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提不太起勁po文
不過到還是滿常逛一些網友的blog的
看看大家在想些什麼 有什麼大小事發生嗎? 就是很自然的像在看別人人生裡的文章一樣
而這陣子看到的一些文章裡有幾篇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也讓我思考了些事
感覺還滿好的  因人生有時就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有時根本就忘了思考 忘了反省 忘了鼓勵自己
如果透過別人的一些文章 讓自己有機會提醒自己那也真的很好
讓自己可以慢下腳步 想想一些事情 很多事也許可以理得清 心也許更開闊

無意間看到A的一篇文章
她提到現在她已很少PO文了  因她希望自己能多花一點時間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她自己發現當自己發時間在電腦上時對小孩的態度就會變得不耐煩起來
很希望自己能專心的在一件事上 但小孩總是在這時要找你玩 要問你事情 要你幫這幫那的
無形中自己的脾氣真的會暴燥起來  這樣的情緒真的很糟
她希望幫小孩找回以前的那個MOMMY 所以她要將花時間專注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真的自己有空閒了才會將時間花在電腦上
這一篇深深的反省了一下自己 這寫照不就也是自己的寫照嗎?
每每我只要在玩電腦 小孩在吵在鬧自己的脾氣真的就會變差  變得很不耐煩
總想要趕快找到可以敷衍小孩的辦法 讓自己可以專心在電腦上
想想我女兒這年紀的小孩 已可能了解很多事 記得很多事 她也開始想要有人跟她一起玩
一起跟她做事情 希望有人裡她
這真的讓我要好好的反省自己 應該多花時間在小孩身上 尤其是當她真的很需要你時
所以現在希望自己盡量只要小孩醒著時就不要碰電腦 等到她睡了再做自己的事
我想這樣我自己就不會無原無故亂發脾氣或生悶氣 小孩也能得到她應得的注意力


另外一篇是與一名網友間的互動所的到領悟
我之前有篇文章<臺灣真的不是中國>在另一個BLOG中有一位從中國嫁到台灣的網友提到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迟早的事情" 說老實話看到還滿生氣的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遇到大陸人總是一付這樣 說是他們的就是他們的的態度
真的覺得很獨裁 好像說得這樣理所當然似的 感覺一整個就是很不尊重人的意願
所以當然我也回嗆回去啦 不是他們想怎麼就怎麼 他們當我們台灣人是什麼了
 誰希望被共產的恐怖政策所統治ㄚ
結果這位媽媽說"大陆这边的政府是什么态度,与我们老百姓关系并不大,我们最向往的,依然是和平安宁的环境  你的愤怒、你的想法,在这场政治战争中,犹如一缕轻烟,起不到一丁点的作用  我即将面临和你一样的境地,因为嫁了个台湾老公而跟他回 台湾,即使我心底有多少不愿意,最后还是向他妥协了,不可能为了这个离婚啊,我们也有可爱的孩子。
在各论坛转了转,大陆过去的女人,在台湾是非常没地位的,一想到这些,我心里还是有点愤。。。。。。。但,孩子爱我,老公爱我,这就是力量,即使异地有只恐龙等着我,我也会去的。
不管你怎么愤怒,多么不愿意回归,这回归也是迟早的事情,哪怕被霸王硬上弓。"

我的回應是
"對需要安定 也需要覺對的民主與自由
不要說老百姓一點關係都沒有 一點力量也沒有 如果沒關係沒力量
 臺灣絕對不會有今天這樣的進步與民主 這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而是人民努力而來的

居然你的要的是一個安定的環境 你覺得台灣回歸社會就會安定了嗎? 你也想得太簡單了吧
政治歸政治 我不需參與那些 也沒那種能耐也沒那種閒功夫
我只是看不慣中國很多人這種拔扈思想

千萬不要任為老百姓一點力量也沒有
也不要以為政府做什麼對人民關係不大
如果台灣人沒力量不會有總統不會有台灣的經濟奇蹟
如果政府做什麼都對人民關係不大 那為何會有天安門事件 西藏事件 法輪功迫害
一個民主進步的國家有不同聲音的出現會用這種各種形式去迫害嗎?
有什麼不想讓人民聽到看到的 全都封鎖 有什麼看不順眼的就安個罪給他 要怎麼都行
這樣一個可怕的政權
有誰會想生活在這樣一個社會底下 有誰願意? 不要說我們台灣人不願意 連你們大陸人都不願意
進想往其他國家跑了 還要人家回歸
今天看了一篇這裡的報紙報導 說到大陸人種種看似對生活的妥協態度 完全不謀而何
改天我一定要貼給妳看
但今天也看了另一篇報導說東方人在社會上的不合群 也許我也要反省
我沒有想要與誰為敵 大家也可以是朋友 不管你是打哪來的
只是有些言論看了心理就是很難平衡 我這人也很經不起激

我的言論沒有要攻擊什麼 只是想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來 當然我們是生活在不同的國家
當然有不同想法 我不能說我的多對 你的就錯 後來想想應該尊重彼此的言論
不重聽的就當沒聽見沒看見好了 這樣我自己比較好受一些 (好像是我自己在找罪受)

我是八千萬個不想回歸 但回不回歸不是<你 >和<我說?了就算了 未來會證明一切

奇怪本來還很氣的 居然寫了寫就變得不氣了 好像有些事情拐個彎想就好像也沒這樣嚴重

好啦 我們都是生活在異地的人都有自己的哭和無奈 至少這點我們是相同
就各自加油啦
"

這件事情讓我自己也體認到 每一件事<包容>真的很重要
在任何事情也許多包容一點很多事就會變的簡單了  自己也不用想太多
我覺得我們都沒錯 因我們都有個自的立場 也來自於不同的環境 不可能每件事有相同看法
也許下次我再看到類似的言論還是會生氣 但多想想別人有別人的言論自由
自己多點包容 很多事情就會開朗很多
我承認有些事和言論是我的死穴啦 一踏到就像踩到我的地雷一樣 所以我的反應就會激烈一點
當我慢下自己的步調多想一下 往別的角度在看看  好像事情也沒這樣嚴重
哀 有時人就是這樣 也許越是在乎的事越是要提醒自己多包容吧


另外一篇B的文章是提到關於網路BLOG潛性或隱性的讀者
內容是說到有些人懶得打字、無心得可說、不想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給其他人笑..等原因,所以他們潛在水面下卻游得自由自在  或者有些人帶著放大鏡默默看著你出糗或講出八卦供他娛樂
雖“不喜歡就要不來看啊!”是部落格世界的自然準則 但犯賤的我們就是偏愛邊看邊罵的那股勁兒"

說十在我個人是覺得“不喜歡就要不來看啊!”這言論真的是很具殺傷力的  是一個很重的字眼
在格主回我的文裡我也覺得很有意思
"不論是哪種讀者可能都不好對部落格主要求東要求西
如果部落格主語氣兇狠或在文章中表現優越的那一面
可能會激起讀者的不悅
但自己也寫了兩三年的部落格
我必須說:「現實中都不見得應該要一昧迎合別人了,更何況是網路世界?」
當讀者的你我,心臟也要練的強一點 把自己訓練的勇猛一點"

這一段話也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我以後也沒想過這些的
總覺得每次一看到有人說話重一點或說不喜歡的人就別看時就有種受傷的感覺
也或者有些言論自己不喜歡或認為有偏差 我們真的也不見得能要求別人
雖然明知格主針對的並不是自己 但看到還是感覺滿不舒服的
但身為潛性讀者我們真的不能要求太多 只的就是要心臟練強一點才是真的
也不要對號入座 不要太敏感 這樣我們才能當個快樂的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