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十月初又到採栗子的季節了

 

 

39

這次為了讓兒子踏出門跟我去採栗子

水老公不惜利誘兒子

出錢讓我帶兒子去吃他一直想吃的buffalo wild wings美式炸雞翅

我和兒子最喜歡的就是選的醬料就是亞洲口味和芒果鬼椒口味

這次想說那是看看另一種口味看看

就選了Thai Curry泰咖哩口味

我以為口味可能也是帶點甜味的泰式咖哩

結果味道出乎我意料卻是個超級大地雷><

醬料整個就是鹹到一個不行

我覺得本身的咖哩味不重整口只感覺得無敵的大鹹味

感覺吃個這樣鹹的雞翅是一件很自謔的事

連兒子也唾棄

 

 

40

一樣這個栗子園假日都報多人

早就停止預約讓更多人來

因近幾年實在太火紅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每年憎多粥少所以每年都漲價

我真的覺得越來越貴得離譜

可是因為太愛吃栗子還是乖乖每年來報到

說實話這幾年對於農場的做法不事感到很舒服

每年都漲的紀錄我通常就會問一下價格

可很多時候都會不知是刻意被忽略還是不太想告訴人價格

往往真的是到了結帳時才知道一磅是多少錢

而且幾乎每年結帳時會遇到很多新來的人不知道它們只收現金又被高價嚇到

都沒有足夠的現金可支費

因為在鄉下也不方便還要開車到到加油站還是鎮上去領錢

通常往往農場的確是很多都只能用現金支費

但問題就出在這一磅這樣貴的栗子價格常常超出一般人所認為的價格(尤其又沒有在網站說多少錢時)

我看很多人來都沒意識到會這樣貴

隨便一撿就是一大桶

很多美國人又沒有習慣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的確隨便一秤可能也要一百塊以上

這樣沒有足夠的現金就尷尬啦 哀.......

這類事幾乎每年上演

 

是說這次結帳時一樣也發現如往例又漲價了

去年一磅是$6.5 今年變$7

這次超感謝兒子超級沒耐性

只准讓我撿滿了小桶子 

一小桶也是貴鬆鬆花了我$63

因為實在很貴有點肉疼

想說那今年就減少一點好了 解解饞就好

再加上星期一還要帶朋友來體驗撿栗子樂趣

到時再看狀況

想撿多一點的話到時再撿一些

 

 

41

栗仔園旁的一些樹整個都變成黃橙橙的囉

 

 

42

回程的路上兩旁的樹一排也是黃的忍不住愛上這秋天的景致

這景致真的超適合健行或騎腳踏車的

所以我打算自己或找朋友要多趁這段期間到森林裡走走

 

 

44

禮拜一帶波蘭的朋友來體驗撿栗子啦

他說沒吃過栗子他想要來試試

星期一來果然順堅果園就沒有如假日人滿為患

所以可以很自在的慢慢撿栗子

不過我沒有要撿很多

只打算撿個一磅意思一下就好

因為前晚有人在台灣的社團裡PO另一個栗子園的訊息

我看到真的真的無敵感激他PO這篇文的

這完全就是我這栗子迷的一大福音

另一個Ivory Farm車程也是要一個小時

可是如果有另外一個選擇的話我真的很像要去看看

而且有人提問說一磅多少錢

他回覆說只要$5

我真的覺得$5是個算合理的價格

我鐵定要去所以馬上預約禮拜六去(這栗子農場只有假日才開放採栗子)

我要把所剩下撿栗子的經費留到哪去花完 呵呵

所以我跟朋來的這天純粹就是體驗撿栗子的樂趣

 

 

 

45

因為星期一沒甚麼人所以我們可以很優閒的慢慢來用些用具烤栗子吃

先將栗子劃十字

 

 

46

將烤盤放到炭火的邊邊

要避免在火太大的區域要不然馬上會烤焦

邊邊的話就可讓溫度慢慢將栗子烤熟

有時還要三不五時的翻動一下

隔壁的韓國婆婆媽媽顧著聊天沒人顧看栗子馬上就焦了><

 

 

47

因為炭火不易掌控所以我還是喜歡用烤箱口出來的栗子較鬆軟

不過今天純粹體驗所以不能太要求口感

栗子火太大就是容易焦也比較難烤到鬆軟的口感

吃還是可以吃只是容易吃到過乾或不夠鬆軟的質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