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這是我有史以來參加過的活動裡最有趣的活動

是我偶然間想查看看metropark內有什麼活動而找到的

剛好最近對鳥有點狂熱

所以看到有活動是可以餵鳥的感覺很生動有趣的樣子就報名參加

還找了韓國朋友一起來

沒想到參加了之後讓我們回味無窮

這天的體驗聰充滿無數回憶

有興奮有驚奇有驚嚇等等

從出門到回到家我們的情緒一直都很高漲

 

 

9

自從拍鳥拍的很狂熱後發現現有的80~200mm的鏡頭根本就不夠用

拍鳥來說還是不太夠力

後來找了找看到二手的Nikon這款80~400mm VR鏡頭很心動

可是價格不便宜要約$500塊

對於沒賺多少錢的我來說這500塊真的是筆不小的支出

考慮了老半天也沒買下手

直到某晚半夜睡不著沒事滑手機滑到一個不錯的價格就失心瘋地買了下去

隔天早上起來對於昨晚的行為還有點擔心沒想到我就這樣衝動滿了下去

到了參加活動的前一天終於收到貨

測試了沒問題後就正好趕上之後的餵鳥活動

真的不是我在說這顆貴鬆鬆有金環標記的鏡頭真的貴得有道理有價值(一般有金環標記的鏡頭通常都滿貴的 相對品質也好不少)

拍出來的照片品質真的好得沒話說

鏡頭重得跟一般便宜鏡頭沒得比重的也有道理(這顆鏡頭大約是一般普通鏡頭的3~4倍重)

的確帶出門要扛這樣重的相機和鏡頭不怎麼方便

可是看到相片的品質你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錢也花的值得心也沒這樣痛了 呵呵

還堅決得以前拍的照片都是什麼品質?

以前買的鏡頭都是些什麼鏡頭?

完全沒法比啊

100和500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31

這天滿冷的

因為我們提早到就先在nature center周圍晃晃

在到nature center的這條短短的步道內真的非常多的鳥聚集

鳥類都很親近不會被嚇得鳥獸散

在這第一次看到這樣多的blue jay在公園內出現

以前是只要看到一隻就會興奮個半天

在這公園是一直都看到blue jay感覺無所不在的感覺

 

 

8

這天也拍了不少blue jay的照片

 

 

2

這天還下起小雪

拍起來的照片都特美的

 

 

 

30

這天星期日剛好是美式橄欖球的決賽

所以雖然有一整張的名單

但感覺只有三分之一的人真正出席

不過這也沒打消我和韓國朋友的興致

在簡單解說完一些可能會出現拿取手上食物的鳥類後我們就走到步道內親身體驗

手伸出來舉高高

步道內的小鳥兒們就會為了覓食而停在你手上

真的不誇張

鳥兒就自動來找你了

我和朋友整個對這活動感到驚喜興奮萬分

朋友覺得這活動怎麼可以這樣生動有趣

讓他對這活動非常地陶醉興奮不已

 

 

7

會停在你手上進食的鳥類有至上有幾種

1.Downy woodpecker 絨毛啄木鳥 (在手上 黑白相間的鳥)

2.Chickdee 黑頂山雀 (在旁邊飛過 黑白臉的鳥)

 

這天拍得最多的是downy woodpecker因為他們在在你手中停留的時間較久

真的是會在你手上進食

至於其他小型鳥都是常常在你手上拿了食物就飛走

來匆匆去也匆匆

 

 

45

32

3.Tufted Titmouse(美洲鳳頭山雀)

4. White-breasted Nuthatch 白胸鳾

以上四大類是最常出現會停在你手上覓食的小型鳥類

其他的中大型鳥類就較不可能會在你手上進食

以許可能但不常出現

而且會在你手上進食的也大多可能會在冬季發生

因冬天沒有這樣多的昆蟲可補食小型鳥就會進而增加在你手上取食的機會

 

 

這是我跟水老公借的Gopro拍的小鳥們停在我手上取食的畫面

 

 

這天韓國朋友超幸運居然有隻 紅腹啄木鳥停在她手上

一般來這類中型鳥是不太會停手人類手上取食地

所以這樣的畫面真的很難得

 

 

