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回美一個月多了才po文 真的只有一個字 懶
好吧 說說我回台吃了什麼 買了什麼
我吃了卓蘭的麵線糊肉園水煎包 東勢的醃桃子 豐原鴉肉麵
台北的上海脆皮臭豆腐 義麵坊義大利麵  繼光街香香炸雞 後車站魷魚羹米粉
台中的歇亭泡菜鍋
哀 太多好吃的都沒吃到 第一個是時間不夠多 也沒機車可到處吃 座大眾交通工具很不方便 時間久又要等又要走 哀 種種原因我就是沒有吃到很多好吃的 只能在大直附近吃吃喝喝 也沒什發現什美味的

這次主在台回台看牙 因又加上又懷孕 所以能補救的不多 即使很多地方需要簡察 但都不能做 我只補了一顆牙+拔了一顆畸形小智齒 我總額也才花了我台幣兩三百塊而已 在美國我想是要一千美金吧 結果雖然我在台補救的不多 可回美後我的牙齒真的舒服很多 有問題的就只剩之前在美做的牙套問題很大 四顆約花了我老公至少十萬以上結果不做還好 一做之後問題一推  現在右邊的三顆牙套很敏感不太能咬東西 一咬就會酸或痛 真的是所謂的花大錢當冤大頭 所以明年回台一定要把那些牙套檢查過或重新再做過 
ps美國的牙醫也沒什醫德做得又糟 死要錢 我自己覺得我是一個牙醫眼中的肥羊吧 想榨乾我們的錢 因美國得付費方式很麻煩 是之後才會寄帳單給你 很多費用也是分開寄的 所以我們每隔沒多久個每個就會收到不同的單帳 稿到最後你完全不曉得到底你的total到底付了多少 只知道每個月帳單一直來你就一直付  之前我生產 付的醫藥費也是這樣 等收到了你就知真的很多地方簡直就是坑錢嘛 可又不得不付 可最離譜的是我們回美後的那星期 居然又收到一張牙醫的帳單 上面寫明我在五月二十一號去那就診 我需支付七百多的醫療費 我看到真的氣炸了 試問我五月二十一號還在台灣 怎可能在那天也同時在美就診 我很懷疑之前我们所之付的任何一筆費用是不是都是我們所應之付的 還是有些他們出錯要我們支付 我們還傻傻的付了 哀 反正美國的醫療真的很糟糕 難怪生病了很少看醫生 這樣麻煩又貴 誰付得起阿  美國只向錢看 沒錢等死較簡單吧 拉拉渣渣又抱怨一堆 也沒辦法這就是美國

這次回美整整帶了快兩大箱行李的零食回來 本還很怕被沒收勒 誰知至從有綠卡後通關就簡單很多 我老公只說了我們就帶一些baby food 他們也沒說什沒檢察就過關了 哈 這次真的很luck 本回台也帶了十幾瓶的維他命也怕台灣海關會檢查 誰知它們也看都沒看就讓我們走了 
看我的行李有什麼:
海苔八包(御海苔沒想像中好吃 害多還帶超多回來)  鱈魚香絲三包  大豬公一包  香蔥餅乾一大包  五穀養兒粉三大包(網購 還送我baby六隻小鴨鴨)  五香蒟酪條四包(網購的 不好吃)  麥芽餅一桶   統一麵十包(乾吃超好吃)  芒果干三包(網購訂錯 所以不好吃)  芭樂干兩包+紫蘇梅一包(網購的 不好吃)  奶油酥餅兩盒(超難吃的 應該是放了很久的貨 吃起來 我都快吐了 是請我妹幫我在台中買的 我想下次真的要買正牌的才好)  小七七乳加一大包(小條的吃起來不太好吃 下次要買大條一般的那種才好)  淡水魚酥一包(好吃 我應帶多點了)  福記鐵蛋兩包  花蓮的香蒜唱片餅兩包
這次網購的東西不少但品質都不太良 所以下次真的不太敢網購太多吃的了
我們去逛愛買家樂福我老公怕我在美無聊讓我買了三部韓劇一部卡通兩張cd 可我回美一下就看完了 到誠品也給我買了四本書 慢慢看我到現在只消化了一本 正朝第二本邁進  我老公摳的很只有在買vcd or dvd上最大方 因他自己最愛買這些了 一回台就到處看那有就往哪去  也盡買些我都不愛看的 真是的

