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菜園不怎麼豐收

而且我的三顆無花果樹因越長越大所以去年冬天就不想搬進屋內

結果就是三顆全死'光光

超慘

連很耐寒的奇異果莓也不怎麼健康

不知是太冷還是怎樣

春天的時候看到整隔藤都沒長出新葉出來

我還擔心會不會死了

還好下半部有冒出新葉

可上半部就是枯死的狀態

可能又要再花幾年才能再長到以前的高度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今年的那顆每年都結不少果莓的今年都沒結半顆果

隔壁另一棵也是類似情形

結果的話卻只有零星幾顆而已

去年新種的小奇異果莓死了兩棵

另一棵也看起來不太妙不知還活不回得了到來年

堪慮ㄚ.............................

 

我的菜園去年被松鼠光顧得很徹底

今年也是

我都快瘋了

可又拿他沒轍'

買特殊氣味顆粒的東西來灑也沒什麼效還是天天被光顧

尤其是春末時種的玉米樹小苗都來不及長大每一棵都被攔腰咬斷

沒有半棵存活

我今年嘗試種的長豆在小苗時就被松鼠整棵從土裡挖出來也陣亡了

種的另外兩種豆子也長得不好

沒什麼收成

至於番茄長得還可以

但是也是被松鼠光顧

連綠番茄也被下手摘了

真的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而我今年種了好幾棵節瓜

不知為什麼會只有兩棵會結果(以往節瓜都滿會節瓜的啊)

但今年不知為什麼節瓜也是還沒長很大就一直被松鼠啃了

可憐的我今年只收過兩條半的節瓜

(另一半是被松鼠啃過的 想說可惜那沒被啃的另一半還是收了吧 沒魚蝦也好的意思)

 

今年真的是超慘

道是羽衣甘藍和大頭菜事長得最好的

因為松鼠不愛所以沒被下手

再加上這兩種非常好種

沒什麼顧就長得很好

終於我有菜可吃了

 

 

 

今年我看到有葫蘆瓜的種苗時就買了一組來種

不過一組有四棵

我只敢種各兩棵

因為葫蘆瓜這類爬藤類蔬菜非常會爬

種一兩棵就可能回將菜園上的棚架爬得滿滿滿

種四棵的話可能會沒地方爬

不過那時我看葫蘆瓜的長勢也是沒很好

好不容易看到有花了還結了幾顆很小的瓜出來

但過沒幾天就看到小瓜就變枯黃陣亡了

然後有些靠近根部的葉子也有些枯黃

我就想感覺不太妙

這樣的長勢我就很懷疑我有可能有收成嗎?

最後我都對他們也不太抱希望了

就放著不管她不裡他了

沒想到前陣子某天再去看就有了驚人的發現

我的葫蘆瓜看起來節了好幾顆成功的瓜

看長勢應該就是可以有收成的樣子

我仔細屬了一下居然約有十來顆的瓜有可能長大

實在是太意外的收穫了

好吧 這是今年受到重創後一個令人安慰的事情

我想說松鼠應該沒很愛吧

要不然松鼠很愛爬上棚架上所結的瓜沒有被下手

所以我才有可能有收穫的一天

 

 

兩個禮拜前終於收成了第一顆葫蘆瓜

好好吃阿

我真的非常愛吃這類的胡瓜

以前種過長條狀的胡瓜

基本上吃起來口味是一樣的

一樣好吃

只是形狀不一樣罷了

買種苗時其實還有另外兩三種形狀的胡瓜可挑

我就想沒種過這種最早期的葫蘆瓜就來種種看

不錯 結果是讓我有不少驚喜的收獲

 

今年夏初時有跟網友互相交換種子

他留種的胡瓜形狀是台灣很常見的那種葫蘆瓜(有點類似梨形但下半部較寬大那種)

明年我就要來試試這種

希望也能結出不少瓜來讓我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