38

這公園裡的鳥類真的很親近人

數量也很多

當天也很到不少的美洲紅雀

 

 

37

然後很幸運地發現在高高的樹上正好停了兩隻 Red-tailed hawk 紅尾鷹

一正一反地停在樹上

兩隻應該都是成年了因為尾巴的顏色是帶紅的色調

 

 

40

這天在參加完餵食活動後就到林子裡走走健健行

很幸運地看到了這不知名的鳥類

回家查後才知道這居然式較不常出現的一種啄木鳥

Red-headed woodpecker 紅頭啄木鳥

紅頭啄木鳥雄雌鳥外觀是相似的都有紅頭的象徵

只是未成年的幼鳥整體則呈棕褐色

也沒有紅頭的象徵

圖上這隻鳥正是由未成年經轉成年的象徵

一般會在二月轉換

所以可以看到這鳥前胸和一些頭部已有紅色羽毛的出現

但頭頂還未完全換成紅色而還是棕色的

之後幾個月他也會快正式成為成鳥了

整體的頭部與前胸都是紅通通的顏色很顯眼

 

 

 

39

這公園裡另一看點是 Sandhill cranes 沙丘鶴

這天我們很幸運也有看到一群 沙丘鶴 出現

這是我第一次冬季來這公園

也觀察到冬季的 沙丘鶴 在羽毛色澤上居然是呈現灰色調

跟春天夏天拍到的 沙丘鶴 呈現咖啡色色調有明顯差異

 

 

 

正好有一群沙丘鶴向我走來

就這樣往我旁邊走過

還好這次不是要來攻擊我的 呵呵

以前在這公園遇過沙丘鶴爸媽帶兩隻小的在公園閒逛

看到我就向我走來不停攻擊啄我的球鞋

我傻眼了只能節節敗退讓路給她們一家子通過

好狗不擋路 讓路我還行囉

 

 

 

3

在公園的湖畔的另一看點是樹上也有很多的大型鳥鳥巢

不過看公園的標示說這些大型鳥都去了其他地方過冬

要到春夏才會回到這裡棲息

所以冬天一大片的鳥巢都是空蕩蕩的一隻大鳥都沒有

 

是說這天因為步道整個都結冰

走起來真的是戰戰兢兢

所以這天我們只走較短的線就結束

因為正在下雪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兩點提早回家較安全點

沒想到我們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整個下起大雪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這樣大這樣厚的雪

能見度真的很低

簡直跟濃霧差不多

第一次遇到這情形真的只能慢慢開

但沒想到開沒幾分鐘發現高速公路居然整個慢了下來塞住了

我猜能見度這樣低八成前方出了車禍整個回堵了

那時我心想不知要卡在高速公路上多久雪又下成這樣

就開始擔心了

沒想到卡了半小時以上後發現警察引導所有車輛離開高速公路

這區段的高速公路暫時封閉

我們也只能跟著車流和引導慢慢開離高速高路

而走一般道路開回家

本想說好吧高速公路封閉那就慢慢開回家吧

沒想到哪有這樣簡單

16 miles的路程完全開的整個比高速公路還要膽戰心驚

因為這場大雪來得突然

路面根本就還沒來的及清雪除雪

所以幾乎所有路段都很滑很不好開

然後開著開著覺得怎麼我的雨刷越刷擋風玻璃越來越糊

一仔細看雨刷發現雨刷怎麼結冰一塊一塊地難怪怎麼刷都刷不乾淨擋風玻璃

這天真的很低溫有水分就會很容易呈結冰狀態

因為路很滑我們真的只能慢慢開小心開

可還是有很驚心的畫面出現

對向車道的車打滑後居然滑到中間車道差點撞向我的車

還好駕駛在打滑時有轉動方向盤最後有轉向一些些讓我能避免被他撞到

那時看到我整心都提起來了

真是整路都很驚嚇

路上也看到不少車禍發現就是因為雪地打滑

最終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在平安回到家

我第一次開車開得這樣心驚驚我們都很慶幸這天我們真的安全到家

回家看新聞也是看到真的這天高速公路有些路段真的發現連環車禍而封閉

哀啊

這一整天的體驗真的是令我和韓國朋友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