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說說密西根的氣候吧
這幾天都很熱 約90F吧 很熱耶 這裡的熱跟台灣的熱很不同 台灣的熱是很熱沒錯會讓你滿流大汗  這裡的熱是有種會讓你窒息的感覺(熱到呼吸困難) 只要多站在戶外幾分鐘馬上會中暑的感覺 很奇怪的是在台灣很喜歡曬太陽但也不太會變黑 在這裡隨便一曬就很容易變黑 所以我現在一點都不喜歡曬太陽躲都來不及了 可能加上我又懷孕也有關係啦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熱還是會讓人受不了 不過來到美國難得的好處是 可能因空氣很乾 又熱歸熱 可並不會讓人流大汗 我的臉上也不再會油膩膩的 說老實的以前在台灣只幾要幾個小時的時間我的臉一定是油膩膩的 一定需要用吸油面紙吸一下 可到這完全沒這困擾(想當初還怕美~國沒賣吸油面紙 我還買了超多帶來美國 結果我都沒用上 上次沒台還專程再帶回台灣給我妹用勒) 臉上不再油膩膩所以臉上也很少很少會有痘痘或粉刺出現(在台灣可是很常出現的)
再來值得一提的還有這裡的夏季龍捲風 閃電 暴風雨等  這裡不靠海所以沒颱風 可龍捲風也很可怕 也常出現(可我還沒真正看過啦)約一個月至少一次吧有時甚至三四次吧   這裡沒什麼山算多平原吧 所以只要有閃電常常都有很多的災情傳出(我老公次每次看到都很害怕 在台灣長大的我真不知這到底有何好怕的) 再來就是暴風雨 這裡的暴風雨威力也很可怕 夾帶很強的風和大雨 也常有災情傳出 以上這些都有一定的殺傷力 但特別的是他們出現的時間都很短暫但威力強競 約幾個小時吧有時甚至一個小時而以 (所以我老公老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在台灣時只要一下雨就可能下好幾天甚至一個月 他真的很討厭下雨這件事) 只要幾個小時過後馬上真的又雨過天晴出大太陽

秋天一到 天氣是涼爽很多 我最喜歡這季節了 而已這裡到處都看得到大樹 一到秋天很多的樹都真的會變紅喔 真的很漂亮 尤其到鄉下一點的地方甚至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紅 黃 橘的色彩 真的很壯觀  想當初在台灣要看楓紅還要專程到深山如奧萬大之類的地方看 在這隨處可見

這裡的冬天真的一點都不浪漫 就算有浪漫的感覺也只在第一場雪後就消失了 因這意謂著之後無窮無盡的酷冷與常下雪的時刻已到來 真的讓你再也很難浪漫起來  說到冷這裡的冷又跟台灣很不同 台灣的冷是時常夾帶冷風和溼氣我不喜歡 這裡的冷是真的比台灣冷很多沒錯 常常零下十幾度是正常的 最冷的時候還是零下二三十度勒 這我就真正有被冷到不行 只要在戶外幾分鐘你的手真的凍到沒知覺 鼻子耳朵更也失去知覺 之後回到屋內才會恢復知覺覺得痛  美國人很喜歡到戶外慢跑 很難想像連冬天也這樣 想想我只要在冬天走快一點需喘氣時我就覺得這裡的冷空氣冷得我的喉嚨都會凍僵 連代我的胸腔整個因為冷空氣而感到刺痛不堪 他們怎麼可以跑得如此自在而無感到不適阿 我真佩服
我知道很多人很喜歡雪 我也很喜歡 但當你三天兩頭都看到雪 有房子的還要每天外出鏟雪 開車出門也非常危險常常會打滑 說十在的我想很多人也會不自覺的痛恨冬天和雪起來 雪很美沒錯 但一下完雪其實往往也把每一條道路和地停車場弄得骯髒不堪 雪的美真的出現在下雪的當下 過後就是無禁的污穢不堪(好不容易下雪 可雪可沒如此容易全融化)與不便  而這裡的冬季又很長 連到了春天我還是覺得冷 有時還是會下雪勒 所以我真的討厭冬天 不管到那個國家我想我都不愛吧

初春我還是覺得像冬天 一直要到 中春我才慢慢覺得暖一些 而這裡很明顯的就是大多的樹本都沒葉子的現在都開始冒芽了 花也開始有花苞出現 到了春末樹又是綠意盎然百花齊放 真的有很明差異 這也讓我真正了解到為何每個人都會說台灣四季如春了 因為如果沒有真正出國真的很難感覺這其中的差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