概是我今天一整的行程裡最令人振奮的事情了 呵呵

 

 

我後來觀察到這些小螯蝦很多都是有抱蛋的

而且它門的活動利都超級低落

這跟她們的習性有很大差別

平常的螯蝦那有這樣好讓我看到甚至讓我放在手裡拍照

我猜測可能是剛好遇到交配產卵期

這時期的螯蝦活動力不好

它們會到湖口裡來產卵之類的

不知她們會不會產完卵就陣亡走完她們的一生也不一定

因為的確我看她們真的有種半死不活的感覺

 

 

 

後來回到停車場看到公園的地圖標示發現瀑布其實在另一方向

 

我看瀑布好像不遠只有1 mile我就想要去看看

兩隻跟水老公都不想去那就在原地休息

我快速的去探險拉

不過我真的走不了遠可是還是沒看到瀑布的蹤跡

不知是走錯步道還是要再走更遠

因一大兩小還在等我猜測這至少要花個一兩個小時才能到吧

它們應該沒辦法等我這樣久我就只能往回走放棄這個點

事後我去休息區拿簡介

裡頭有功員的介紹區我看照片好幾個瀑布真的滿美的

我猜這公園應該算小有名氣

沿途不少人一家老小都來這hiking

是個很老少咸宜的瀑布景點

可以看到三四個瀑布
 

 

 

 

在溪頭拍張照一滋紀念

也許以後我機會我應該也要來將這些瀑布都看一遍

好吧 殘念

 

 

本來要回到一小時的市區去吃亞洲午餐(美式快餐吃到反胃了 需要快快口味)

哪知市區的downtown星期日根本就很少有店開的

而且又有遊民之類的感覺就是不怎麼好

東找西找也找不到甚麼可吃的

火大就說不找了離開這區吧

後來我們過了橋到威斯康森去剛好在交流道旁有家中式餐館

我們點了炒麵 蔬菜炒叉燒 酸甜雞

這樣約$28

這價格跟我們每餐吃美式的快餐價位差不多

快餐真的沒有比較便宜

吃快餐事為了省錢

哪知其實真的沒省到甚麼錢

那還到不如餐餐吃中餐 呵呵

 

 

 

吃完午餐我們往回程開(這樣明天時間較充裕不用這樣趕回去)

回程剛好也順路不遠的威斯康森州有個 amnicon falls state park

我們就臨時增加這個點來逛逛

 

這個公園範圍不大

有個好處是停車場旁邊就可看到4個瀑布

(我們少看到一個snake pit falls 沒仔細研究公園地圖以為只有三個 但其實是四個瀑布)

不需要走進步道才看得到

算是很方便又符合水老公的狀況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小瀑布 Now and then falls

小巧可愛

 

 

 

另一邊就是聲勢浩大的 Upper falls

水量很夠 很有衝勁

不怕遇到枯水期沒水可看

轟隆隆的水聲就是告訴你他不容小看

 

 

 

從木橋上拍Upper falls

 

 

這瀑布在上瀑布的下方 水勢較緩和許多

因為中間有座木橋而形成特殊的景致

很多人喜歡在這拍照

 

 

 

所以我也來一張照片吧

 

 

叫女兒也來拍一張

這時絮就忍不住拿出這次旅程中收集到的石頭出來拍照

 

 

 

在木橋石絮就對水老公說這條河看起來就像是條可樂河

不知是不是地質的因素在MN和WI這裡的河水很多都是這種古銅色的

的確看起來就像是把可樂通通都往河裡倒

 

 

 

參觀完瀑布州公園後我們就往回家路程開

開到八點就在UP的Marquette鎮上找飯店住宿

這次是水老公挑的

飯店品質還不錯

因為是星期日還是有很多空房而且價格是平日的價格

昨晚的爛motel和這天品質不錯的hotel的價格卻是一樣的

瞬間一大兩小就又開始碎碎念

看看兩間的差別可以這樣大

它們都相信老媽的選擇果然是有問題的

這間有游泳池所以也就順道帶她們去練習練習它們上游泳課的成果

絮真的遊的很不錯

不需要我幫就可已可自主練習

則就還是需要協助

而且他有個壞習慣就是游一遊就會不自覺得變狗爬式><

哀啊 這點就真的很令人頭痛

 

當晚絮主動說要睡沙發

則就樂得很高興說那他要自己一個人睡

整張床他包了 讓他可樂的

好吧大家的需求到滿足了我們就將中午剩下的中餐當晚餐吃

吃完就準備好好睡覺

真的是有累到了

這陣子我也有累到

我能感覺到我的手上的濕疹開始發現很癢

查好明天可以簡單去的點後我也早早上床補眠去

 

 

 

早上六點吃完早餐我們早早就開車上路

水老公也不願意在這多做停留

越早離開UP越能避開假期最後一天塞車潮的出現

所以我也只能簡單的規畫回程順路的路上有燈塔的話就規畫兩個點拍拍照片啦

再多水老公就不同意了

 

這是我No.21 lighthouse...Grand Island Harbor Rear Range lighthouse in UP

回程UP時造訪的第一座燈塔

座落在公路旁的小徑內

不注意就會被忽略過去

 

 

我的No.22 lighthouse...Munising Front Range lighthouse in UP

回程UP時造訪的第二座燈塔

 

 

座落在湖邊的住宅商圈內

所以旁邊看起來像被民房包圍

 

 

快離開UP前水老公就說你看那有個燈塔快拍

我就急急忙忙的開車窗拍了下來

不過我覺得這應該不是燈塔吧

看起來不怎麼像的感覺

也沒有任何燈塔的標示

好吧

回家整理照片在螢幕上放大看

也才知到果然不是

這是人家營業娛樂型的高塔

爬一次$1

果然又被水老公唬成功了一次

 

回程還是有塞車一下下

回到家大概三點多了

早回來還是有好處

要不然當天從明尼蘇達州開回來真的太趕

還好我們有先往回程開時間上比較好掌控也比較沒這樣大壓力

這次算是滿成功的小旅行

下次很希望去位於加拿大lake superior的區域

那的景致更壯闊美麗

只是那裏適合不太小孩去

去那hiking對絮來說可能狀況會很多

希望可以能有機會快快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