這次回台也幫媽 妹 阿姨帶了很多 維他命和鈣片回去 我只能說多帶多賺吧(是他們賺到 也讓我荷包不會失血太多) :善存250顆US$15 兩瓶(台灣一瓶要一千多吧)   鈣片160顆US$6 九瓶(在台灣我看到一樣的居然賣一千多 我買這九瓶都快可抵他一瓶了真的誇張)   女性荷爾蒙60顆US$7 兩瓶(我媽說他買的那種美國進口的一瓶要兩千耶 我這都可買十瓶給她了)
我的行李沒裝什衣服 都是拿來裝些餅乾和這些維他命差點沒把我給重死

這次我們還去了花蓮玩 但回億很糟 不是糟糕透頂了 唯一幸運的是不小心搭上太魯閣號快比較多怎說勒 我們搭了三小時的火車從台北到花蓮 到了就在找如何去七星潭和其他景點 隔天在去太魯閣 誰知因為第一次自己到花蓮+也沒在網路上做好功課 就在那不知要怎麼辦  其實只咬能租機車就好辦 但我不行我的駕照被吊銷了 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公車了 但花蓮公車好巷沒很方便資訊也不多 所以我們就做計程車 結果花了不少錢  去了北灣騎腳踏車到七星潭但延路景觀很糟糟透了一點都沒讓你有好心情 步道規劃也沒很安全 途中還經過垃圾處理廠臭死了 到了七星潭也沒多美 很無聊就又騎回去了 而我老公笨到出發前也沒撿察他的腳踏車o不ok就上路 結果他挑到給小孩騎的高度難騎的要命 也累個半死
後來找了一間民宿算是之中還不錯的離市區也近 晚上我們就去逛北濱公園的夜市 肚子很餓去了發現也不大沒什麼 就又走回市區找吃的 我看到液香扁食很興份吃了一碗 結果發現一點都不好吃而我老公居然跑去買便利商店的包子吃 我們逛了一圈市區 沒發現其它的 最後到石藝大街去看了盡是石頭和玉石 沒興趣沒多久就回民宿了 早上很早起準備搭公車去神秘谷  等公車等了很久終於班車來了  座到太魯閣管理處我們下車後就用走的 司機跟我們說往前走就是了 可我們走到一個山洞長得要命 總覺得我們走錯了走一半我們就走回來了  看看景點資訊 都沒神秘谷  只有砂卡檔道 可我們有不要去那阿  結果問了住家 它說過山洞就是了 我想不會吧又要走一次那山洞喔  很長沒盡頭耶 只好看到一大群人也要走山洞就跟了上去 做了山洞也沒看到神秘谷標示 就問了一下同行的那些人 他們說他們就是要去那 可為何他們是走砂卡檔道 他說走完砂卡檔道就到神秘谷了  哇勒 誰知砂卡檔道就是到神秘谷 也一點標示都沒有
好不容易走了一半 我的夾腳涼鞋居然斷了沒得穿可走了一半很想去神秘谷 就赤腳又走了一段路但赤腳走真的太痛了 沒法再走只能回頭了 走回管理處我的腳差點沒破皮 想了一下我總不能赤腳回去吧 得要買雙鞋穿才行 但這荒郊野外哪買阿 光著腳每個人都像你行注視禮 好不容易走到山下的小雜貨店買了五十元的俗俗室內拖鞋 但有總比沒有好  等公車要回去等了一不久 好不容易看到一輛 可它居然沒停下來就這樣開走了 難道我們是隱形人嗎  只好又等下班 好不容易等到這公車居然要停不停的  還好開過我們後有停下來  上了車司機說雖然我們有揮手但他稿不懂我們是在向他揮手還是攔車 聽到我差點沒暈倒  但至少座到了  回到火車站是約下午三點 當我們要買票回台北就正好看到太魯閣號正開走 哀 只能搭自強了 可誰知自強和太魯閣差這樣多 一樣票價 太魯閣停四站 自強居然要停八九站吧  座到我都快睡著  好不容易回台北我老公居然跟我說他再也不想去花蓮了 哀 想當初想說花蓮對外國人來說應該是一個好地方的說  可我們的運氣十在不怎麼好 可惜沒去到神秘谷延途景色真的很棒 很想在去一次 不過要說服我老公可能要一點時間 因在他的印象裡花蓮真的很不好 花錢花時間又沒得到什心裡有點氣就是了連我也是 哀 不過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知道要怎麼做了 不會像隻無頭蒼蠅一樣茫目了

ps 這次我們去哪都沒帶baby 因她太小 要玩還要顧她太麻煩 而已台灣很多地方對baby來說都沒照顧到  吃喝啦殺睡要找也困難 所以就丟給我媽帶拉 我媽也帶得高興 我們難得回來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